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erp能幫助賣家解決那些問題呢

2022-09-11 01:55:05 字數 5495 閱讀 3237

1樓:易倉科技****

一般來說上了一定規模的賣家都會用erp系統,erp主要是乙個流程的管理,從採購到或與交付,主要能提公升的是乙個效率問題,另乙個是減少人為的出錯。

選擇跨境電商erp主要還是要看管理流程是否簡便清晰,能否匹配自己的業務需求和企業發展,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是否支援多平台、多賬戶資料互動

一款功能完善的erp可以幫助賣家進行跨境電商全流程的管理,無需再使用額外的倉儲管理軟體、財務管理軟體等。這不僅僅只是節省了成本,更重要的是在資料的互動上增加了工作量,需要重新匯入和匯出資料。而跨境電商erp系統的初衷就是自動化、流程化進行管理。

2、服務商對接是否完善

一款好的erp除了自身功能完善之外還需要方便跨境賣家使用,國際貨代物流、海外倉、支付收款平台是否對接完善,是否支援各項查詢外掛程式也非常重要。

3、匯入匯出功能及開放api介面

資料匯入及匯出功能方便賣家進行資料互通和二次分析;開放的api介面則方便對接其他第三方平台進行資料傳輸。都是中大型賣家非常看重的功能。

4、資料安全和歷史資料備份

跨境電商erp系統會抓取各個平台店鋪的訂單,訂單的資訊是十分豐富的,這也就涉及到了賣家的隱私機密。同時跨境電商erp系統日積月累會抓取很多的訂單資料,這些資料的量非常龐大,但對於賣家來說是十分有意義的。可以根據過往分析各項指標,以便了解自己的業務情況並及時進行調整。

5、系統是否具備可延展性

所有的賣家都是從小賣開始的,針對小型賣家和中大型賣家一般會有不同版本的erp。這時候就需要erp支援跨版本的資料同步,同時根據實際業務情況支援功能上的定製。否則一旦需要進行erp的更換將會非常費時費力。

6、技術團隊背景及服務能力

軟體服務商應有先進的技術理念和強大的技術實力,能夠不斷進行更新迭代及功能優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服務過多少客戶,客服人員、銷售人員、技術實施人員是否足夠專業。

2樓:

打單發貨管理庫存之類的,可以讓效率提高很多呢,比如現在我用的就是勝途erp,方便快捷

跨境電商需要解決的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3樓:靈貓電商

跨境電商需要解決的最大的問題主要有2個方面:

一、跨境電商需要注意的問題

跨境電商已經從賺差價時代進入品牌贏利時代;

跨境電商平台需要有高運營能力的商家來提公升平台使用者活躍度;

跨境電商平台需要保證平台輸出商品的質量。

二、目前跨境電商需要解決的問題

跨境電商有一定的免稅政策:跨境電商有一定的免稅政策,需要審核買家歷史購買額,以確認是否需要收稅跟稅額;

跨境電商商品因海關限制:跨境電商商品由於海關限制,需要分別從不同的跨境電商倉庫進行發貨;

最低開票價:單據中需標記不同商品不同「最低開票價」;

需要訂單自動區分使用者首次:需要訂單自動區分使用者首,多次購買以便跳出首次購買的顧客來新增身份證等資訊。

4樓:聚牛網路

1、物流成本問題。

2、跨境電商清關手續複雜。

3、中間環節多。

4、快遞效率低。

跨境電商erp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跨境電商erp的作用一般是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還有數位化管理公司,讓企業運營規範化。

一般乙個好的跨境電商erp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功能好不好用:

erp系統是用來提高工作效率的,功能好用是關鍵,比如功能是不是簡潔易上手,使用過程是否順暢,資料量大時會不會卡等等。

是否包含了全鏈條的功能:

主要看這個erp是否整合了產品、採購、倉儲、物流、訂單、刊登、客服、財務、資料等全鏈條的功能。如果在支援上述功能的情況下還有針對各平台的輔助運營的小工具則更佳。乙個整合了鏈條上所有功能的erp其沉澱的資料更全面,那根據這些資料分析出來的結果才更真實,更具參考價值。

