童年我和小朋友們的作文左右,急急急

2021-04-28 01:02:49 字數 2357 閱讀 7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小夥伴,叫***。他活潑可愛,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能說會到的嘴巴。那時他是班上的英語科代表,我的英語不太好,他就主動幫我複習,這樣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下午,我正準備出去打球,***推門進來了。他說:「我知道你要去玩,可你的英語基礎不太好。

我們就來玩英語遊戲吧。」他可真會說話,明明是要我學英語,還說是做遊戲。就這樣,我們學了一下午,我也忘了玩了。

***雖然是我的朋友,但他對我也公正無私。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作業,我把它拋在了腦後,只顧看電視。第二天到學校,***站到我桌前問:

「你的作業做起沒有?」我說:「呀,通融一下嘛!

」 他一本正經的說:「不行,我一定要報告老師。」下午時,老師把我喊到辦公室,狠狠批評了我一頓。

放學了,我生氣極了,沒等***,一人回家了。我走到半路時,***跑來,拉住我的肩膀,我一甩,把他甩到了路邊,他又拍拍土把我拉住,這下我沒甩了,我叉著腰說:「我再也不理你了!

我和你這麼好,你還要告狀。」他把我的手放下,心平氣和地說:「000,你還在生我的氣?

可是,你沒聽過『嚴是愛,寬是害』這句話嗎?」我聽了這句話,內心一震:是啊,人家對我那麼好,幫我學英語,可我連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做不起,他還不傷心嗎?

若不是他去報告老師,我能學好英語嗎?想到這,我臉頓時像火燒一樣,我對***道了歉,一起搭著肩回去。現在我轉學了,不能和***一起學習了,但在我心裡,他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童年我和我的小夥伴》

2樓:正版小雲

【童年我和我的小夥伴】

我有乙個小夥伴,叫***。他活潑可愛,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能說會到的嘴巴。那時他是班上的英語科代表雖然是我的朋友,但他對我也公正無私。

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作業,我把它拋在了腦後,只顧看電視。第二天到學校,***站到我桌前問:「你的作業做起沒有?

」我說:「呀,通融一下嘛!」 他一本正經的說:

「不行,我一定要報告老師。」下午時,老師把我喊到辦公室,狠狠批評了我一頓。放學了,我生氣極了,沒等***,一人回家了。

我走到半路時,***跑來,拉住我的肩膀,我一甩,把他甩到了路邊,他又拍拍土把我拉住,這下我沒甩了,我叉著腰說:「我再也不理你了!我和你這麼好,你還要告狀。

」他把我的手放下,心平氣和地說:「***,你還在生我的氣?可是,你沒聽過『嚴是愛,寬是害』這句話嗎?

」我聽了這句話,內心一震:是啊,人家對我那麼好,幫我學英語,可我連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做不起,他還不傷心嗎?若不是他去報告老師,我能學好英語嗎?

想到這,我臉頓時像火燒一樣,我對***道了歉,一起搭著肩回去。

現在我轉學了,不能和***一起學習了,但在我心裡,他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471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真是打醬油滴o(∩_∩)o~ 一張「娃娃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平日總是扎著兩個羊角辮 子,中等身材,她就是我童年的小夥伴——佳佳。

佳佳是個性格開朗,樂於助人的小姑娘。她是我童年時的鄰居,也是我最親密的夥伴。

記得小時我家住三樓,她家住在我家樓上。一開始,我並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直到那天晚上……

那是乙個煙雨空朦的晚上,我在幼兒園的門口 等了很長時間,可還不見爸爸、媽媽的人影。沒辦法,我只好頂著雨一路小跑回家。原以為 他們會在家中等我,可出乎我的意料,他們也沒在家。

我想打**,可身上又沒有錢, 這 可把我給急壞了。我乙個人孤零零地站在樓門口。雨越下越大,雨滴無情地落在我的身上, 我感到身上 有絲絲涼意。

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過去了,可還是沒有他們的人影。

我急得眼淚直在 眼眶裡打轉轉。我正在著急時,乙個矮小的身影一點點走近了,來到我的身邊。她彷彿看出 了我的心思,與我攀談起來:

「你怎麼不回家呀?」我 用驚奇的眼光望著她,她似乎明白了,馬上說:「哦!

我叫佳佳,今年5歲 ,住在四樓,我今年上幼兒園!你呢?」我先愣了一下,於是說了起來。

佳佳見我身 上溼了一大片,便把我帶到她家拿來了自己的衣服給我穿,我們很快成了朋友。佳佳這 個人勇敢、機智,並且十分樂於助人,一天,我們從花園回來的半路上碰到一位小弟弟在 哭,她馬上跑過去問長問短。

我的小夥伴就是如此熱心。我們形影不離,一起寫作業,看書、寫字、玩耍……想起來,那 些的日子是那樣美好,快樂。直到上小學後,佳佳因為爸爸工作調轉,到大連去了,從此我 們再也沒見過面。

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始終有一位熱情、開朗、豪爽的小姑娘,她是我童 年的小夥伴,我永遠不會忘了她!

〔簡評〕:本文記敘一位童年的小夥伴,要記的事應該很多,但作者僅詳述雨夜 助人的事,略述幫助小弟弟的事,詳略得當,重點突出。寫雨夜幫助自己,從我的角度觀察 記述,心理描寫自然生動,又加強了自己的感受和體會。

兩個人的對話也真實、自然。寫這類作文最忌面面俱到,什麼都寫,什麼都怕拉下,寫成流水帳。本文選材的作法值得借鑑。

我家孩子不喜歡和小朋友們玩耍總是喜歡自己人玩,在家也自己躲在角落裡是不是得了孤獨症啊

這個應該還沒那麼嚴重 不過也要引起重視了 一直這樣下去肯定會得抑鬱症的,你應該多帶孩子出去接觸外面的世界,多帶他出去玩玩,多鼓勵他和別人交流 這個就是自閉症,社交缺陷症候群,做家長的一定要正確引導,將之融入人群之中,具體做法,一有時間就帶孩子去社交郊遊參加團體活動比賽,勿讓孩子獨處,鼓勵為主,讓其樹...

我是一名幼師我想問一下怎樣和小朋友們相處的很好我怎麼做才能讓他們喜歡我呢

觀察一下,媽媽是怎麼照顧自家小孩的,你會有所啟發的!唉,我也正為這個犯愁呢 我也是幼師。你只要多和他們親近,每天給他們個擁抱,多跟他們玩耍,多誇誇他們,即使有些時候他們做錯了也不要開口大罵,委婉的輕聲跟他們說,但是如果他們太放肆不要不管,不然以後你在他面前沒了威嚴,你上課他們就會亂套的,總之玩耍的時...

小朋友們看書的姿勢對嗎為什麼看圖寫話

小明是個愛看書的好孩子,可是他的看書姿勢不對。平時在放學的路上他一邊走一邊看,晚上,他躺在床上看書,媽媽發現了說 你這樣看書會壞眼的。小明說 不會。小明做作業時趴著做,媽媽走過來說 你這樣會近視。小明還是說 不會。過了一段時間小明覺得看東西有點兒模模糊糊。媽媽帶著他去撿查,醫生告訴小明,他近視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