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貝多芬的故事,誰知道,貝多芬成功的故事

2022-01-09 11:26:19 字數 5033 閱讀 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和海頓

貝多芬終於明白,他在家鄉是不可能有更大進展的,於是決定再到維也納去尋求他的幸運。此時莫扎特已經去世了,但是海頓剛剛獲得他第一次在倫敦的勝利,正處於盛名的高峰。在經過波恩的時候,海頓已經聽過並且大加讚賞貝多芬的大合唱之一,因此貝多芬決定首先轉向海頓學習。

海頓這時早已過了他的青年時代,並且在創作和指揮自己最偉大的作品時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勤奮。難怪他沒有多少時間和精力去改卷子。而且他要求學生們每一堂課只交兩毛錢,他大概覺得自己也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在練習稿紙上。

於是貝多芬常常發現他的練習中有些未改正的錯誤,他很生氣。當那年老的教師出發到倫敦進行第二次訪問時,貝多芬轉向一位天才較低但很嚴格的教師學習。後來他常常大聲宣告他從海頓那裡什麼也沒學到。

不過,不久後,他一定會逐漸覺得,假如他沒有從改正練習方面得到什麼的話,他卻從海頓那裡獲得了靈感,因為他把他最初的幾首鋼琴奏鳴曲獻給了海頓。而且當海頓為他的《創世紀》的演出最後一次在台上露面,被他的幾個僕人扶出去的時候,貝多芬彎下腰來親切地吻了這位衰弱的老人。

2樓:

一次,貝多芬去一家飯館吃飯,剛坐下來就像彈琴一樣用手指在桌面上敲打起來。店裡的人都感到奇怪,紛紛圍過來看。過了好一會兒,貝多芬才覺察到人們在注視著他,但還是沒明白是怎麼回事,只是說:

「算賬吧,我該付多少錢?」周圍的人聽了都哈哈大笑,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吃什麼東西,只顧自己去敲打了。

2023年的一天,貝多芬又去指揮他的《第九交響樂》,博得全場一致喝彩,共響起了五次熱烈的掌聲,然而,他卻絲毫沒有聽到,直到乙個女歌唱家把他拉到前台時,他才看見全場紛紛起立,有的揮舞著帽子,有的熱烈鼓掌。這種狂熱的場面,令貝多芬激動不已。

貝多芬8歲那年,約翰認為兒子可以為他賺錢了。他在科隆**學校大廳,搞了一場鋼琴演奏會,標價每人1塊金幣。為了增加票房價值,調動聽眾的好奇心理,他故意在廣告上把貝多芬說成6歲,以達到神童演奏的效果,2023年3月26日的科隆報紙上赫然刊登著「6歲兒童**演奏會」的訊息。

這次演奏還算成功,從此他不斷地帶著貝多芬四處旅行演出。貝多芬上了小學之後,稍稍擺脫了父親的控制,在學校裡他才有點自由的時間

誰知道,貝多芬成功的故事

3樓:小孩超人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2.16—1827.

03.26),男,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

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35首鋼琴奏鳴曲(其中後32首帶有編號)、10部小提琴奏鳴曲、16首弦樂四重奏、1部歌劇、2部彌撒、1部清唱劇與3部康塔塔,另外還有大量室內樂、藝術歌曲與舞曲。這些作品對**發展有著深遠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關於貝多芬的故事 40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家來說,聽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貝多芬在27歲時就患上了耳疾,30歲以後,他的耳病更加嚴重,由此他變得孤僻,痛苦之極,每天都在憂鬱中度過。貝多芬一度絕望地想到了死。

但是,對貝多芬來說用死去解脫耳聾的痛苦顯得太軟弱無能了,鼓勵他能堅強活下去的,是他心靈中要創作出更美更好的**獻給全人類的強烈願望。他發出了自己人生的最強音:「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休想讓我屈服!

」雖然貝多芬勇敢面對了耳聾這一痛苦現實,但是他創作的「英雄」《第三交響曲》、歌劇《費德里奧》以及鋼琴奏鳴曲《暴風雨》,卻充分表達了他那最悲痛的心境。

貝多芬45歲以後,耳朵完全喪失了聽力,任何助聽器都無濟於事了。從那以後,他只能用筆記本來和別人交談,

5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的痛苦

對於乙個**家來說,聽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貝多芬在27歲時就患上了耳疾,30歲以後,他的耳病更加嚴重,由此他變得孤僻,痛苦之極,每天都在憂鬱中度過。貝多芬一度絕望地想到了死。

但是,對貝多芬來說用死去解脫耳聾的痛苦顯得太軟弱無能了,鼓勵他能堅強活下去的,是他心靈中要創作出更美更好的**獻給全人類的強烈願望。他發出了自己人生的最強音:「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休想讓我屈服!

