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做心臟支架手術後,要注意什麼,怎麼保養

2022-09-13 10:00:04 字數 3014 閱讀 4135

1樓:玉嘉祥拜毅

保養,多注意就能前途光明。樓主不用太過於擔心,良好的心情才能有助於健康長壽嘛。

我為樓主簡單介紹下相關事宜。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祝願樓主幸福健康^_^

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後,第一年是關鍵,因此需要做好兩件事情:一、有可能再次慢性狹窄,但這不會造成致命影響,最多是患者胸疼,大不了再放支架,或做個搭橋。二、對於使用藥物支架的病人,大約百分之一左右的患者會出現血栓,從而導致心肌梗塞,所以我們要在一年之內把血栓的概率降到最低,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波立維一年。

除支架本身以外,需要預防冠脈其它部位的狹窄出新問題,所以支架術後一定要注意長期預防。

預防的措施包括長期服用降血脂的藥,保護血管內皮功能,延緩其他斑塊的進展;要控制好血糖,多吃蔬菜水果,包括西紅柿、橘子、黃瓜等無糖水果,少吃糧食,增加運動減輕體重,糖尿病自然就好了;要控制高血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堅持吃藥;不良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改變,如戒菸,酒盡量少喝一點,飯量要減,飲食要清淡,肉類越少越好,雞蛋黃最好別吃,多吃淡水魚,喝點牛奶,多吃蔬菜。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血液會很乾淨,血管斑塊會很穩定,我們也會獲得乙個長期健康的身體

2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剛剛做了心臟支架,以後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3樓:htf的生活回答

生活中要避免參加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導致血液迴圈加快,心跳加速,對於剛剛做了心臟支架的人而言是十分危險的,因此不能參加劇烈運動。

4樓:小東團隊

剛剛做了心臟支架,以後生活需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三餐規律 ,鍛鍊身體, 早睡早起,戒菸戒酒,避免熬夜避免情緒激動,不能總是著急、生氣、焦慮、恐懼,以免引起交感神經活躍,心率加快,會加重心肌缺血 等。

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不能劇烈運動。也不可以太激動。也不可以太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要有良好的心態。

6樓:李坤維

剛剛做了心臟支架,以後在生活中需要注意:按時吃藥,適量運動,飲食清淡,生態平衡。

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做了心臟支架手術之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7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注意的方面就是不要生氣,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讓病情得到控制,第2個方面就是應該定期的服藥,定期的去醫院做檢查。

8樓:劉心安兒

做了心臟支架手術之後,應該注意的是控制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態;還有就是應該定期去醫院做檢查。患者同時要保持情緒穩定,避免勞動,避免劇烈運動。

9樓:萬能的網名

患者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避免勞累,忌劇烈活動。注意平時抗凝藥的服用,要按時按量服用。飲食上忌酒,少油膩,注意個人習慣的養成,不熬夜,不抽菸。

10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做完心臟支架後應注意什麼

11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架**後注意定期的複查。患者在做心臟支架手術後,不能因此覺得冠心病得到徹底解決,而忽視了基本的冠心病藥物**,像他汀類藥物(降脂)、抗血小板藥物等都應根據醫囑堅持服用。冠心病患者在心臟支架手術後,只有堅持服藥,使手術效果與這些藥物的效果「強強聯合」,才能達到理想的療效。

心臟支架手術後飲食原則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糧食;飲食宜清淡,最好少吃肉;多吃淡水魚,別吃雞蛋黃;適當喝牛奶,戒菸少飲酒。適當鍛鍊可改善病情,運動時不管選擇哪一種運動方式,都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心情愉快;盡量避免選擇對抗激烈、幅度過大或人體負擔重的運動專案。

關於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做支架不是一勞永逸的,藥物**一定要跟上,還應建立科學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要想乙個支架撐起生活的全部是不可能的,支架頂多就是乙個「管道工」,要想全身暢通,全身的環境都得進行綜合治理。

1 患者應堅持服藥,注意自我觀察。支架手術後,常常需要服用較多種類和數量的藥物,如果發生**或者胃腸道出血、疲乏無力等症狀,應帶上出院總結和所服用藥物的資料盡快去醫院就診。支架病人接受其他**,需要停用所服用藥物時,需要與心臟科醫生商議後決定。

2 要定期檢查。包括檢查血壓、血糖、血脂、血黏度等。如果這四項指標不能保持在較好水平,患者在半年左右就會面臨**危險。

原有高血壓、糖尿病和腦血管病的病人,更要重視原發病的**和定期檢查。即使沒有原發病,也要每2~3個月複查一次,如果指標高於正常範圍,就要積極採取**措施。

14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實話告訴你,放支架解決不了問題。

乙個地方放了支架,其他地方再出問題還要放支架,,,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為什麼會加支架?醫生說是什麼病?

心臟支架手術後注意事項

16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17樓:江南冬泳冬泳

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並沒有改變你整個身體狀況,只是心臟血管疏通一下,你今後的身體調理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可以這樣講,你其它血管還是有不少問題的,不可能每個地方都給你安裝支架的.

醫生做了手術後,跟你講要好好養養,但沒有跟你講如何養養.一般會講少吃肉類.

現在是要注意身體的調理,建議多喝水,每天八杯水左右,稀釋血液,保持流暢.

二是以清淡蔬菜為主,少量肉類,,三是胃口好的可以多吃粗糧,玉公尺\紅薯\小公尺\南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說95%以上堵塞是不能放支架的。是如何放的?值得懷疑。

心絞痛,無力,出汗與心血管堵塞有關,請到原來醫院檢查支架問題,或許另有血管堵塞發生。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會有後遺症嗎?需要注意什麼?

做心臟搭橋手術會留下後遺症。任何手術的都會有手術創傷或者麻醉創傷,都會對患者不同器造成一定的損害,如果患者體質不佳,無法承受的話,就會出現肝腎功能異常或者感染的情況。並且心臟搭橋手術並不能起到 疾病的作用,只是盡可能將冠心病的風險降到最低,後期還需要從飲食 運動 藥物等多方面一同 才可以逐漸使病情有...

尖銳手術後要注意什么,尖銳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做了尖銳濕疣手術後注意些什麼 尖銳濕疣做過雷射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尖銳濕疣雷射手術後注意事項 尖銳濕疣還沒有 時,一定要禁止性生活。這個病有很強的傳染性的,不僅會產生性病的傳播的後果,也危害了他人的健康。要增加營養,多吃些雞蛋 魚 豆類的食物,能幫助修復患處,還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女性尖銳濕疣雷射手術...

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這位朋友,鼻竇炎手術後術後護理很重要,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鼻內窺鏡手術後抽出膨脹海綿三天內,不要擤鼻,容易引起鼻中隔結構物理性移位,鼻內窺手術後,建議才用百分之零點九的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一般保持在二十四小時內二到四次,手術後避免用力擤鼻,一般來說,鼻腔粘膜的恢復期在一到三個月左右,粘膜結痂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