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餘額的賬戶在借貸欄內註明平字,並寫0還是0加一橫,如果判斷題寫0應該判對還是錯啊

2021-10-02 09:04:27 字數 1520 閱讀 3898

1樓:

是錯的。

沒有餘額的賬戶在借貸欄內註明平字,並寫0還是0加一橫,餘額欄內用「—0」表示。

辦理月結時,沒有餘額的賬戶,應在餘額欄的「借或貸」欄內寫「平」字,並在餘額欄內用「—0」表示。然後,在這一行下面再劃一條通欄紅線,以便與下月發生額劃清。

對於本月份未發生經濟業務的賬戶,可以不進行月結,以節省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記賬規則

基本要求

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可以概括為: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第一,在運用借貸記賬法記賬時,對每項經濟業務,既要記錄乙個(或幾個)賬戶的借方,又必然要記錄另乙個(或幾個)賬戶的貸方,即「有借必有貸」;賬戶借方記錄的金額必然等於賬戶貸方的金額,即「借貸必相等」。

第二,所記錄的賬戶可以是同類賬戶,也可以是不同類賬戶,但必須是兩個記賬方向,既不能都記入借方,也不能都記入貸方;

第三,記入借方的金額必須等於記入貸方的金額。

主要原理

任何經濟業務的發生,都會引起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等會計要素發生相應變動。但無論發生任何經濟業務,它們對資產和負債或者所有者權益的影響不外乎是以下的幾種型別。即:

(1)資產和負債或者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資金總額增加。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到資產類賬戶的借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負債或所有者權益的貸方。

(2)資產和負債或者所有者權益同時減少,資金總額減少。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到資產類賬戶的貸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負債或所有者權益的借方。

(3)發生經營收入,一般會導致資產和收入同時增加,資金總額增加。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入資產類賬戶的借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收入賬戶的貸方。

(4)發生經營費用,一般會導致資產減少與費用增加,資金總額不變。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到資產類賬戶的貸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費用賬戶的借方。

(5)資產內部專案互相轉化,即兩個專案一增一減,資金總額不變。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到某一資產賬戶的借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另一資產賬戶的貸方。

(6)負債或所有者權益一增一減,資金總額不變。對這類經濟業務,一方面要將發生的金額登記到某一負債或所有者權益賬戶的貸方,另一方面同時要以相等金額登記到另一負債或所有者權益賬戶的借方。

2樓:綠水青山

沒有餘額的賬戶在借貸欄內註明平字,並寫0還是0加一橫,——是0加一橫如果判斷題寫0應該判對還是錯啊——是錯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會計賬戶餘額為平的時候,應記0還是0.00

3樓:慧聚財經

會計準則六十條第七則:

(七)凡需要結出餘額的賬戶,結出餘額後,應當在「借或貸」等欄內寫明「借」或者「貸」等字樣。沒有餘額的賬戶,應當在「借或貸」等欄內寫「平」字,並在餘額欄內用「q」表示。

應付賬款賬戶的餘額是在貸方還是借方,還是兩方都可

應付賬款賬戶餘額是在貸方,也可以有借方餘額,用來反映預付賬款餘額。應付賬款 屬負債類科目,一般情況下,餘額在貸方,表示企業在購買商品或接受勞務業務中尚未償還的應付賬款。應收賬款借方代表銷售貨物沒收到的貨款包括商品銷售 和稅額,貸方表示收到購貨單位支付的貨款,餘額在借方表示期末未收到的貨款。應付賬款借...

在沒有餘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商A

1 在乙個沒有餘 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 除數 商 d a 除數 b 被除數 c 商 d 0。2 300 4的商是 2 位數,商的最高位在 十 位上,商的末尾有 0 個0。3 6 2 6要使商的末尾有0,可以填 0或6 4 判斷 如果被除數的末尾有0,那麼商的末尾也一定有0。x 5 1 811 8約...

在沒有餘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x商

收起在沒有餘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 除數x商 0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skyhunter002為您答疑解惑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祝學習進步 在乙個沒有餘數的除法算式中,被除數 商x除數 36,被除數是多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