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損傷怎么辦,關節損傷怎麼辦

2022-09-15 12:45:03 字數 5478 閱讀 6431

1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樓:諸葛駑

引起關節損傷的原因有:關節內骨折時沒有得到很好的整復,關節扭傷後處理不適當,膝關節的內側或外側半月瓣破裂後**不夠及時,以及諸如膝內翻、膝外翻、脊柱彎曲、足部畸形等,造成關節不平衡,從而引起乙個或數個關節的損傷性關節炎。

由於損傷性關節炎有較明顯的外傷史,原因也較清楚,是一種可以預防的繼發性關節炎,因此做好預防工作,可以減少或避免發生損傷性關節炎。勞動或體育鍛煉時,要注意安全保護,要有正確的姿勢。一旦發生關節外傷,要早期進行積極**。

一切波及關節的骨折應準確復位,若四肢有畸形,則應及時矯正。對已不能恢復關節完整的病人,應調整生活和工作方式。減輕關節疼痛和保持關節功能,是**損傷性關節炎的原則。

(1)部分病人在急性損傷時,患病關節應適當休息,用夾板或石膏託固定,可能有一定幫助。

(2)可選用阿司匹林、消炎痛、布洛芬、雙氮芬酸鈉(扶他林)、怡美力、萘普酮等藥物止痛,必要時可應用醋酸氫化考的松或醋酸曲安奈德,在嚴密消毒下進行關節內注射,可取得一定療效。中藥以行氣活血、壯筋健骨為主,可用成藥雞血藤浸膏片、風濕骨痛藥水、祛風活血丸等,或根據辨證論治用湯藥。

(3)推拿、針灸、熱敷、蠟療等可以減輕損傷性關節炎的疼痛,改善關節功能。

(4)經上述**,症狀仍無明顯好轉,則可作摘除關節內游離體等手術。

關節損傷怎怎麼辦?

3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4樓:guantou罐頭

可是試試針灸、推拿、拔罐,這些**對於關節病療效很好

你所說的「關節一硬」是什麼意思?

膝蓋軟骨損傷怎麼辦

5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一般多考慮為外傷而導致的這種臨床表現。建議您現在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中醫針灸理療按摩,或者是區域性注射玻璃酸鈉的一種**手段。注意可以應用外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多補充鈣質,多喝牛奶,這樣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7樓:首湛斛正浩

膝關節軟組織(包括軟骨)損傷是一類疾病,膝關節內部不同部位和不同程度的軟組織損傷,其**方式和預後均存在很大的差異,因此在沒有完全了解你的膝關節受損問題之前,無法提出有意義的處治建議。

但在沒有明確診斷的前提下你已接受了關節鏡手術?而且在關節鏡手術後你的醫生只是告訴你**是膝關節有「軟骨損傷」?而具體損傷性質、手術是否成功、以後是否會留下後遺症、受損的部位是否能自行修復等等內容,醫生在手術之後都沒有對你詳細解釋清楚?

這點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

如果你所就診的醫院不是一家小診所,那你的問題就應該直接去找為你做手術的醫生詳細了解清楚。但假設你遇到的是個「巫醫」,就建議你盡早到當地大些的正規醫院外科去做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等詳細查明原因之後再接受有針對性的**。

仔細看過你的情況補充,做過關節鏡手術後,應該有乙份【手術報告】,能將你的手術報告詳細轉抄到網上嗎?

從外科臨床的角度上看,猜測你所說的「半月板有一點損傷」應該是指膝關節內的某一片半月板邊緣上存在細小的崩裂情況,而這種崩裂游離的細小碎片往往就是引起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通過關節鏡手術,應能取出游離碎片並對崩裂部位進行處理。如果真是這樣,手術之後膝關節應能基本恢復正常且不會留下關節繼續疼痛的問題。

僅供參考。

8樓:鳳艾完顏聽露

明確軟骨損傷需要膝關節核磁共振或關節鏡檢查,關節軟骨為透明軟骨損傷後無法再生,由纖維軟骨替代,但非負重區的軟骨損傷對功能影響不大,早期以對症**使關節消腫,緩解疼痛,非負重下行關節屈伸功能鍛鍊、大腿肌肉力量訓練,3週後開始正常負重。

