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善良作文,播種善良 作文500字

2022-09-12 04:55:02 字數 2190 閱讀 1695

1樓:丁梅

荀子說「人之性惡,其善者偽也」,意思是,人的本性是醜惡的,而我們要通過後天的努力來改變人性所擁有的缺陷。然而,今時今日,又有幾人來改變人性的缺陷呢?

人性是充滿慾望而自私的,正如伏爾泰所說的那樣「自私是永遠存在的」,正因為人有各種的慾望而變得自私自利。因次,絕大部分人做事時都是考慮這件事可以給自己帶來多少利益,這樣做值不值,而忽略他人的利益,並且這些人大多都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考慮他人的感受。

但是,身為運中學子的我們,真的可以這樣做嗎?不,我們不但要讓自己變得善良,還要告訴身邊的人,讓他們也變得善良,變得不那麼自私自利,變得友愛互助起來。即使暫時不能改變他人,我們也要讓自己始終有一顆善良的心,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幫助他人,感染他人,在他人的心中播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等待著那顆種子生根,發芽,和他人一起將善良傳遞,播種。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讓我們善待他人,在他人困難時給予幫助,在他人成功時送上真誠的祝福。我想,這一定會給他人帶來溫暖,使他人感到幸福。正如《愛的奉獻》中唱到: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那麼,就讓我們攜手創造乙個美好的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不是刻意為之,它是一件愉快並且自然而然的事,有的時候,善良就是為了心安理得。古人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播種善良,造福人間,也就是為自己積德積福。作家楊大俠指出,善良是一種品格。

春種一粒粟作文有關播種善良的 100

播種下一顆( )的種子 作文 600字

3樓:丨誰是英雄丨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又是一年清明節,正是人們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在這個4月,我種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

年幼的我,本來對清明節這個傳統的節日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是今年,我深刻感受到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滋味。因為去年冬天,最疼愛我的外公去世了。外公剛去世的那段時間,我總是乙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哭泣。

想到再也見不到自己最敬愛的親人時,我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甚至有時在夢中都會哭醒過來。

真是禍不單行。前段時間,爸爸又患上了嚴重的膽結石,每次看到他發病時痛苦的樣子,我都難受得想哭。醫生要求爸爸動手術,可是爸爸不知什麼原因,卻採取了吃那苦澀的湯藥來治病。

喝了一段時間湯藥後,爸爸去醫院複查,誰知病情沒有一絲好轉。看到爸爸每天垂頭喪氣的樣子,我真是擔心極了。

在這個充滿希望的4月,我在心裡默默種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希望我的外公在天堂開心、幸福,希望我的爸爸早日**,希望我的家恢復往日的歡聲笑語。我真希望這顆神奇的小種子快點開花、結果,讓所有聞到它花香的人不再生病,讓所有吃到它結出果實的病人能健健康康。

我希望的種子啊,你快點長大吧!

初中小作文200字"播種善良傳遞愛心

4樓:

一日乘車外出,三轉兩轉迷路了,心裡很著急。看到路邊有位

年輕的女士,我們便停落車來問路。因為著急,也沒看清她正在打**。本來想等她結束通話,再聽指點。

但這位女士立即告知對方「有人問路,請你稍等」。但是,我們問的地方她也說不准,就請前面一位長者指點。其實目標就在眼前,但沒有人指點也許七轉八轉也上不了正路,對此我們非常感激。

與此同時,筆者從某報紙上看到了一則「女孩街頭熱情指路被綁架的報道,因此也產生了不少感慨……

積德行善本來是中華民族的古訓和傳統美德。與人交往講究與人為善、樂善好施;對自己這要求獨善其身、善心長駐。中國傳統文化歷來追求乙個「善」字。

待人處事,強調心存善意,向善之美。我們國家當代黨和國家領導人,也把善舉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加以強調;當今國內外已經建立了若干慈善機構、組織了巨集大的志願者隊伍;我們國家的稅務部門規定,慈善捐款允許在稅前列支;有的地方正在試行道德銀行的辦法,弘揚善舉的長效機制逐步建立。當今人們把與人為善視為做人的成本,把助人為樂作為激發快樂情緒,促進健康長壽的源泉。

認為在自己的心中點燃一盞善良的燈,那種善良的心和仁慈的愛會產生巨大的幸福和快樂的能量,讓你處於巨大的幸福和快樂當中。但是,我們並不否認在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中確實存在著與善良背道而馳,片面個人利益最大化,過分注重自我的價值觀。

以「種子」為題寫一作文

5樓:籩滑璣

給你個主題吧 「努力」「勤奮」 人人心裡都有種子,澆水,它不一定會發芽,但不澆水它一定不會發芽。想要得到滿樹的花朵我們只有選擇澆水。努力吧,小同學祝你成功。

善良的叔叔作文,善良的叔叔作文

他頭戴警帽,身穿警服,頭上還有一些白髮,看起來很兇,但是,就在乙個明媚的早晨,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書村網 mcqyy.那是乙個明媚的早晨,我一起床,發現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就心想 反正我的作業都做完了,出去玩一會,不會有事的。接著,我就開心地走了出去。但是,老天不長眼啊,我的朋友都沒在家。轟 我...

播種愛在心中作文抒情,播種愛在心中作文600字抒情

愛 是乙個很抽象的字眼,抓不到摸不著,但是他卻確確實實存在於我們的心中。每個人都需要愛,也都有愛,而一顆充滿愛的心也四處可見,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有時乙個細小的動作,乙個真誠的眼神或一滴真心的淚水都是愛心的表現。每乙個人心中都有愛,只是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古語云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出生時都是...

善良的人作文,乙個善良的人作文200字

愛,似紅葉飄落,終為大地所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6563愛,似梅花盛開,為大地新增色彩 愛,似鮮花爭艷 點亮灰色的世界 愛這個不知在我們頭腦中蕩漾了多少次,愛讓人記憶猶心,又叫人終身難忘,做為乙個孩子,父母給予的愛是最多的。沒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