」雖然貝多芬勇敢面對了耳聾這一痛苦現實,但是他創作的「英雄」《第三交響曲》、歌劇《費德里奧》以及鋼琴奏鳴曲《暴風雨》,卻充分表達了他那最悲痛的心境。

貝多芬45歲以後,耳朵完全喪失了聽力,任何助聽器都無濟於事了。從那以後,他只能用筆記本來和別人交談,無論他走在**,他總是默默地把筆記本遞到別人面前,如果別人想要和他談話,就把談話的內容簡要地寫在筆記本上。

隨著耳聾的惡化,貝多芬往日那非凡的鋼琴演奏技巧,已大不如前了。可是他對自己精心創作的作品,還是想抱有解釋的權利,他要求自己指揮管弦樂隊來傾心發揮樂隊所能達到他所需要的演奏效果,他的指揮姿勢獨特,以至演奏樂師們要特別留意他的拍點。貝多芬臉上的表情,充滿了對自己所創作**的自信,他從不放過詮釋每一小節的機會。

貝多芬把全部精神都投入到他的**活動之中,然而,事與願違,在指揮演奏中由於聽覺受限常常會發生混亂的場面。

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貝多芬在指揮著名的《第九交響樂》時所發生的一件事。

《第九交響樂》初演時,他跟實際擔任指揮的溫勞夫並肩站著,偶爾做指揮動作,他面前的譜架上放著總譜,看上去好像他隨著樂曲的進行來閱讀譜子。而實際上,他是在隨著弦樂器的弓法來猜測樂曲的進度的,他什麼也聽不見。待到他指揮的時候,就像中了魔一樣,一會兒高舉雙手,一會兒俯身,好像獨自一人演奏所有的樂器,也好像一人充當合唱團的全體歌手。

他的指揮形象顯得有點神經質和滑稽,但大家都了解貝多芬的性格,知道他完全沉浸在優美的**之中。因此,無論是樂師還是合唱團的歌手甚至聽眾,都為他的這種行為所感動,沒有乙個人覺得好笑。當然,樂隊的全體人員仍然按照溫勞夫的指揮來演奏。

當每一樂章演奏結束時,站在溫勞夫旁邊的貝多芬,都會由於過度的興奮和激動而忽視聽眾雷鳴般的掌聲,仍然忘我地背對觀眾呆站在那兒,旁人不得不一再提醒他向觀眾致謝。

當《第九交響曲》的末樂章「歡樂頌」合唱完畢後,整個劇場都歡騰起來,響起暴風雨般的掌聲。當聽眾第五次鼓掌喝彩時,維持秩序的警察則大喊安靜。因為按照規定,皇族成員出場時用三次鼓掌禮,而演員與歌唱家出場只用鼓掌一次即可。

然而,觀眾竟向貝多芬鼓了五次掌。可是,貝多芬由於面向樂隊,竟然對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一無所知,呆然的背對觀眾站著。站在前排目睹這一情景的一位女低音獨唱演員急忙拉著他的手,轉動他的肩膀,讓他面對熱情的聽眾,貝多芬趕忙驚訝地向聽眾敬禮,以示感謝。

《第九交響曲》的初演獲得了極大的成功。然而,貝多芬的純收入與聽眾狂熱的激動情緒恰恰形成反比。他只得到非常少的錢額,入不敷出。

貝多芬非常失望,變得憤世嫉俗。他只有在激情洋溢地創作中尋求著安慰。

貝多芬一直希望自己的耳朵能復聰,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斷斷續續地說:「到了天堂,我就能聽得見了。」聞者無不潸然淚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

出生於德國波恩,

是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

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貝多芬生於乙個平民家庭,

宮廷歌手世家,

自幼跟從父親學習**,

很早就顯露了**上的才華。

8歲便開始登台演出,

在他19歲那年,

法國大革命爆發,

他滿懷激情地寫了《誰是自由人》的合唱,

來表達自已對自由與民主的渴望。

貝多芬在26歲的時候,

已經引起樂壇的重視。

然而,病魔卻悄悄向貝多芬一天天逼近,

他的耳邊總伴有一種「嗡嗡」 的聲音,

他逐漸失去了聽力。

但是貝多芬卻向苦難發出挑戰:

「我要同命運搏鬥,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貝多芬把退隱、逃避拋在了腦後,

用**虔誠地歌頌著大自然的輝煌壯麗、萬千氣象。

2023年,

貝多芬完成了他著名的《英雄交響樂》。它是開啟交響曲的浪漫主義時代、與傳統分道揚鑣的革命之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為藝術而生

路德維希·範·貝多芬一生中,貧困、疾病、失意、孤獨等種種磨難折磨著他,其中最大的災難是耳聾給他帶來的痛苦。

貝多芬28歲時,由於疾病,聽覺就開始減退,到了48歲,再優美的歌聲他也聽不見了。他只能用書寫的方式來和別人交流。

即使這樣貝多芬仍進行著創作。他的不朽名作――九十部交響曲的後七部,都是在失聰的情況下完成的。而其中的第

三、第五、第六和第九部交響曲被認為是永恆的傑作。

他用敏銳的觀察力來感受人類、社會和大自然。為了起草一部曲子,他經常花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反覆推敲,精心錘煉。例如第五交響曲的創作,他就花了八年的時間。

貝多芬在給他的兄弟卡爾和約翰的信中傾訴了耳聾給他帶來的莫大的痛苦以及他戰勝疾病的決心:「在我身旁的人都能聽到遠處的笛聲,而我卻聽不到,這是何等的恥辱啊!這樣的情景曾把我推到了絕望的邊緣,幾乎迫使我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但是,我的藝術,只有我的藝術要我活下去。」貝多芬在這種困境中曾大聲疾呼:「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為了藝術,他犧牲了平庸的私慾,戰勝了一切不幸。他說:「犧牲,永遠把一切人生的愚昧為你的藝術去犧牲!

藝術,這是高於一切的上帝。」

有關於貝多芬的故事

8樓:心在冰川中

.英雄的貝多芬

貝多芬的偉大,決不僅在於乙個**家。他有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

在貝多芬稍前的時代,歐洲樂壇上的大聖是莫扎特。然莫扎特的**的價值,畢竟止於一種「音的建築」,即僅因**的「美」而有存在的意義而已。至於貝多芬,則更有異彩,他的**是他的偉大的靈魂的表徵。

莫扎特的**是感覺的藝術,貝多芬的**是靈魂的聲響。

他的全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第九交響曲》,是全聾後的所作。聾子能作**,已是妙談;而況所作的又是世間最偉大的傑品!可知這全是超越的靈的產物,只有能超越人生的大苦悶的精神的英雄,乃能得之。

又可知命運對於人類,只能操縱怯弱懦夫,而無可奈何這偉大的精神的英雄。貝多芬的耳疾起於28歲的時候(2023年)。自此至57歲(2023年)逝世,其間的二十餘年的日月,全是聾疾為祟的時期。

然而大部分的作品卻在這時期產生。直到入了全聾期,站在演奏台上聽不見聽眾的拍掌聲的時候,他仍是繼續作曲,終於作出了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曲》而擱筆。臨終的時候,他口中還這樣叫嘆:

「唉!我只寫了幾個音符!」

在這句話中可以窺見他的抱負的偉大。

江姐的故事誰知道,江姐的故事誰知道?

紅岩中敘述的是只有十歲的江姐為了生活被迫去做工,由於她身材天生矮小,夠不到高大的機器,只能坐在特製的高凳上,稍有疏忽就要遭到工頭皮鞭的抽打。江姐十九歲那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44年夏,經組織安排入四川大學農學院學習,從事黨的秘密工作。入黨後,按黨組織的要求,與彭詠梧扮作夫妻,組成乙個 家庭 作為重...

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

南北朝時,司馬楚帶領部隊為征討柔然的大軍督運軍糧。發覺敵探來到,劫取軍糧!他緊急下令,砍伐柳樹扎牢為城,並下令澆水,一座冰城出現了。敵軍來到時,見冰滑難攻,只好立即散去。匹夫之勇 這則成語的意思是打仗不能光憑個人的勇敢,要用智謀,要靠集體的力量。這個成語 於 國語.越語上 勾踐既許之,乃致其眾而誓之...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數學題角度 鞋子10 玩具5 飲料 6 鞋子 玩具 飲料 10 5 6 40 腦筋急轉彎角度 乙隻鞋子 玩具 飲料 5 5 6 35 金剛狼 估計是脂肪瘤,不要去摳 我們醫學界學名稱此為 雞皮疙瘩。這些問題要找 專家 沒有伴郎和伴娘 誰知道答案?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