是否有完善的許可權管理體系

整個公司所有的人用同一套系統來完成日常工作,這就涉及到許可權的不同,老闆管理主賬號有所有許可權,員工則用子賬號登入系統擁有部分許可權。一般完整的許可權控制分為「功能許可權」和「資料許可權」兩部分。功能許可權重點是要有角色管理,這樣設定起來才方便。

資料許可權的重點是要能嚴格的實現訂單資料,銷量資料等的許可權控制

**是否實惠

企業在不同階段對erp系統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企業現階段的要求選擇就好,選擇乙個能適應企業不同階段發展的erp至關重要,因為畢竟切換系統很麻煩。我推薦的是斑馬erp。

斑馬erp的基礎版本是永久免費的,對於只有1-2個店鋪的賣家來說都是夠用的,其不同的vip等級收費從一百多每月到幾萬不等,再往上還支援獨立部署,和定製開發。

斑馬erp的saas版本最具價效比,就算是免費的基礎版,其基礎功能也很出色。

產品模組:通過spu,sku管理理念,合理規範。高效的管理公司產品。

客服模組:客服機械人自動識別訂單並傳送對應的郵件、站內信,新品**、下單關懷、付款關懷、催好評,缺貨溝通等等。

6樓:跨境電商百事通

跨境電商erp系統簡單來說通過平台官方的第三方開發平台,可以平台管理,也可以檢視資料,更可以直接diy裝修店鋪。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賣家更便捷進行操作

7樓:易倉科技****

可能很多賣家對於erp的作用不是很直觀,如果你只有幾個sku,使用erp會顯得比較多餘,但是當你的sku達到上百以後,每天擁有很多的訂單,你需要記錄的東西包括訂單資訊,物流資訊,倉庫庫存,訂單對賬等,就這麼幾項都會讓你很難應付,這就是erp能幫助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跨境電商erp主要有6大功能

產品管理中心

產品刊登

訂單管理中心

客戶關係管理

倉儲物流管理

銷售資料分析

9樓:連連跨境小助手

訂單管理——多平台、多賬號統一,用乙個erp,管理全平台店鋪;

管理管理物流管理——物流方式充足可選擇性強,方便單號管理,清楚了解貨物都發到了**;

進銷存管理 ——智慧型、自動化聯動維護進銷存資料,倉儲制度智慧型高效,哪些貨缺貨要**,哪些滯銷,讓你一目了然;

總的來說,使用erp可以幫助你提高運營效率,節省很多麻煩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erp可以提高打單發貨效率,統一管理庫存,評估統計利潤。批量評價、客戶管理等等。

這些都是平台上無法做到的,如果人工操作也很浪費人力和時間。具體參考速脈erp實際操作。

12樓:斑馬

跨境電商erp通常指專業服務於跨境電商這個細分領域的erp系統,用於對接跨境電商平台和眾多貨代系統、可實現主要功能包括:

1、產品庫

·獨立產品庫,支援spu+sku管理模式,賣家可從spu維度檢視產品、**商及所有sku資訊。

·方便靈活增減、統一管理產品規格型號。

·可整合批量翻譯,與產品採集、產品刊登打通。

·整合找同款底價、1688找貨源等功能,降低採購成本、杜絕缺貨風險。

2、訂單處理

自動審單、智慧型物流推薦、運費預估、標識發貨、智慧型打單發貨。訂單管理與包裹管理相結合,既方便運營把控訂單發貨情況,也便於倉庫人員高效打包發貨。

3、倉儲管理

智慧型、精準、高效;集收貨、質檢、入庫、出庫等作業為一體,支援掃碼槍,提高庫內作業水平。

4、物流管理

對接物流50+自動獲取面單、運費預估優化物流成本、物流追蹤 包裹物流軌跡。

5、採購管理

智慧型分析採購需求,合理管控**商,採購過程一目了然,智慧型把控整個採購流程。

6、售後管理

郵件智慧型回覆、買家黑名單、批量資訊傳送、郵件定時傳送,支援亞馬遜自動索評。

7、報表管理

資料分析多維度報表呈現,店鋪營收、產品銷量、**商採購分析、產品開發績效、利潤核算等等,應有盡有,一目了然。

8、許可權管理

店鋪、倉庫、採購單等多維度資料許可權嚴格控制保障資料安全,功能許可權與角色管理相結合操作便捷。

13樓:匿名使用者

erp的作用是提高打單發貨效率,有效把控庫存動態,實現進銷存有序管理,把控訂單利潤。

可以參考速脈erp的操作。

14樓:微

很多大賣家,月銷幾百萬刀。公司卻只有10多個人,那是因為他們用跨境電商erp【全球交易助手】幫他們節約了很多時間和人力成本。如果你怕賬號關聯,可以先用免費的或者公測的erp來管理。

