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後注意事項,拔智齒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27 06:14:43 字數 3276 閱讀 4063

1樓:孫大龍

很多人都有長智齒,當然我也不例外,乙個月前我拔了左側上下兩顆, 前天我拔了右側上下兩顆,總體感覺良好,不是像有的人說的那麼誇張,那麼痛苦。

算是過來人,告訴你一點小小的經驗。

1. 拔牙要去比較專業的醫院,例如某市的口腔醫院(我在比較口腔醫院拔的),越好的大夫給你拔完術後的反應越小(我兩次拔牙都是在早上10點10拔完,晚上睡覺時候就不怎麼疼了,但是還有點腫)。

2.拔牙後一定要堅持吃完醫生給你開的消炎藥,謹遵醫生的術後指導。

3.拔牙後注意休息,有可能會出現低熱,不過不用擔心好好休息兩天之後就好了。

4.拔牙24小時以後要清潔口腔,保持口腔的乾淨衛生。

5.做好以上幾點,三天後你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消腫,止痛,吃大部分的食物了,但是硬的還是不能吃滴。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去拔了左邊最裡面的牙,醫生說保不住了,完全爛了,過程還是有難受,拔完回來晚上就發燒了,吃了消炎藥和退燒藥。

3樓:手機使用者

拔牙一定要去拍**,我大爺上次就在常州102醫院拍的**,那個程醫生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建議您去正規口腔醫院就診。您的四顆智齒均符合智齒拔除指徵,應當拔除。

但是要注意首先要炎症期消退,其次是自身無凝血功能障礙,再次您要排除自身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最後您若是女士盡量避開行經期。

2.拔牙是要注射麻藥行區域性麻醉的,您不必有恐懼心理。

3.拔牙後注意事項:(1)拔牙後咬棉球30分鐘後不出血吐掉 (2) 拔牙創24小時內不要用力吮吸、不要用力漱口、不要刷牙 (3)抗炎對症** 其他注意事項處置醫生都會像您宣教的。

祝您身體健康。

5樓:蛀牙糖糖

你好!拔智齒其實跟正常拔完牙的的注意事項差不多,40分鐘之後吐出咬墊,24小時勿刷牙漱口,勿食過燙的食物,如果術後,水腫嚴重可適當吃些止痛片和消炎藥,拔完牙後一週內嚴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特別是抽菸一定要禁止。

術後少說話,2~3日內勿做過分體力勞動及劇烈活動,保證充分休息及睡眠。盡量避免用舌或手觸控傷口,不要撕去傷口上的凝結血塊,以免再次出血。這些去專門的口腔醫院醫生和**都會說的,上次和朋友一起去海昌口腔的時候看到**是這麼跟他講的

拔智齒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拔完智齒,都需要注意什麼

6樓:雲鼎影視

拔掉智齒後,應將無菌棉球或紗布壓在傷口上,並在30分鐘後撥出,以壓迫傷口並止血。這是因為拔牙後傷口中的血液會在30分鐘內形成血栓。如果事先吐出棉球或紗布,則流血會更容易。

當天請勿講話,吐痰或嘔吐。您不能用舌頭舔傷口。不要用手指或牙籤撿起傷口上的紫灰色血塊或吸入傷口,因為血塊損壞會導致傷口出血。

要注意不要吃流質食物。軟粥,麵條或軟蛋湯是不錯的選擇。不要喝熱水或溫度過高。食物過多;不能咀嚼患側;飲食不應太熱,太硬,喝酒,吸菸或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防止口腔血管擴張,粘膜充血和傷口出血。溫暖的飲食更容易引起血管擴張和出血,而辛苦的飲食則是對傷口的機械刺激,可能導致出血並加劇受傷,應避免使用。建議您在搖擺後的一週內不進食流質食物。

這將使傷口更快癒合。

通常,在拔除智齒後的24小時內,您不能漱口或刷牙。第二天,您可以用柔軟的牙刷刷牙,但動作要輕柔。另外,請勿使用原水刷牙。用純淨水或冷白開啟。這減少了細菌傷口感染的機會。

7樓:重慶韓佳牙博士醫院

拔除後要注意以下方面:拔完智齒後要咬棉球30-40分鐘再吐出來;拔牙兩天傷口有少量滲血,可以間斷冰敷,有唾沫盡量嚥下去,不能刷牙漱口。兩天內吃些軟食、流食,避免重體力勞動。

