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辦理離婚,可以先辦理房產過戶嗎

2022-09-15 12:45:02 字數 1770 閱讀 4255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想辦理離婚,可以先辦理房產過戶的。

房屋產權變更的辦理應該提供的材料等內容,辦理房屋產權變更,應提交以下證件:

(一)辦理房屋交易提交書面申請書《房地產買賣協議書》原件、完稅證、原產權人《房屋所有權證》、《房屋共有權證》、變更後的產權人《國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交易雙方身份證影印件、變更後的產權人《結婚證》影印件(如單身需提交單身證明);

(二)增加房屋共有權人提交書面申請書、原產權人《房屋所有權證》、《房屋共有權證》、《國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公證書、產權人及共有權人身份證影印件;

(三)舊證換取新證提交書面申請書、原房屋所有權證、《國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產權人及共有權人身份證影印件;

(四)辦理分家析產房屋產權證提交書面申請書、《分家析產協議書》、原《房屋所有權證》、《房屋共有權證》、《國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公證書》、產權人及共有權人身份證影印件;

(六)辦理繼承、贈與的房屋所有權證提交書面申請書、《公證書》、原產權人《房屋所有權證》、《房屋共有權證》、《國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如原產權人去世需出具原產權人《死亡證明》、產權人及共有權人身份證影印件;

(七)夫妻雙方離異後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時需提交書面申請書、《離婚協議書》、《離婚證影印件》、《民事調解書》、相關法律文書及有效證件。

2樓:月光一族於

辦理房產過戶是想多佔有共同財產,這是需要雙方都同意才能辦理,你乙個人單獨去辦是不支援的。

3樓:sjh糧食與實現

當然可以了,不過婚內財產辦理過戶也沒用的,夫妻視為同一人,除非有乙個人放棄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房產過戶和離婚沒有直接關係,誰先誰後也沒有影響。

房屋過戶需要過戶雙方的協議書,雙方的身份證及私章,共同到場,去房屋所在的房管局辦理。

離婚的時候是先*****還是先還是先過戶房

涉及離婚是先房產過戶還是先辦離婚

5樓:正商觀察者

該案例中,房產過戶與雙方離婚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如果雙方想在婚姻存續期間過戶,需要夫妻協商解決,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按程式到房產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如果雙方離婚後,在確定房屋產權的歸屬後,取得房屋產權的一方可以持離婚證或者法院的判決到房產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離婚怎樣辦理房產過戶手續?

6樓:**律

怎麼辦理離婚房產過戶

離婚的時候是先*****還是先還是先過戶房產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協商為主。建議先離婚再過戶。離婚的時候可以在協議上註明房屋歸個人所有,這樣手續就相對簡單,而且哪怕對方反悔也有法律條款可以得到法律的保護。

至於手續和手續費,離婚前辦理和離婚後辦理是一樣。

離婚是先過戶房子還是先****

8樓:愛穿拖鞋

建議先離婚再bai過戶:

離婚的du時候可以在協議zhi上註明房屋歸dao你所有,這樣手續就比較版簡單了,而且那怕你權老公反悔也有法律條款可以保護你,離婚後婚前的財產也是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如果你老公反悔私自賣房也必須要你本人親自到場簽字。

如果離婚前先辦理過戶手續,不可以算你的個人財產,離婚後如果你要變賣房子,那還需要你老公本人親自到場簽字的,這樣比較麻煩(或者婚前辦理過戶之後做乙個產權全權委託公證也可以)。

如何辦理房產過戶手續,房產過戶如何辦理?

房產過戶手續怎麼辦理。1 雙方當事人在房屋買賣合同簽訂後30日內,持房地產權屬證書 當事人的合法證明 轉讓合同等有關檔案向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申報成交 2 房地產管理部門對提供的有關檔案進行審查,並在1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申請的書面答覆。3 房地產管理部門核實申報的成交 並根據需要對轉讓的房屋進...

憑法院判決書可以辦理房產過戶手續嗎

一般是不行的,除非還有關係,對於經法院判決的房子,在判決生效後,過戶的方法有二種 1 由雙方直接到所在地的房管局,依據法院判決書和相應的資料進行過戶。2 如果對方不主動配合過戶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由法院依據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強制過戶。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

沒有拿到房產證,離婚怎麼辦理更名過戶

通常沒有房產證,房屋無法進行過戶的,因此不能過戶。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 到 登記資訊 驗證協議 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 到 房地產估價 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 到 公證 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印件 2.人代為申請的,委託 人需提交授權委託書和身份證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