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香港 深圳,誰將領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022-09-13 16:15:03 字數 2103 閱讀 8402

1樓:編號

廣州,廣州作為傳統廣東地區的政治經濟中心,對於全省的規劃、調節以及輻射其他地市都是不可替代,所以廣州將領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樓:消化

可能是廣州,因為廣州集中了眾多央企、國企、跨國公司的華南分支機構,廣州作為傳統廣東地區的政治經濟中心,對於全省的規劃、調節以及輻射其他地市都是不可替代的,此外教育和文化中心的地位無可動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廣州。廣州作為傳統廣東地區的政治經濟中心,對於全省的規劃、調節以及輻射其他地市都是不可替代的,此外教育和文化中心的地位無可動搖。

4樓:大馬

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龍頭回比較的合適,從很多的角度來看,深圳和廣州都有著非常強勁的實力,現在來講,深圳和廣州都是目前中國4個gdp超多2萬億的城市中的兩個,都是乙個超大型的現代化城市。

5樓:以心

香港,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之間的橋梁,擔當內地跨境**、投融資和商務服務的平台,曾在內地改革開放程序中發揮了獨特作用。在灣區城市群的建設中,香港有望繼續發揮內地與世界「超級聯絡人」的作用,進一步發揮香港的競爭優勢,提公升在國際**和金融服務中的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灣區的發展目標就是以科技創新為引領,金融產業為基礎,發展高階製造業。唯有深圳在科創上一枝獨秀,具有國際影響力。而且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深圳是全國金融中心之一。

發展至今,深圳己是灣區經濟總量第一城,所以大灣區的龍頭非深圳莫屬!

7樓:沉夜孤星

深圳,它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毗鄰港澳,鏈結內地,是內地與港澳聯絡的交通樞紐。

8樓:以正能量

領銜主導地位的理應是廣州,廣州從古以來就是珠三角及至整個華南的領頭羊,固態的政治文化經濟直至所有方面的中心。

9樓:阿qi棄

廣州正在建設樞紐型網路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一輪要素分配也正在啟動,在這一過程中,廣州將扮演積聚和分配高階要素的樞紐城市的角色。

10樓:暨如之

縱觀粵港澳大灣區的11個城市,經濟實力最強的無疑是香港、深圳和廣州,在整個大灣區中間,區域影響力最大的也是它們三個,所以大灣區的中心城市必將是從三者中間選擇。

11樓:澹臺秋

只有廣州,唯一是廣州,絕對是廣州!華南不可取代的城市!

12樓:帕南

第一,只可能是廣州,第二,廣州綜合上最好,沒有短版,第三,定位很清楚,核心城市就是寫的廣州

13樓:好大de乙隻貓

深圳還沒資格,要麼廣州,要麼香港。深圳金融不如香港,其它不如廣州。

14樓:幾時都要開心

只能是廣州!廣州綜合實力最好,沒有短版,定位已經很清楚: 核心城市說的就是廣州

15樓:童童

如果香港領銜,應該最具世界影響性的事,深圳的世界影響力不夠,自嗨的成分多吧

16樓:帳號已登出

香港、廣州、深圳各有各的特長,說誰當龍頭都顯得相當牽強,不是已經提出來了嗎?以澳門加上以上三個城市共四個城市做為龍頭。這樣好,打破一家獨大的襲斷地位,經濟滲透能力更強,互補互利更平衡,資源配置更充分更有效率,核心引領力量更加強大。

17樓:dandan黃雪

肯定是廣州,雖然粵港澳大灣區是經濟層面的合作,廣州是灣區的政治中心,所以廣州是領導核心。

18樓:應雪

我希望是廣州,畢竟我們老廣人最多的乙個城市,也是廣東省會

19樓:赫宰是我的

他們都有自己地區的發展特點,所以對於領銜大灣區的發展,還需要看以後大灣區發展的方向和誰比較相似。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改革開放、市場經濟、科技創新、法治文明、營商環境來看,深圳優勢比較大!至於誰領銜粵港澳大灣—-這是乙個陷阱;只有大家協同配合、分工合作,誰也不能當老大!

21樓:歧念寒

當然是香港和深圳?以前都有看到過報道啦。中心就是香港深圳

廣州去深圳從哪個口岸過關香港最方便

羅湖口岸。廣州東站坐廣深線和諧號到深圳站,旁邊就是羅湖口岸。或者廣州東站坐廣九直通車直達香港紅磡火車站,一出站就是香港油尖旺區。從哪個口岸過關去香港最方便 這個就看怎麼走了。從皇崗口岸過之後是落馬洲,沒有地鐵,但是有大巴可以進城 私家車一般也走這個口岸。這個口岸是24h的。深圳灣口岸除非自己開車,一...

香港入境深圳規定,香港入境深圳最新規定

必須是核酸檢測陰性,同時集中隔離14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提問紐西蘭國籍,過去一年在中國未出過境,去香港政策旅行是什麼?紐西蘭國籍,過去一年在中國未出過境,去香港政策旅行是什麼?紐西蘭國籍,過去一年在中國未出過境,去香港政策旅行是什麼?紐西蘭國籍,過去一年在中國未出過境,去香港政策旅行是什麼?回...

深圳到香港過關問題,深圳去香港怎麼過關?

深圳的關口。最方便的是羅湖關口。在機場乘坐330機場大巴 20元,車程50分鐘左右。到終點站羅湖西廣場下車,過天橋走幾十公尺就是羅湖關口。關口有很多旅行社做名單,幫l簽注的人送出內地海關。一般 50元。要價較高,記得講價。過了內地海關,自己過香港海關即可。香港不會管你什麼簽注型別,只要有效即可 回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