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鑑五絕雨打舟

2022-09-11 04:15:02 字數 949 閱讀 2539

1樓:

此詩寫得毫無章法,不能怪別人看不懂。第一句寫雨大,用詞不恰當是小問題,主要是把作者已經放置在一葉孤舟之上,第二句講來信就不通了。而且「錦書」是來信,「錦字」是你自造的,不通,別人看不懂。

「同遭」也是自造的怪詞。最後一句,有埋怨的意思,作為整詩的結尾,不僅是沒有意境,簡直就是負面意境了。我無法在你的基礎上改動,只好重新寫一首給你看。

船隔千里遠,

風雨各飄搖。

祈望同舟濟,

心通五彩橋。

你補充的仍然不通。驟雨怎麼個「舞」法?有起有伏才算舞。

驟雨肯定是直線(風吹時是斜線)落地的,舞不起來。無緣和難放在一起,真彆扭。最後一句更荒謬,下暴雨的時候講銀河,你有透視眼啊?

而且,在這首詩裡,沒有人會把漢水理解成銀河的。只有一句「君隔萬里遙」還可取。

2樓:曼舞一江冬

雨打舟雨瀉舟自横,

槳飛雨獨留。

本應水生木,

奈何帆為囚。

山人感覺你的詩題不錯,也應景一首五絕, 樓主寫的是五絕,山人的也是五絕,意思差不多,但是,山人乙個帆字可以諧音反。希望樓主喜歡!

3樓:綠筠

暴雨滂沱舟欲傾,

錦書杳杳斷歸音。

恨君千里不共渡,

任我孤帆自飄零。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共舟濟」,同舟才能共濟,描寫的是同舟?還是異舟?

若是同舟,那又是什麼在搖?人?旗?還是其他?沒太看懂。

5樓:黃亞亞軍

蓮葉田田起,

微雨悠悠滴。

輕搖蘭舟過,

細把君來憶。

另外一番風格罷了

6樓:漁樵耕讀

雨打舟舟子水中橫

水深舟更輕

賴何風吹雨

載我莫覆之

求五絕詩的平仄格式,五絕詩的平仄格式是什麼

其一 仄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仄 仄仄平平。其二 仄 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 平 平平仄仄,仄 仄仄平平。其三,平 平平仄仄,仄 仄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其四平平仄仄平,仄 仄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注 括號可平可仄 五絕詩的平仄格式是什麼?五絕詩的平仄 復格式 ...

五絕詩的平仄格式是什麼,五絕詩平仄寫法

五絕詩的平仄 復格式 五絕制平起首句不押韻 平平仄仄 仄仄平平。韻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韻 五絕平起首句押韻 平平仄仄平,韻 仄仄平平。韻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韻 五絕仄起首句不押韻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韻 平平仄仄,仄仄平平。韻 五絕仄起首句押韻 仄仄平平,韻 平平仄仄平。韻 平平仄仄,仄仄...

五絕和七絕是什麼,五律五絕七律七絕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別

近體詩分絕句 律詩 排律。五絕是每句五個字,一共四句 七絕是每句七個字,一共四句。絕句就是一共4句的古詩叫絕句五絕是一句五字,共4句,七絕是一句七字,共4句樓上的,你那啥,錯得太有才了 古詩啊,五絕是一行五句的,七絕是一行七字的 五字一句的詩歌叫五言詩,七字一句的詩歌叫七言詩。根據格律要求的不同,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