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中的獨佔契約的內容誰知道

2022-09-11 10:15:06 字數 715 閱讀 1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獨佔交易(exclusive dealing),是指產業鏈中上游製造商與下游零售商達成排他性契約,並通過此契約對下游企業進行縱向控制的一種重要策略行為。上游製造商明確規定與其簽約的零售商不能銷售其競爭對手的產品,從而弱化上游市場的競爭。作為一種商業實踐,獨佔交易的案例在市場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屢見不鮮。

隨著競爭的加劇,獨佔交易契約在中國市場經濟中的採用也日益廣泛,但是作為縱向控制手段與其他控制策略並未引起反壟斷法制訂者的足夠關注。可以預見的是,隨著中國市場化程度的提高和行政性壟斷的不斷弱化,這些縱向控制策略將逐漸成為反壟斷法關注的焦點之一,獨佔交易策略將首當其衝。同樣由於契約的顯性排他特徵和對縱向一體化的強替代作用,獨佔交易的理論發展一直比較滯後,企業採取獨佔交易策略的私人激勵和社會效果一直缺乏足夠的理論闡述,相應的反壟斷政策的制定和實施也同樣缺乏足夠的理論支撐。

隨著認識的深入,經濟學家、法學家和反壟斷業者逐漸意識到,顯性的排他可能並不一定意味著反競爭,從反壟斷規制的角度講,需要解決的問題是:獨佔交易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是收益最大化還是壟斷市場和排擠競爭對手?

獨佔交易是反競爭的還是提高了競爭效率?對社會福利的影響究竟是負面的還是正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義烏商貿城過年市場全部關閉狀態,年初6或者初8市場開門的!!!!若你是想進貨,急的話,我想您可以直接撥打廠家**1

!~1`

**中的獨佔契約的內容誰知道?○

誰知道周恩來的,誰知道周恩來的資料

大多數成年人在達到一定年齡時渴望有孩子,因為有了孩子才算乙個完整的家庭。所以,如果你想盡快開始乙個家庭,你一定是想知道如何更快地懷孕。在嘗試懷孕之前,我們通過學習一些關於如何更快地懷孕和提高生育率的技巧,來教育自己的概念也很重要。最近很多人面對生育率和受孕面臨的問題,因為這可能是由於遺傳健康問題,不...

誰知道《野性的呼喚》這本書講的什麼內容

野性的呼喚 又名 荒野的呼喚 thecallofthewild 是作家傑克 倫敦於1903年發表的著 名 故事敘述一名叫巴克的狗歷經磨難,最終回到自然的野生環境的故事。十分暢銷,後被多次改編成電影。整個故事以阿拉斯加淘金熱為背景,講述了在北方險惡的環境下,巴克為了生存,如何從一條馴化的南方狗發展到似...

江姐的故事誰知道,江姐的故事誰知道?

紅岩中敘述的是只有十歲的江姐為了生活被迫去做工,由於她身材天生矮小,夠不到高大的機器,只能坐在特製的高凳上,稍有疏忽就要遭到工頭皮鞭的抽打。江姐十九歲那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44年夏,經組織安排入四川大學農學院學習,從事黨的秘密工作。入黨後,按黨組織的要求,與彭詠梧扮作夫妻,組成乙個 家庭 作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