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下圖,回答以下各題小題1 關於A B兩地降水量多少的

2022-08-28 22:10:10 字數 1888 閱讀 6286

1樓:優樂美

小題1:a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山脈對低層空氣運動的阻擋作用,使迎風坡和背風坡的水分、溫度狀況也有差異.一般迎風坡降水多,背風坡降水少.

小題2:從地形雨的形成示意圖看出,濕潤氣流水平運動時,遇到山地,暖濕氣流被迫沿山坡爬公升,隨著海拔公升高,氣溫下降,水汽凝結,在迎風坡產生降水,因此該圖反映了地形因素對降水的影響,故d符合題意.

讀a、b兩地月平均氣溫曲線和降水量柱狀圖,回答2-3題。 小題1:a地氣溫特點是 ( ) a.終年高...

2樓:草倉好帥

小題1:a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由圖可知,a地最冷月均溫在15℃以上,為熱帶;所以 a地氣溫特點是終年高溫。正確答案選a。

小題2:由b圖降水量可以判斷,最多月份為7、8月。正確答案選c。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要求學生熟練掌握氣溫和降水的判斷。

讀下圖,完成第下題。 小題1:圖中a、b、c、d四處中降水最多的是(  )。a.a地 b.b...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小題1:圖示為地形雨示意圖,水平運動的暖濕氣流,遇到山地阻擋,在迎風坡b處形成豐沛的降水。

小題2:圖中c處比a處海拔高3 000公尺,根據海拔每增高100公尺,氣溫下降約0.6 ℃,所以c地比a地氣溫低約18 ℃。因此,c地氣溫是16 ℃-18 ℃=-2 ℃。

讀世界區域性區域年降水量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 (1)比較a、b兩地降水量的差異並分析原因。(7分)(2

讀兩地的氣溫曲線降水量柱狀圖,完成下列問題.(1)a、b兩地氣溫年較差大的是______地,年降水量多的是_

4樓:手機使用者

讀圖可知:(1)a地的

氣溫年變化曲線平直,氣溫年較差小,b地的氣溫年變化曲線彎曲,氣溫年較差大,年降水量多的是a地.

(2)a地氣候型別的特點是全年高溫多雨,屬於b、熱帶雨林氣候.(3)b地的最高氣溫出現在7月份,最低氣溫出現在1月份,由此可判斷b地位於北半球,b地的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屬於d、地中海氣候.

故答案為:(1)b;a;(2)b;(3)7;1;北;d.

讀圖回答29—30問題: 小題1:下列有關此圖說法正確的是 a.a為印度洋 b.b為大西洋 c.乙處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a

小題1:根據圖中的經緯度和海陸輪廓判斷該大陸為非洲大陸,左側a為大西洋,右側b為印度洋。乙處本格拉寒流,甲處為莫三比克暖流。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2:本題考查影響降水量的主要因素。①地受副熱帶高壓控制,降水最少,③地位於東南信風的迎風坡,降水最多。

所以圖中①、②、③三地降水量由少到多排列為①<②<③。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關於下圖中a、b兩地的說法,正確的是 a.a地的年降水量一般在800 mm以上b.雨熱同期是a、b兩地共同的氣

關於a,b兩地降水量多少的說法,正確的是(

6樓:妖妖小怪書

關於a、b兩地降水量多少的說法,正確的是(  )a. a地多,b地少

b. a地少,b地多

c. ab兩地一樣多

d. 沒法確定

解析:當濕潤空氣水平運動時,遇到山地,沿山坡「爬公升」,溫度下降,水汽凝結,如圖在迎風坡產生豐富的降水,所以,受地形的影響,a迎風坡降水多,b背風坡降水少.

故選:a.

讀下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根據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

小題1 d 小題2 a 試題分析 小題1 根據2010年第6次全國人口普查,我國總人口已達到1339724852人,佔世界的19.14 故本題選d。小題2 人口老年化是指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總人口的比重達到65 據圖可以看出我國老年化現象已經非常嚴重,且老年化程度不斷加劇,這說明我國老年人口比重增加...

結合下圖,分析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秦嶺淮河線是我國東

小題1 d 小題2 b 試題分析 小題1 秦嶺 淮河線是我國水田和旱地的分界線,該線以北的地區,降水少,耕地以旱地為主,主要種植小麥,居民以麵食為主 該線是800mm等降水量的分界線,該線以北的地區年降水量小於800mm,該線以南的地區,年降水量大於800mm 該線還是我國一月份0 等溫線通過的地方...

閱讀下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圖中說的「A公司」是一種

小題1 b 小題1 d 小題1 d略 讀下圖,回答下列問題。小題1 圖中氣候型別為 熱帶雨林氣候 的地方是 a t b p c r d q 小題1 b 小題2 a 試題分析 小題1 從澳大利亞氣候型別分布圖看出,澳大利亞是以熱帶氣候為主,分布特點是呈半環狀,讀圖可知,圖中各點,為 熱帶雨林氣候 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