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類賬戶的貸方餘額,應從各收入類賬戶的借方,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應如何理解

2022-09-11 03:15:03 字數 3498 閱讀 8861

1樓:笨菜鳥

我的理解是:

這表示的是期間損益結轉的過程一部分。會計分錄應該是:

借:主營業務收入

借:其他業務收入

借:營業外收入

借:投資收益 (以及其他收入類科目等)

貸:本年利潤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餘額的借方表示虧損。貸方表示盈利,月末將收入(或借或貸的發生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才能在資產負債表中反映出來,你要是不理解,最好是熟悉一下會計報表你就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類賬貸方表示增加,借方表示減少,因要結轉本年利潤賬戶,即要增加本年利潤賬戶,減少收入類賬戶

"收入類賬戶的貸方餘額,應從各收入類賬戶的借方,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應如何理解? 5

4樓:世外桃源

每個月都要將所有的收入賬戶的貸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將所有的費用支出轉入本年利潤的借方從而計算本月的利潤額。

下列損益類賬戶中,期末應將其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貸方的有

5樓:洛陽立誠會計

利潤等於收入減去費用,他們都是會影響利潤的科目,因為收入會引起利潤增加,所以要計入利潤的貸方,費用會引起利潤的減少,所以要計入利潤的借方。所以acd都要計入利潤的貸方

6樓:匿名使用者

acdacd是收入其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貸方

b是費用其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借方

7樓:j具具

acd,都屬於收入類,貸增借減,發生時一般在貸方列支,結轉時,借方沖減,轉入利潤貸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cd

期末收入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

借: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貸:本年利潤

期末費用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借方

借:本年利潤

貸: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結轉後,本年利潤如果是借方餘額代表虧損,貸方餘額代表盈利。

9樓:小火柴工作室

全選。a 主營業務收入 c其他業務收入 d營業外收入結轉分錄:

借: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貸:本年利潤

他們之間的關係。

「本年利潤」賬戶就是用來核算企業當年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的會計科目,借方將費用成本轉入,貸方將收入類轉入。科目餘額如果在貸方,即為盈利,如果在借方,即為虧損。

收入類賬戶結轉到本年利潤的借方還是貸方?

10樓:會計網

收入類賬戶結轉到本年利潤的方,經過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發生額減去借方發生額得出稅前會計利潤。

11樓:

結轉到本年利潤的貸方

下列損益類賬戶中,期末應將其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貸方的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cd

期末收入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

借: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貸:本年利潤

期末費用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借方

借:本年利潤

貸: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結轉後,本年利潤如果是借方餘額代表虧損,貸方餘額代表盈利。

為什麼損益收入類賬戶轉到本年利潤的貸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收入的發生額都計入了收入賬戶的貸方,結轉必須從借方轉出去賬戶才會無餘額,按有借必有貸的規則,收入賬戶記了借方,本年利潤賬戶就只能記貸方了。而且,本年利潤賬戶作為所有者權益類賬戶,貸方表示增加,借方表示減少,收入計入貸方,代表利潤增加是順理成章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類的科目原來都是計入貸方,結轉損益就是把損益類科目結平,自然是

借:主營業務收入等

貸:本年利潤

期末餘額需要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

15樓:我愛學習

ab。損益類除「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外所有有發生額的賬戶餘額都要轉入本年利潤賬戶。

成本類:生產成本(製造費用轉入生產成本)或主營業務成本,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

收入類: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

主要是看公司成本類與收入類哪些有發生額,損益類賬戶。

1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期末餘額需要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s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

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

把「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項科目,由一級科目轉變為「本年利潤」下的二級科目使用,減少了結轉時的工作量。但「收入」、「成本」下設的產品明細賬仍需按數量和金額登記。

按「附表」賬頁中期末結出發生額,在編制損益表時不用檢視多本賬簿,只通過「本年利潤」就能滿足編制損益表的需要。「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項費用,每月的發生額不大或業務筆數不多,也可直接作為「本年利潤」的二級科目使用,以減少結轉的工作量。

如果上述費用較大或發生的業務筆數較多,仍需根據實際情況設定明細賬,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科目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a.主營業務收入 轉入本年利潤貸方b.主營業務成本 轉入本年利潤借方c.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轉入本年利潤借方d.管理費用 轉入本年利潤借方e.財務費用 轉入本年利潤借方f.

營業外收入 轉入本年利潤貸方g.營業外支出 轉入本年利潤借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a要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b轉入其借方,d項要看是收入的話就轉入其貸方,相反就轉入借方

會計:期末結轉損益類賬戶,將費用類結轉至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收益類結轉至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這句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正確的。

企業應設定「本年利潤」科目,核算企業本年度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會計期末,企業應將「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等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即收益類結轉至貸方。

將「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借方。即費用類結轉借方。

結轉後「本年利潤」貸方餘額,表示當年實現淨利潤,借方餘額,表示淨虧損。

20樓:house楊會計

對的,費用之前是在借方,轉的時候借方本年利潤,貸方費用,收益相反。

未交增值稅有貸方餘額怎麼辦,未交增值稅有借方餘額怎麼處理?

說明你前面已經預繳了,餘額自動轉入下個月 預交增值稅只是讓稅務局的人給開票,然後拿去銀行交就可以了,不用填寫申報表,那麼到月底做賬的時候在你的應交稅金明細賬上反映出你已經交納的稅款數額。在下個月的申報表中可以反映出你累計繳納的增值稅稅額。貸方餘額是指客戶資金帳戶上貸方結存的金額,借方餘額的對稱。一般...

負債類餘額在貸方表示什麼意思,費用類的科目在借方和貸方各是什麼意思

負債類賬戶的貸方登記增加額,借方登記減少額,餘額一般為貸方。負債類賬戶期末餘額公式為 期末貸方餘額 期初貸方餘額 本期貸方發生額一本期借方發生額。貸 字表示資金運動的 起點 出發點 即表示會計主體所擁有的資金 某一具體財產物資的貨幣表現 的 來龍 資金從 來 從負債類賬戶反映的經濟內容看 一是體現了...

應付賬款賬戶的餘額是在貸方還是借方,還是兩方都可

應付賬款賬戶餘額是在貸方,也可以有借方餘額,用來反映預付賬款餘額。應付賬款 屬負債類科目,一般情況下,餘額在貸方,表示企業在購買商品或接受勞務業務中尚未償還的應付賬款。應收賬款借方代表銷售貨物沒收到的貨款包括商品銷售 和稅額,貸方表示收到購貨單位支付的貨款,餘額在借方表示期末未收到的貨款。應付賬款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