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BO溶血,關於ABO溶血

2022-09-13 14:15:05 字數 1021 閱讀 6123

1樓:

你好:abo新生兒溶血檢查是非常規檢查,取決於自願,但是目前國家對於嬰兒質量有比較高的要求所以這是對於產婦,嬰兒和家庭的關愛!新生兒溶血的比例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的溶血效價比較高,出現症狀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也不要過分擔心,如果嬰兒出現症狀,如果醫療條件好的情況下完全是可以應付的!

不過建議你去查乙個,保險嗎!順便說一句,新生兒溶血檢驗用血要求不是很高,如果你家離大醫院較遠 你可以到當地醫院找兩個空的塑料試管,抽取 男2毫公升 女3毫公升 全血 封閉在一週內把血送到檢驗部門就好,以現在的溫度還是可以的,但是有條件的話還是4度儲存 自己用礦泉水瓶子凍點冰 然後讓你丈夫送到大醫院去檢查一下!和大夫好好說說 看能不能留** **問個結果,現在醫院大夫 不是那麼不好說話 至少我們醫院是這樣!

最後祝你和你的寶寶 健康 呵呵 !

2樓:匿名使用者

abo溶血可致胎兒

病症狀輕重不一,取決於溶血開始的遲早、溶血的程度和身體各器官受損害的程度。大致可分三種型別。

①極重型。這類患兒在胎兒期溶血嚴重,出生時明顯貧血,呼吸困難,有水腫、腹水及胸腔積液,常在生後不久死亡,甚至為死胎。

②重型。rh溶血病患者常在生後1天內,abo溶血病則常在第2、3天出現黃疸,黃疸迅速加深呈金黃色。病理檢查見到神經核為膽紅素染黃,故稱之為「核黃疸」。後果嚴重。

③輕型。黃疸程度不太明顯,似生理性,亦無明顯貧血。但有少數新生兒溶血病患兒直至生後3~6週才表現明顯貧血。

3樓:寇範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和我的完全相同,我也是o型血老公是ab型的,我一直都在檢查,只要你的抗體不漲就可以,醫生一直讓我吃的藥是安利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和一種叫康乃得的藥,這些藥就可以控制抗體增長,我的預產期就要到了,還有4天從吃了這些藥就在沒漲,你可以吃點試試

4樓:

不檢查的話,孩子出生後如果出現溶血症狀你還是要去大醫院看哦,可千萬不能耽誤了孩子。我當時檢查的比例是36:1,孩子出生後血型還是沒有隨我,幸好沒有出現很嚴重的溶血症狀,就是黃疸三個月才退。

什麼是abo溶血症,什麼是ABO溶血症?

abo型溶血是指,母親為o型血,丈夫血型為a型 b型或ab型,當胎兒是a或b型血則形成abo血型不合,臨床上又稱abo溶血。這是因為胎兒紅細胞進入母血後,就會刺激母體產生相應抗體,當胎兒體內抗體達到一定量時,抗原體發生反應,使紅細胞大量破壞,造成新生兒溶血病。患有abo型溶血病的小兒叫abo型溶血兒...

時常聽說的ABO溶血,到底什麼是ABO溶血?

就是父親和母親兩個人的血型都是o型,兩個人所生的孩子,有可能會得abo溶血症,孩子的凝血比較困難。母子血液不匹配,沒有辦法共同存在,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種病非常的嚴重,一定要積極的 是母親和孩子的abo血型不合引起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給孩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這個詞語的意思就是血型...

關於同人世界abo設定的疑問,關於同人世界ABO設定的乙個疑問

是的,這個設定由歐美耽美向同人先興起,就是用來肉 男男生子的 但具體會因作者需要而略有不同但大體都差不多 這個問題很複雜啊 要是同性之間也可以生,這個世界就更和諧了吧 同人文中的abo設定是什麼意思?abo指的是abo世界觀,這種設定把全部人類分成alpha beta omega這三個種類,al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