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中學化學競賽題,急需解答

2022-09-15 10:45:09 字數 717 閱讀 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找到乙個答案:用一百攝氏度的加熱,沸騰的是水。

但老師說:用一定體積的水混入,看哪個液體體積增大,哪個就是水。

這兩個都對.因為沸點在100度的就只有水.但是哪個老師說的也不十分肯定.如果是別的溶液和水混合可以要相湖反映或者容於水所以體積,肯定沒加水增加的那麼多!

2樓:公尺蘭的藍白色

我想用cuso4粉末

加入少量,會在水裡變藍色

3樓:柏秋蓮

這個簡單,網上的老師的答案都對,不過老師的簡單易行。雖然是無色液體但是兩種液體分層可以看出來。你的不好你想呀,你怎麼把試紙沾下層的液體,那不得通過上層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cuso4應該可以

放入如果上層液體變藍則上層是水

上層不變藍則下層肯定是水

5樓:

你們老師說的是正確的.到水是要有方法的不是直接的到入.

題目說兩種無色無味又互不相溶的液體.

你倒水時要沿著燒杯慢慢的倒入.

我就分析一種情況:假設上層是水,你倒入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相溶.不會進入到下層.

反之,假設下層是水,你倒入的時候,不會與上層發生相溶,而是排擠上層的液體進入到下層.這樣就辨別出來了.

有ph試紙是不正確的.即使是水,在不同的溫度下ph也不都是等於7.

一道初中數學競賽題

解 設橫排x人,則豎排 x 2 人,總人數為x x 2 人 1 當x 5n人 即橫排人數是5的倍數,n為不等於0自然數 時,因為x x 2 5n 5n 2 能夠被5整除,按照5人一組分組操練,剛好分完,不可能多出2個人 2 當x 5n 1 人 n為不等於0自然數 時,因為x x 2 5n 1 5n ...

一道初中數學競賽題

任何乙個數的平方都大於或等於0 由a1 a2 a3 a2010 100 a1 a2 a3 a2010 2010可以得到 1,1的個數與2的個數的關係。假設有a個 1,b個1,c個0,d個2,則b a 2d 100 a b c d 2010 a b 4d 2010 化簡a 955 d b 1055 3...

一道數學題,急需解答,一道數學題,急需解答

不可能的,奇數個人,每人分奇數個蘋果,結果一定是奇數。提錯了,奇數個奇數相加一定是奇數 不行啊,至少得有乙個偶數 平均是4這第乙個人少幾數個最後乙個多第乙個少的!依次類推 有一半人分到3個有一半人分到5個 我有一道數學題 急需答案,幫忙解答一下,要詳細過程,謝謝!3 x k,x log3 k 3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