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軟體可以翻譯文言文,有沒有翻譯文言文的軟體

2023-03-08 15:35:03 字數 2871 閱讀 2856

1樓:惠企百科

1、《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是一款免費的**古文翻譯軟體,支援使用者對古文和白話進行互譯,擁有文字翻譯和拍照翻譯兩種功能,強大又實用。

2、《古文島》。古文島收錄了大量古典文學,強大的搜尋引擎,使用者一搜即可出現原文極其疑問。古文島還有專門的古文本詞釋義功能,使用者們不懂的古文,一搜便是。

3、《翻譯器》。翻譯器是一款非常簡潔的翻譯軟體,支援使用者對中文、英文、日語、法語、德語等主流的語言進行互譯。翻譯器最強大的是離線翻譯功能,不用網、不耗流量就能進行翻譯。

2樓:文以立仁

真正可以翻譯文言文的,只有「人腦」。

例如:璘率部士五百,薄賊屯,出入三返,眾披靡,乘之,賊遂潰。人腦翻譯是:

「馬璘率領五百將士,逼近賊巢,攻入又殺出往返三次,敵兵戰敗,(馬璘)乘勝追擊,賊兵於是潰敗。」電腦翻譯是:「吳瞞率部下五百人,薄賊屯兵,出入三回來,眾潰敗,利用的,賊軍於是潰敗。

」你可以比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中的翻譯可以翻譯文言文。

在翻譯下面語言選擇文言文,目標語言為中文。然後輸入一段文言文,點選右側翻譯按鈕。接著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裡面有文言文翻譯成中文後的段落。

自已做出適量的修改,這樣更符合文言文實際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翻譯啊。源語言選文言文即可。

有沒有翻譯文言文的軟體

5樓:rejoice臨江仙

開啟網頁。

源語言和目標語言一樣的。

文言文翻譯app哪個好?

6樓:涼都樂教

文言文翻譯器app是乙個關於文言文翻譯、學習的應用軟體,不僅僅提供了強大的翻譯功能,同時還為廣大文言文愛好者帶來了舒適的學習環境。能夠逐字逐句為使用者翻譯文言文全文,可以在此對照文言文與白話文,這樣的話就能了解每個句子、段落的釋義,有助於學生快速的掌握每一篇文章。

軟體特色。1、自由互向翻譯,文言文與白話文之間可以隨時切換翻譯方向。

2、實現秒速翻譯,只要拍照即可在幾秒之內完成文言文的翻譯。

3、白話文翻譯,在此輸入白話文的話可以直接翻譯為文言文。

4、支援文字翻譯,除了拍照翻譯之外可以選擇這裡的文字翻譯方式。

5、翻譯結果提取,文言文翻譯的結果可以在這裡檢視與收藏、複製。

軟體亮點。1、翻譯速度快,無需網路連線也可以使用,它會自動調取庫中的文言文翻譯內容。

4、通過每日一句,每天記憶背誦新的文言文名句,循序漸進的提高你文言文水平。

5、所有文言文都具備原文、翻譯、註釋內容,並且還可以自由切換字型大小。

都有什麼翻譯文言文的軟體

7樓:正香教育

有一款可以把白話文翻譯成文言文的手機軟體叫翻譯。

翻譯是釋出的**翻譯服務,依託網際網路資料資源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優勢,致力於幫助使用者跨越語言鴻溝,方便快捷地獲取資訊和服務。

翻譯支援全球28種熱門語言互譯,包括中文(簡體)、英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泰語、法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俄語、德語、義大利語、荷蘭語、希臘語、愛沙尼亞語、保加利亞語、波蘭語、丹麥語、芬蘭語、捷克語、羅馬尼亞語、瑞典語、斯洛維尼亞語、匈牙利語、越南語、粵語、文言文和中文(繁體)等,覆蓋756個翻譯方向。

翻譯文言文的軟體

8樓:電子遊戲專用

翻譯文言文的軟體有:

一:譯典通。

產品特點:1、基於翻譯記憶的原理,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專業翻譯軟體,已經成為專業翻譯領域的標準。

2、支援57種語言之間的雙向互譯。

3、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質量。

4、後台是乙個非常強大的神經網路資料庫,保證系統及資訊保安。

5、支援所有流行文件格式,使用者無需排版。(doc,rtf,html,sgml,xml,framemaker,rc,autocad dxf等等)。

6、完善的輔助功能,如時間、度量、**、固定格式的自動替換等能夠幫助客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7、目前已經壟斷了翻譯&本地化公司,是國內所有的外企、國內大型公司和專業翻譯人員的首選。

8、專業的技術支援及開發中心。

9、15年的成長歷史使塔多思不斷完善和豐富,滿足客戶的需求。

二:雅信。1、與workbench協同工作,應用翻譯記憶庫直接實現網頁的翻譯。通過對網頁(html/sgml/xml/asp/jsp)檔案的格式保護,大大減輕了網頁翻譯過程中的再製作工作。

2、用於轉換adobe framemaker和interleaf檔案格式,使用可在熟悉的word環境中處理這兩種特殊格式文件。支援檔案格式:doc、rtf、html、sgml、xml、asp、jsp、framemaker、interleaf、rc、quake express、autocad(dxf)。

3、與ms word 97/2000無縫整合,使用者在熟悉的word環境中進行互動翻譯。workbench利用後台強大的神經網路資料庫,為使用者儲存並管理原文和譯文,實現對譯文的部分自動翻譯,動態提示相關譯文語句,自動保留原文格式。此外,一整套翻譯專案管理功能,幫助使用者有效管理專案。

文言文是以古漢語口語為基礎的書面語,在遠古時代文言文與口語的差異微乎其微。文言文的特色有:言文分離、行文簡練。

文言的特點,是相對白話(包括口語和書面語)而言的,主要表現在語法與詞彙兩方面。

翻譯文言文,翻譯文言文

論語 述而第七 孔子曰 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這段話的意思是,不到百般思索仍然搞不通的地步,我是不開導的,不到想說可怎麼也說不清楚的地步,我是不提醒的,譬如,一張桌子,你舉出一個角,他不能用三個角來回答你。這樣的學生,我是不再給他講新東西的。這是孔子對啟發式教學的直接論述。...

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

元芳,你怎麼看?回大人,卑職認為lz是二逼,樓上的全是sb,樓下的全是2b。元芳,此貼已毀,幹的不錯!我們去下乙個帖子吧!文言文翻譯 10 原文 上已封大功臣二十餘人,其餘爭功,未得行封。上居南宮,從復道上見諸將往往耦語,以問張良。良曰 陛下與此屬共取天下,今已為天子,而所封皆故人所愛,所誅皆平生仇...

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

為 主 許 諾 信 言 為 在這裡是吟唱 吟誦的意思 許 許可,認可 承認 信 可信,確實,表示肯定的意思 怎樣翻譯文言文啊?翻譯文言文有以下幾個手段 1 錄 凡是人名 地名 朝代 年號 官名 書名 物名 度量衡單位 器具 數量詞 廟號 諡號 特殊稱謂 專門術語等專有名詞,都可照原文抄錄。2 釋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