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啥毛病

2022-09-11 04:15:03 字數 1908 閱讀 6170

1樓:農醫生

生理性問題:病斑處很乾淨,不像是病害,疑似放風不當或溫度異常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它應該是突然大面積發生的,並且發生後症狀不會再擴散。

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或氨基酸葉面肥緩解一下,同時加70%代森聯或65%代森鋅噴霧。防治病菌趁機侵染。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啥毛病

2樓:農醫生

茄子葉片是褐色圓星病,用氟矽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咪甲環唑等藥防治。莖幹黑心是枯萎病侵染引起的問題。發病初期用惡黴靈或者甲霜惡黴靈或者絡氨銅或者枯草芽孢桿菌或者甲基立枯靈等藥噴淋根部防治。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是什麼毛病

3樓:農醫生

加強溫、光調控bai和肥du、水管理,特別是在花zhi芽分化期, 要防dao止溫度過低,一般夜溫控內製在12~16℃,白天溫度

容25~28℃,以利花芽分化;避免偏施、過施氮肥,適量增施磷、鉀肥,使花芽分化及花器得到正常生長發育所需營養物質。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是啥毛病

4樓:農醫生

番茄生理性捲葉…在生長旺盛期或栽培過程中溫度過高,土壤乾旱缺水,植株結果過多營養消耗過多,均易引起捲葉。生長旺盛加強肥水管理避免缺水缺肥,夏季注意勤澆水,避免土壤長期缺水;採用遮陽網覆蓋栽培,適量整枝打杈可減少捲葉發生。注意水分不要急劇變化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是啥毛病

5樓:農醫生

黃瓜龍頭弱出現瓜打頂現象,改善措施一要盡量選擇全水溶性肥料和養根的功能性肥料配合,如生物菌類、氨基酸類、海藻酸類、甲殼素類肥料。二要 摘除頭頂的幼瓜和花蕾。減輕植株負擔,積累營養,先把黃瓜蔓子養好,然後再留瓜。

三要保護葉片。噴施蕓薹素內酯、愛多收等,配合光合動力、甲殼素等葉面肥,補充葉面營養,提高葉片抗逆性,促其生長。

各位老師給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你點選藍色字型☞辣椒臍腐病 ,裡面有詳細介紹。臍腐病而後雜菌感染。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在甜瓜上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甜瓜黃褐色病斑受葉脈限制,濕度大時病斑背面長出灰黑色黴層,是甜瓜霜黴病感內染,發病適容溫15~22度,濕度80%以上,葉面有水珠時極易發生,可以用58%甲霜靈錳鋅,70%錳鋅.乙鋁,64%惡霜錳鋅,69%錳鋅.烯醯,60%氟嗎.

錳鋅,72%霜脲.錳鋅,加春雷黴素防治,以上藥劑交替使用,5至7天防治一次。

各位專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

8樓:農醫生

看**是番茄臍腐病,果實組織壞死後濕度大是感染一些腐生病菌,主要還是屬於生理性的病害!建議均衡**土壤水份,避免偏施速效氮類造成營養生長過旺,改良土壤酸化程度促進根系發育,葉片結合噴施氨基酸鈣,糖醇鈣等葉面肥!

大家好麻煩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

9樓:農醫生

士多啤梨缺鈣。士多啤梨缺鈣使根系停止生長,根毛不能形成,果實貯蕆壽命縮短,品質降低,並引起一系列病害。士多啤梨缺鈣最典型的是葉焦病、硬果、果尖生長受阻和生長點受害。

葉片皺縮,葉片退綠,下部葉片也發生皺縮,頂端不能充分等。葉片噴施螯合鈣肥2-3次,間隔時間10天右為宜。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該用什麼,幫忙看一下是什麼毛病

綿疫病又稱褐色御核帶腐敗病,發病果實出線水浸狀大型病斑,逐漸腐爛,有的可見同心輪紋。防治 可用雷多公尺爾,防毒礬,乙磷鋁等交替噴霧防治,連續3 4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氏慶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鎮蘆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幫忙看一下是...

老師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老師給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番茄葉片如果正面發黃斑,背面濕度大有黴層,這種情況是葉黴病侵染引起的問題。棚內濕度大通風換氣不良容易感染。建議通風換氣,盡量小水澆灌。噴施氟矽唑或者苯咪甲環唑或者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密黴胺等藥防治 老師給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玉公尺褐斑病侵染,發生在玉公尺葉片 葉鞘及莖稈,最初為黃褐或紅褐...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黃瓜這是怎麼了

黃瓜生長點捲縮,附近葉片葉緣上捲,嚴重的生長點焦枯,這是缺鈣,是土壤缺鈣內或高溫阻 礙了鈣的吸收容而導致,建議合理澆水,避免土壤過乾過溼,避免中午高溫時突澆冷水,葉片噴施碧護加螯合鈣或糖醇鈣或雙岐鈣二到三次,補充鈣肥,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老師幫忙給看看黃瓜這是什麼病 霜黴病,細菌性角斑病混發。霜黴病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