9樓:旅映万俟駿年

膝關節軟組織(包括軟骨)損傷類疾病膝關節內部同部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其**式預均存差異沒完全解膝關節受損問題前提意義處治建議

沒明確診斷前提已接受關節鏡手術且關節鏡手術醫告訴病膝關節軟骨損傷具體損傷性質、手術否功、否留遺症、受損部位否能自行修復等等內容醫手術都沒詳細解釋清楚點聽起些思議

仔細看情況補充做關節鏡手術應該份【手術報告】能手術報告詳細轉抄網

僅供參考

10樓:素朗劍琳怡

骨傷軟組織損傷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好得快

接骨散是根據祖傳秘方配製的,由多種名貴中藥組成,加工成散劑,以中藥外敷法**為主,口服藥**為輔。主要以外敷法**,1副藥使用三天三夜,一般骨折新傷使用3-6天就能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3副藥達到臨床**標準,嚴重的、陳傷需要6副藥。軟組織損傷新傷一般1-2副藥就**了。

嚴重的需要3-4副藥。陳傷需要6副藥接骨散是**骨傷和軟組織損傷的最佳良藥.早期使用可以預防骨不癒合,關節僵硬,關節囊萎縮,肌肉萎縮,神經肌肉粘連,股骨頭、腕舟骨缺血性壞死等骨傷後遺症的發生。

**:各種骨折,骨不癒合,石膏固定後關節僵硬,手術後關節伸屈困難,腰扭傷,踝關節扭傷,頸部扭挫傷,髖關節扭傷,坐骨神經痛,韌帶損傷,肌肉拉傷,肌腱損傷,半月板損傷,骨膜損傷等骨傷及軟組織損傷疾病

膝蓋軟組織損傷怎麼辦啊?

11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12樓:風卻蘆恆

膝關抄節如果損傷不嚴襲重,一般損傷二周左右便可以好了,但如果當時受傷較重,腫脹和淤血均較明顯的話,那可能就算比較重的了。如果損傷嚴重可能導致膝關節側副韌帶和半月板或者交叉韌帶損傷,這些都是膝關節內重要的穩定結構,而這些組織均是軟組織在x線上都不能顯影,只有通過臨床檢查和磁共振才能做出診斷。必要時可外用華^氏骨方貼,對韌帶損傷有較好效果。

注意保持患部的乾燥環境.保暖.

預防軟組織損傷韌帶損傷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避免做過於劇烈和難度過大的動作;

2、多做有利於增加相關部位的韌帶彈性和肌肉力量的練習;

3、注意協調靈敏性練習,以增強肢體反應的靈活性應對複雜運動環境造成的傷害;

4、做好充分的熱身準備活動和必要的放鬆拉伸整理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運動引起膝內側副韌帶損傷為例:韌帶扭傷後應立即進行區域性冷內敷處理,加壓包紮止血、制

容動、抬高傷肢。膝內側副韌帶損傷的**:

1.部分斷裂

將膝放於20~30°屈曲位,用膝關節前後石膏託固定,練習股四頭肌,約一週後即可帶石膏下地行走,6週後拆去石膏託。練習膝關節伸曲活動,其功能可逐漸恢復。

2.完全斷裂者

內側副韌帶對膝關節穩定極其重要,必須修補,方能保證關節穩定和功能恢復。

要避免日常生活和運動中的韌帶損傷,首先要避免太劇烈及難度過大的動作。另外,加強肌肉的鍛鍊是很重要的。因為關節的穩定除了需要韌帶的保護,還需要借助強有力的肌肉的力量來保護。

當肌肉強壯了,運動時對韌帶的負荷就會減少,有利於減少韌帶受損的機會。

14樓:鹿含親近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膝關節滑囊炎,滑囊炎可以由區域性勞損引起,滑囊炎建議做區域性封閉**並加壓包紮。不能過度活動,要適當休養,清淡飲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患者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6樓:英略商務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算很好的了,醫院環境特別明亮乾淨,裝修得也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活動,吃點消炎藥和活血止痛膠囊,愈傷靈。

