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物理題目

2022-10-12 11:00:07 字數 634 閱讀 1382

1樓:手機使用者

設每個球在手終停留的時間為t1,每個球上公升和下降共耗時t2,則乙個迴圈週期(即相鄰兩次丟擲同乙個球的時間間隔)為t1 + t2。

根據條件,t2是可以求的,即1/2 * g * (t2/2)^2 = 1.25,解出t2 = 1s。

你已經說了,手中有球和手中沒球的時間是一樣的。那麼在乙個週期內,演員將經歷三次手中有球(3t1)和三次手中沒球(3t1),這樣就是說乙個週期包括6t1,即

6t1 = t1 + t2,從而t1 = 0.2s

2樓:匿名使用者

車長在圖上的長度為1.5cm。而車實際長為4.5m所以圖上1cm對應實際3公尺。

跟據公式,δs=at2 這公式書上有。

代入資料。得a=δs/t2=(6.5-4)×3/2^2=1.875m/s2

這個式子中(6.5-4)×3之所以要乘3是將圖中位移轉換成實際位移。2^2表示2的平方也就是公式中t的平方。

第二個像的瞬時速度就是整個這四秒的中間時刻的速度,中間時刻的速度是等於這段路程的平均速度。v=(12-1。5)×3/4=7。875m/s 平均速度等於總路程除總時間。

(12-1。5)×3 式中12-1。5這是要圖中移動的距離。乘除轉換成實際位移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一物理競賽題

一般把他們看成乙個整體,就像人走路,是鞋子受到地面對鞋子的阻力,但我們分析時,把鞋子跟人看成乙個整體,認為是人受到地面對他的阻力。實際上,地面對滑板才產生阻力。人因為腳在滑板上,滑板又給他以阻力。要是分開分析的話是沒必要的,比較麻煩。像微觀分一樣,何必把物體的每個分子的力量搞清楚呢 而且每個分子子內...

一道高一物理題

求力做的功應該用力乘以力的方向的位移或者用力乘以位移再乘以cos 為夾角 因為人向上走,重力豎直向下,所以重力對人做負功。故a正確。因為人水平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人還和電梯保持相對靜止,所以人不受摩擦力,故b錯。支援力垂直於接觸面向上,人還向上運動,所以支援力對人做正功。故c正確。因為人勻速運動,所...

高一物理題,求解急,一道高一物理題,求解!!

解析 設圓的半徑為r,某條金屬桿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a,則位移可以表示為 s 2rcosa,下滑時的加速度為a gcosa,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的規律 s 1 2at 2,代入解得 t 根號下2r g,與夾角無關,與小球從a滑倒d的自由下滑的時間相同。所以小環由靜止開始自a點沿任何一條金屬桿下滑到圓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