隨著訂單、商品等數量的增多,來選擇更適合店鋪的erp。

跨境電商erp如果用了有什麼好處?

15樓:奈ぃ何

效 率 提 高 吧

用肯定是比不用好,出錯率會減少很多

不過用也要按照需求進行選擇,不要盲目的戰隊,這個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這裡說說我最近了解過的幾款吧

馬幫:應該是這個行業歷史算久的,**相對便宜,缺點是感覺服務上好像有點跟不上了。

通途:2023年左右開始做跨境的,比較適合中小型賣家,不太適合大型企業

勝途erp:在**鏈管理上做得比較好,中大型企業可選,但**好像不低。

16樓:易倉科技****

跨境電商erp系統根本上不僅僅是為企業提公升效率,更是為了節約企業成本,系統最大限度幫助跨境賣家提高**策略的及時性和精準度,合理分配人力資源、管控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益,體現了**鏈管理的重要性。庫存成本減少,**管理效率提公升,降低listing降權風險,提高客戶體驗好感;控制倉儲成本、現金流。

我們的跨境電商erp系統只需要通過各種準確的報表,制定您的運營策略,提高庫存周轉率,迅速開發有利潤的新產品,從銷售,到物流發貨,各部門在統一的視覺化平台下協同作戰,形成你的電商生態閉環,極大提高您的公司戰鬥力。

17樓:心歷劫

跨境電商erp主要包括:訂單管理、郵件管理、庫存管理、物流管理、報表核算等諸多功能,注重精細化運營,節省人力成本,節省時間,讓跨境電商更簡單。

速易特 erp同步訂單資訊、物流資訊,及時掌握產品位置以及狀態,為賣家解決自動調價、智慧型索評、fba庫存管理與利潤核算等問題,幫助賣家提公升精細化運營能力,

18樓:艾力斯標牌

跨境電商erp是一款管理軟體,通過erp系統可以實現統一管理店鋪,提公升不同業務模組的效率,讓賣家更好的管理訂單,進行採購選擇,減少倉庫庫存積壓,提高庫存周轉率。

網頁鏈結有詳細資訊

19樓:天涯人若同比鄰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跨境電商erp一般包含哪些功能跨境電商ERP有哪些功能和模組

suite雲erp系統是一套比較適合跨境電商企業的erp系統,這套系統的主要功能模組包括財務管理系統 訂單管理系統 人力管理系統 計畫管理系統和庫存管理系統,另外這套系統支援多種語言和多種貨幣結算,並且還能對系統進行二次開發,你可以進入網頁鏈結了解一下 suite雲erp的具體功能特點,希望可以幫到...

跨境電商erp現在對接了哪些平台

每家跨境erp對接的平台都不同,我家erp對接了亞馬遜 ebay wish 速賣通 執御 shopify等等40 平台,對接的物流公司500 選擇乙個適合的跨境erp,看對接的平台很重要,有些賣家做比較小眾的平台,確實很難找到對接的erp。不同家對接平台和對接數量都不一樣的,比如勝 途,有亞馬遜 速...

跨境電商erp一般包括哪些功能模組

數商雲跨境電商搭建平台分析功能模組如下 銷售管理 即商品管理和訂單管理,跨境電商erp可以支援多平台多賬號,相容各大物流,有強大的訂單自動抓取和處理功能,並在發貨後同步反饋物流資訊。倉儲管理 包含發貨管理 庫存管理和倉庫管理,同時也包括揀貨 複核 包裝 打單貼單 集貨 發運等倉庫作業環節。跨境電商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