18樓:漆衛元雪翎

【膝蓋軟組bai織損傷怎麼du辦】

凡是關節都有豐富的zhi軟組織,有軟骨和韌dao帶,當版關節受到嚴重扭傷或骨折時,裡權面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軟骨損傷之後一般會出現痠痛、腫、無力等症狀,不過疼痛不是很明顯,需要長時間的活動或活動到某個角度時,才會感覺到疼痛。而韌帶損傷之後則會影響關節的正常彎曲,軟組織損傷之後再生弱,自身修復慢,早期得不到對症的**,一般很難**,因為在骨外傷中,軟組織損傷比骨折要難治,而耽誤時間久的就更難治。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養生.骨活力,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19樓:始自考紫萱

這個情況應bai該就是大

強度訓練du導致的,膝zhi關節周圍的肌肉筋膜韌dao帶的損傷,從而出現的

版相關症狀,如果

權會反覆出現的話,最好請專業的醫生檢查一下,檢查清楚以後針對性的**就可以了,如果確定是這個原因,一般可以採用針灸推拿,結合舒筋活血的藥物來調理,或者採用注射**來**,效果都是不錯的。

20樓:倪掣少波峻

軟組織損傷是要慢慢醫治的,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啊

膝關節損傷如何**

21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2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膝蓋軟骨損傷怎麼辦

23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膝蓋軟骨損傷之後,首先要積極的完善膝關節的核磁共振檢查,明確膝蓋軟骨損傷的具體程度,如果損傷比較嚴重,需要進行手術**,包括軟骨移植或者進行軟骨的微骨折手術**。如果損傷程度比較輕,可以進行保守**,保守**需要石膏固定4-6周的時間,口服消炎鎮痛藥物,洛索洛芬鈉;營養關節軟骨藥物**,鹽酸氨基葡萄糖;也可以肌肉注射硫酸軟骨素;必要時可以向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注射液。要抬高患肢,避免過度下垂,不能夠推拿、按摩,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抬高患肢,可以使用活血的中藥進行熱敷燙洗,需要定期檢查,如果軟骨損傷程度加重,需要積極進行手術處理。

25樓:仙界等著我呢

膝蓋問題都是膝蓋軟骨造成的。但是,這個膝蓋軟骨一旦受傷,就非常難修復和**。在日常生活上,髕骨軟化、受傷的患者,應避免蹲、跪、跑、跳、提重物等動作,坐立時雙腳最好伸直,降低膝蓋內的壓力,起身時最好握著扶手,以分擔膝蓋的受力。

抗炎藥氨糖美辛適度應用,既可止痛又可利於軟骨修復。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可增加關節液的粘稠性和潤滑功能,緩解疼痛和增加關節活動度。

半月板損傷能自癒嗎?半月板損傷怎么辦

半月板損傷嚴重影響運動功能,更可怕的是它非常容易引發退行性關節炎,進一步破壞人體運動技能。假如半月板完全斷裂,或有碎片游離,那就只能手術切除取出了,但假如只是撕裂或損傷的話,恢復正常還是有可能的。估計醫生已經告訴你了,止疼藥的目的在於暫時緩解疼痛,但半月板長不出來的話,你的問題就無法根本解決。而且半...

手指關節腫痛怎麼辦,手指關節腫痛怎麼辦?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還是由於關節炎引起的,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還是需要用藥 平時需要多注意保養,盡量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的,可以區域性熱敷。應該算是風濕性關節炎了,後果如果不注意和保養,將來等年齡偏大以後,會隨著病情演變成類風濕,到時候就不好 了,藥的話,最好是在伏天吃一些去風濕的中藥,因為古語講和醫術中...

膝蓋軟骨損傷怎麼治療膝蓋軟骨損傷怎麼辦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1 休息 避免劇烈活動,加重軟骨損傷,如果進行運動和鍛鍊,選擇合適的運動方式,比方游泳,身體重量沒有壓在膝關節上,可減輕膝關節軟骨的進一步損傷 2 進行藥物 軟骨損傷後的藥物 包括軟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