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螢幕一直模糊直到過幾分鐘才變好是什麼原因

2022-09-12 04:55:05 字數 1276 閱讀 5919

1樓:甄好運

螢幕顯示模糊是各種顯示器常見故障之一,其產生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運輸過程中或使用中受到震動而使fbt(行輸出變壓器)的聚焦電位器鬆動或移位,致使加到crt中的聚焦電壓變化(偏離工廠除錯好的最佳電壓值),造成螢幕模糊;二是使用環境濕度大,使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腳的放電環(半圓球)產生鏽蝕,在crt剛通電時出現模糊現象;三是crt管內因製造工藝或crt錐體玻殼內有雜物而使聚焦(focuse)極與加速極(g2)間產生靜電積塵,形成極電阻而使螢幕出現嚴重的模糊現象。

怎樣根據螢幕模糊的現象來判斷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呢?

首先從螢幕模糊的程度來看,若模糊現象較輕,僅僅是字元輪廓變粗,而字跡依然能識別,大多屬第一種原因所引起;若字元大面積嚴重模糊,螢幕一片白色光暈,字元已無法辨認且調fbt上的聚焦電位器時螢幕亮度隨之變化,則屬第三種原因所為;如果crt剛開機時模糊,隨著時間的延長,螢幕字元越來越清晰,這通常為第二種原因所造成。

弄清了螢幕模糊的原因,如何根據故障現象來排除故障呢?

對於第一種情況,開啟機蓋,微調fbt中的聚焦(focuse)電位器即可排除故障。至於尾板上聚焦引腳放電環鏽蝕的處理,一般使用無水酒精清洗放電環及尾座上各電極插頭和插座,如放電環鏽蝕嚴重時,可更換尾座部件。第三種原因引起的螢幕模糊的處理方法是:

取下crt尾座板,將crt上高壓帽中24kv高壓用萬用表筆線(最好使用絕緣性能好些的數字萬用表)引到crt聚焦板插座中,開啟顯示器交流電源,用一接地的表筆線對加速極(g2)插頭瞬間放電2~3次(最好將crt上g2插頭用一外加保護套管**引出來,對引出線進行對地瞬間放電作業)。

一般經過2~3次放電過程便能使聚焦(focuse)與加速極(g2)兩電極之間的塵埃極電阻擊穿。恢復原電路後,觀察螢幕字元或**顯示的清晰程度,必要時適當調一下fbt上的聚焦電位器就能使模糊故障排除。這種方法人們常稱「打acking法」,操作中因涉及到高電壓,應謹慎從事,切記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需要說明的是,上述螢幕顯示模糊故障,並不包括那些諸如加速極(g2)電壓調整不當,亮度、對比度電位器調節位置不合適等引起的螢幕失調,看上去似乎有一層霧朦朦之感覺的情況在內。對於ibm 2248/g03、envision/d350等顯示器,用橡皮榔頭對準crt螢幕正中部位輕輕擊打幾次,有五成把握能排除這類顯示器的模糊故障,這不失為修理顯示器模糊故障捷徑之路。

2樓:_迴夢

是純平顯示器吧? 可能某個元件老化了,比如電容漏電什麼的,使得映象管的聚焦電壓建立緩慢,影響使用的話該拿去修了。

3樓:和魚

顯示器受潮了。一般受潮後每天開也要好長時間才能正常,每次開幾分鐘就好了。

電腦開機螢幕不斷變換顏色,電腦螢幕一直不停的變換顏色怎麼辦?

電腦顯示器的顏色不斷的變換,可以用以下辦法嘗試解決 1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會導致顏色不斷變換 2 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將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 顯示器連線線松了,也會導致顏色不斷變換 3 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建議更換乙個顯示器 以確定是否為顯示器的問題 4 更換一塊顯示卡 顯示...

電腦一直鳴叫,電腦開機一直鳴叫

硬體有問題,要做硬體測試的 先檢測顯示卡和硬碟,在就是記憶體 這種情況較少見。在送人維修之前,你可以自己先動手搞一下,看能否搞定。初步判定 散熱不好,記憶體引起,其他硬體衝突。散熱不好 你先檢查一下cpu風扇的風力是否強勁.如果感覺不行,找其他的比較一下便知.記憶體 乙個記憶體乙個記憶體的試,排除插...

開機一直黑屏,電腦開機但一直黑屏

按下開機後 哪些指示燈亮嗎?還有風扇轉嗎?如果所有指示燈都不亮,筆記本也沒有任何反應,那麼可能是你的電源介面卡壞了,或者主機板的電源保護隔離斷了。如果指示燈亮 或者風扇轉,就是黑屏。那麼你要看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 就是顯示屏沒有背光,仔細看能夠看到螢幕有字 偽黑屏是背光系統壞了多數是燈管,可以參考換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