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要注意什麼?(追加30分)

2022-06-04 11:45:02 字數 2039 閱讀 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手術

不同部位的手術的要求不一樣

割包皮要注意什麼?

2樓:桖飛

包皮手術雖然是個小手術,但是術後也要多加注意才能恢復的比較好,手術後要多休息,禁止看色情一類的書籍或**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前一天記得洗澡,保持身體乾淨。

盡量不要喝水,不然頻繁上廁所,或者憋尿都會使手術不能正常進行。

放鬆心情,消除緊張心態,在進行割包皮手術的之前都會進行區域性麻醉,男性是不會感覺到痛苦的,大可放鬆心情,安然接受手術。

術後清淡飲食,堅決不吃辛辣之物,因為辣椒會加速血液迴圈,造成創口紅腫,疼痛。

石家莊友誼南大街石家莊**醫院祝您健康!

骨科手術後注意什麼?

4樓:憂問必答

骨科手術後注意: 一)術後腹脹、便秘的護理 手術後腹脹常見原因,一方面為麻醉後胃腸道功能受到抑制,術前禁食水及術中體液丟失造成的水和電解質失衡也是術後腹脹的可能原因。

二)觀察切口引流及護理 術後要密切觀察切口敷料有無滲出,對滲血較多敷料外滲者,除及時通知醫生換藥外,區域性應給予無菌棉墊墊之,嚴禁用止血藥,以免影響移植骨瓣(膜)的血液**,對於切口放置引流者,要保持引流的密閉狀態,防止逆行感染,引流袋固定位置可靠,觀察引流液量、性質,並做好記錄。

三)密切觀察生命體徵的變化

帶血管蒂的骨瓣(膜)修復與再造股骨頭壞死,手術時間長,病人出血較多,術後易合併有低血容量性休克,所以術後回病房要一級護理,記特護記錄,密切觀察生命體徵的變化,每15~30分鐘測量一次,並認真觀察病人顏面、口唇顏色,神志狀況。對出現血壓降低的低血容量休克先兆的病人要立即給予吸氧,建立兩條靜脈通路,輸血補液等搶救措施。

四)術後疼痛、倦怠及疲勞的護理

手術切口疼痛在麻醉作用消失後即可出現,逐漸加劇,術日當晚疼痛最劇烈。要觀察疼痛出現的時間、疼痛性質及程度。在手術後24~48小時內切口疼痛時,可予以鎮痛劑,常用強痛定100mg或度冷丁50mg肌肉注射,使病人得到安靜休息,達到較舒適的狀態。

五)術後制動和固定的護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術後需要長期的休養,營養的補充,之後根據情況適當的活動,除此之外,需要定期醫院複查,必要根據情況做些理療針灸按摩等****,注意保暖和過早劇烈運動等。

6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一般術後幾天後患者要行股四頭肌收縮鍛鍊,對減輕術後膝關節粘連僵硬,擴大膝關節活動範圍有良好的作用,但要注意活動範圍應根據病人術後骨折的穩定情況,逐漸增加活動範圍。另外絕對禁止出現過早下地負重行走,骨折癒合後也不宜立即負重行走,一般骨折不嚴重,固定牢固者也不應少於3個月,嚴重者在6個月後,這樣可以避免骨小樑壓縮使關節面塌陷,造成創傷性關節炎的嚴重後果。

7樓:骨科張永昇

張氏五行正骨創始人骨科大夫張永昇講骨科手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該注意點什麼?

關於雷射ek手術.安全性以及手術前需要注意什麼

做玩後交叉韌帶重建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以後 沒有什麼經驗 就一直靜養 但是一直沒有效果 就...半月板修復+前交叉韌帶重建手術**問題 左膝外側...前交叉韌帶置換 我做了半月板修復但是我的前交叉...

9樓:機朝歸碩

北京積水潭醫院運動損傷科張輝

:在髕骨活動度好的情況下,一般前交叉韌帶重建後屈膝的角度都不會有很大問題。您可以逐漸的增加屈膝的角度,另外也可以在鍛鍊前區域性作熱敷,會對您的鍛鍊有幫助。

同時一定要注意膝關節伸直的鍛鍊,也就是壓腿。

10樓:

我想問一下做完交叉韌帶重建手術後用吃抗生素和止疼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功能鍛鍊對功能的恢復十分重要且需要專業人員指導

尖銳手術後要注意什么,尖銳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做了尖銳濕疣手術後注意些什麼 尖銳濕疣做過雷射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尖銳濕疣雷射手術後注意事項 尖銳濕疣還沒有 時,一定要禁止性生活。這個病有很強的傳染性的,不僅會產生性病的傳播的後果,也危害了他人的健康。要增加營養,多吃些雞蛋 魚 豆類的食物,能幫助修復患處,還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女性尖銳濕疣雷射手術...

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這位朋友,鼻竇炎手術後術後護理很重要,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鼻內窺鏡手術後抽出膨脹海綿三天內,不要擤鼻,容易引起鼻中隔結構物理性移位,鼻內窺手術後,建議才用百分之零點九的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一般保持在二十四小時內二到四次,手術後避免用力擤鼻,一般來說,鼻腔粘膜的恢復期在一到三個月左右,粘膜結痂形...

拔智齒後注意事項,拔智齒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都有長智齒,當然我也不例外,乙個月前我拔了左側上下兩顆,前天我拔了右側上下兩顆,總體感覺良好,不是像有的人說的那麼誇張,那麼痛苦。算是過來人,告訴你一點小小的經驗。1.拔牙要去比較專業的醫院,例如某市的口腔醫院 我在比較口腔醫院拔的 越好的大夫給你拔完術後的反應越小 我兩次拔牙都是在早上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