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一直黑,為什麼電腦螢幕黑了

2023-06-06 03:20:04 字數 4500 閱讀 2068

1樓:匿名使用者

查qq上的身份。

查qq上的身份。

導致黑屏的原因可能是顯示卡故障或者cpu記憶體主機板等三大件的毛病,在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因為對cpu顯示卡壓力大,容易導致故障,但即使不玩遊戲,只要以上部件本身有毛病了還是可能黑屏。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電壓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工作不穩定、甚至不工作。啟動電腦。

為什麼電腦螢幕黑了

2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有可能台式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沒有訊號輸入到螢幕,無顯示,黑屏,處理方法:只要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或者更換這根資料線。

顯示器(display, screen)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它可以分為crt、lcd等多種型別。

顯示器即電腦螢幕(computer screen / display)。顯示器接收電腦的訊號並形成影象,作用方式如同電視接收機。有些電腦螢幕採用液晶顯示。

電腦螢幕又稱視覺顯示器。

3樓:溫未鹹曼青

1.顯示器產生水平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花屏:當顯示器在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

處理方法:進入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

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花屏故障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處理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電容失效引起顯示器特殊故障的處理。

故障現象:一台aok彩色顯示器,使用一段時期後出現故障。計算機開啟後,顯示器無顯示,約5分鐘後,顯示器才逐漸亮起來,但螢幕右部較暗,且有水平黑線,之後緩慢轉入正常狀態。

電腦螢幕黑了?

4樓:華碩服務

電腦黑屏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1.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建議重新撥插這根連線資料線,或者更換資料線。

2.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了,建議取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3.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電源的問題,更換電源。

5.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建議修理主機板。

6.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本母的黑屏,一般是系統壞了。這樣的話就要重灌系統了。

電腦螢幕全黑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您的電腦開啟了屏保模式,在一定時間後會自動關閉顯示器。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選項,可通過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進入控制面板選項,在控制面板介面可以看到【個性化】選項。

2、點選【個性化】選項,進入控制面板個性化介面,在左側選單欄裡可以看到【顯示】選項。

3、點選【顯示】選項,進入控制面板顯示介面,在左側選單欄裡可以找的【調整亮度】選項。

4、點選【調整亮度】選項,進入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介面,在該介面的左側選單欄裡就可以找到【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選項了,如下圖所示。

5、點選【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選項,進入計畫設定介面,在該介面可以看到關閉顯示器選項了,膝上型電腦有用電池和接通電源兩種方式。

6、分別對兩種方式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後點選【儲存修改】,設定即可生效,當到達指定時間後電腦會自動關閉螢幕。

螢幕保護是為了保護顯示器而設計的一種專門的程式。當時設計的初衷是為了防止電腦因無人操作而使顯示器長時間顯示同乙個畫面,導致老化而縮短顯示器壽命。

6樓:日常

這種情況比較!顯示器開了沒?顯示器有沒有壞?

主機開了沒?記憶體條有沒有插好!顯示卡呢!

主機板呢!電源呢!主機開了沒?

你說的比較簡單!你能不能說具體點!

電腦螢幕突然變黑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自己會裝系統的話最徹底的辦法就是重轉系統 一般呢聯想的機器如果小鍵盤右邊有系統標記的話就是說你的電腦帶一鍵恢復的功能 把系統恢復一下就可以了 至於一鍵恢復呢就是開機鍵邊上的那個按鈕 關機後按那個按鈕 呵呵 進去之後都是傻瓜式的操作 很簡單 實在不會如果你的機器在保修範圍之內的話就拿去售後服務 但是千萬不要讓他們幫你重灌系統 只要恢復舊可以了 因為重灌要收取120的正版費用 呵呵。

如果不想裝系統的話可以參照下的方式解決。

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驅動程式出了問題,或者顯示卡超頻了導致驅動程式重啟(有些非公版顯示卡是預設超頻了一些的)。

處理方法是:1.如果你顯示卡超頻了,請還原到預設頻率,或減低超頻的幅度。

2.如果沒有超頻,請安裝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不要用win7系統自帶的。 注:這裡說的最新是比較新的穩定驅動,驅動可不是越新越穩定哦。

總之就是不換系統的話就換驅動 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就是單個介面裡面變黑嗎?螢幕還是有的?

重灌下系統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公升級了什麼軟體之類的。

電腦螢幕突然變黑

10樓:我是舞一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

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的問題從新安裝下吧。或更新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對勁?

把windows主題調整一下(桌面右鍵屬性)

不行的話換個系統盤裝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號的,是hp3000系列的麼? 如果是的話加q群16712922在裡面一般的問題都會得到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出了點小差頭,這不告訴你又好使了。

電腦開機螢幕不斷變換顏色,電腦螢幕一直不停的變換顏色怎麼辦?

電腦顯示器的顏色不斷的變換,可以用以下辦法嘗試解決 1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會導致顏色不斷變換 2 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將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 顯示器連線線松了,也會導致顏色不斷變換 3 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建議更換乙個顯示器 以確定是否為顯示器的問題 4 更換一塊顯示卡 顯示...

電腦螢幕不停變換顏色,電腦螢幕一直不停的變換顏色怎麼辦?

是不是設來置了螢幕保護程自序,在桌面點右鍵,點屬性,個性化,螢幕保護程式,選擇 無 也有可能顯示卡的和顯示器線接頭地方接觸不好,也可能導致這種問題的發生,重新插拔一下顯示器資料線,顯示卡。也可能驅動程式不對,顯示卡供電部分電壓不夠或者過高,或者視訊記憶體損壞,也有可能導致這種問題發生。你可以先換驅動...

電腦螢幕總是抖動,電腦螢幕一直抖動怎麼辦

你好,樓主,一般來講電腦螢幕抖動有以下幾種可能 1 由於電腦系統中的顯示卡驅動出現問題 沒有安裝或者誤刪 解決的辦法是到官方 最新驅動進行安裝。2 電腦螢幕的刷屏率沒有調成合理值,一般液顯都是60hz。3 在附近有大的電磁干擾源 如變壓器等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電腦螢幕一直抖動怎麼辦 螢幕重新整理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