8樓:檸檬愛美

拔牙後要注意保護好血凝塊,24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不要用拔牙側咀嚼食物,不要頻繁舔傷口,也不要反覆吸允,以免由於口腔內的負壓力破壞血凝塊。術後2小時內可以吃飯,但是飲食應該是溫涼、稀軟的。建議您先去正規的醫院和專業醫生進行交流,根據專業醫生給出的建議,選擇合適自己的術後方案。

祝您早日變美。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拔完智齒不久,分享一下拔牙後注意事項:

1、 拔牙後創口的棉球或紗布需咬住約40分鐘才能吐去,24小時內不刷牙、不漱口,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驚慌,若大量出血,則應及時就診。

2.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能馬上洗熱水澡,以免創口出血。

3、拔牙後過2小時才能飲食,可吃留質或半流質食物,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請不要使用吸管。

4拔牙後當天不能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吸菸。

5.麻醉作用消失後可能感到疼痛,必要時可服用止痛藥,如果拔牙後 2-3 天再次出現疼痛且逐新加重,口內明顯異味,可能發生繼發感染(幹槽症), 應及時就診。

6、如有縫合,請一週拆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拔完智齒要用棉球咬住30-50分鐘就可以,不要時間太長,容易黏住牙洞裡的肉肉,需要要注意保護好血凝塊,24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不要用拔牙側咀嚼食物,不要頻繁舔傷口,也不要反覆吸允,以免由於口腔內的負壓力破壞血凝塊。術後2小時內可以吃飯,但是飲食應該是溫涼、稀軟的。比如八寶粥牛奶啥的,可以用冰塊敷臉可以快速消腫

11樓:梁先生森

我的大牙處,長了兩個智齒,沒有拔,現在好好的?剛剛長智齒的時候確實痛,也不超過乙個月。後來才知道,智齒可以留著,不需要拔。人體發育正常,成熟了,自然會有智齒。

智齒的痛,是短暫的,吃核桃補腎,腎補好了,智齒就不痛了。 智齒的痛是腎虛加缺鈣引起的。(多長了個牙齒,身體血液中的鈣減少了) 牙醫叫我拔牙,我不聽。

現在牙齒還好好的。

12樓:老表你真好嘢

拔完牙齒就是要注意飲食。要吃那麼上火的東西,以免他疼痛。不用舌頭去舔它。

13樓:北京博愛口腔

您拔了智齒,麻藥過後肯定有一些疼痛的症狀,可以口服布洛芬配合消炎藥物**,飲食不要吃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就是要注意拔完以後兩個小時內是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的哈,疼痛肯定是又的哈,最近都要注意清淡些飲食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是阻生齒發炎了再拔

15樓:合苓鹹溪藍

輸液是為了防止拔牙窩感染,根據你的年齡,如果你最近身體可以的話,只吃點消炎藥就可以.指導意見當天別刷牙別漱口,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不要用舌頭舔拔牙創,不要用拔牙側咬東西,也不要吸吮它,如果縫線了的話,一週後拆線.

拔智齒前需要注意什麼呢,拔智齒需要注意什麼?

1先看門診,確認是智齒的問題,預約拔牙。有些好拔的可以當天拔。2避開月經期。避開感冒發燒。避開智齒冠周炎發炎。3有全身疾病的,高血壓 糖尿病 心臟病 血液病 各種病,暫緩。不是說不可以拔牙,而是先去內科調整好,身體達到可以接受拔牙的水平,再拔牙。4懷孕頭三個月和後三個月不拔牙,中間三個月如果很穩定,...

關於智齒拔除後的問題,拔完智齒後的問題

一般說來,智齒很少有能長好的。所謂長不好是什麼意思呢?要麼就是長不出來,要麼就是長不正。長不出來,牙齦就會包住智齒,造成牙齦發炎 口臭等。長不正,就是指智齒不能以正常牙齒的姿態長出來,它很可能傾斜,把正常的牙齒抵住了,後果很嚴重。只要長不好,一般隔半年一年左右,就會發炎一次,而且持續的時間為一直到你...

拔智慧型牙後需要種植回來嗎,拔智齒後多久可以種植牙

你好,不需要在原來智齒的位置去種植一顆假牙的,因為智齒牙本身就是口腔裡面多餘的牙齒,拔掉它是不需要鑲牙的。種植牙智齒到底要不要拔 4個第二磨牙需要種植修復,而下頜智齒有近中傾斜阻生,還是需要拔除智齒的,否則有傾斜阻生智齒會造成食物殘渣及細菌聚集,容易引起種植體的感染脫落,建議遵醫囑進行設計種植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