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賬戶餘額是怎麼算的

2023-01-13 16:45:03 字數 1705 閱讀 1803

1樓:chl社會

社保養老賬戶餘額的計算分為居民養老個人賬戶養老金以及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的計算,具體如下:

居民養老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交費+**補貼)×交費年限÷計發月數139。

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交費基數×8%×12月×交費年限)÷計發月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最低限為,最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

而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2樓:沃參保

有人問,養老保險賬戶餘額是自己交的那部分嗎?

答:是,但也不全是。

目前職工主要是參加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多是靈活就業養老保險,還有就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當然還有一種是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他們的養老保險的辦法是由***規定的,這裡暫不做解釋。

先講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下圖是我們這邊2022的標準,具體地區不同,社保的繳納金額和繳納比例不同,先以我們這邊為例。

如圖所示,養老保險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其中企業繳納的金額進入養老統籌賬戶,個人繳納的部分全部進入養老個人賬戶。所以養老保險賬戶的餘額為個人繳納以及它們所產生的利息。

個人賬戶是不能提前支取的,而且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的利率;

其次是靈活就業養老保險,下圖是我們這邊2022的標準:

全部由參保人個人繳納,繳納比例為繳納基數的20%,其中8%進入養老的個人賬戶,12%進入養老的統籌賬戶。養老賬戶內的餘額就是自己交的進入個人賬戶的那部分以及它們所產生的利息;

再就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各個地區不同,具體繳費的金額也會有所差異。比如河北的城鄉居民養老從200到8000有7個不同的檔次,每個檔次的補貼金額都會有所差異。

養老賬戶內的餘額就是自己交的全部的金額以及**補貼金額和利息等。

無論是哪一種養老保險,都是對自己以後養老的保障,切記一定要有養老保險!

我用的是聯通卡賬戶餘額和可用餘額還有實時話費都是什麼

1 賬戶餘額 指上月銷帳後,使用者帳戶上剩餘的金額 包含可用預存款 可用贈款版 凍結預存款 凍結贈權款 2 實時話費 從月初起到當前時刻所產生的各項費用之和。3 賬戶當前可用餘額 月初帳戶總餘額扣除當月消費和相關欠費之後的餘額。您目前已欠費38.12元。賬戶餘額 賬戶可用餘額 賬戶凍結餘額。就是號碼...

養老保險是怎麼算的

養老金計算方法 計算公式 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 個人賬戶本息和 120 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1997年底前繳費年限 1.4 舉個例子,如李先生平均月薪4000元,養老保險繳費期限為10年,假設10年後北...

個人養老保險賬戶基礎性養老金是怎麼計算

1 對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