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方面的中高階人才要怎麼招聘比較靠譜

2022-09-11 01:35:02 字數 3626 閱讀 9528

1樓:穹拓

您好,最好是找乙個某個機構或者圈裡的人給介紹,當然,智聯和獵聘boos直聘等也有很多,或者就找一些技術部落格,從中找到想要的人才。主要還是看您那邊需要的是哪方面的人才,做好待遇。來人考核就行了,可以讓他拿出做過的專案,是否可以獨立開發或者操控過。

如果可以聯絡之前他做過的公司看是怎麼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不找獵頭,要不靠熟人推薦啊。如果技術確實好的話,其實圈裡應該有耳聞的

中高階人才要怎麼招聘質量比較高?

3樓:盞蕩聡粉zv檄

最好不要手動海選簡歷,畢竟沒辦法對每個崗位技能都熟悉,現在有很多ai獵頭招聘平台,可以找這種,我們就是用獵蘿蔔招人的,只要明確jd給平台,ai就會智慧型匹配簡歷,候選人的精準度會高很多,自己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機械重複工作。

4樓:劉玉平藥師

最好是熟人介紹。其次有一些高階人才網,可以看看。

5樓:國都景致

首先看原工作單位級別,其次是其工作經歷和崗位經驗,然後是行業知識,最後是對新單位要求。

6樓:義烏人才網

人才網可以試試,最好去相關行業社群中去找。

為什麼網際網路金融的人才很難招聘到

7樓:深圳小微金融服務****

現在從事網際網路金融的人很多了,應當不是很難招聘的。現在一二線城市的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都比較好,人才招聘相對比較容易,如果是一些小城市的話,可能招聘會比較麻煩。目前比較好的人才資源都還是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因為在一二線城市的收入會更高一些。

中高階人才招聘,為什麼要找獵頭

8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目前招聘越來越是hr們面臨

的乙個難題,人才難求,尤其是中高階人才,各種網路招聘渠道反覆比較使用,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顯,慢慢都轉向一些比較專業的對口的獵頭,原因如下:

1、 從招聘渠道來說,像智聯招聘、前程無憂、中華英才網等一些網路招聘渠道已經很難搜尋到比較專業的中高階人才,很難滿足企業的需要。

2、 從人才角度來說,作為一些中高階人才,尤其是一些比較專業的中高階人才已經不會在通過網路招聘等方式尋找工作,也就是說通過一些大眾的招聘渠道我們已經拿不到這些中高階人才的簡歷了。

3、 作為比較中高階的人才來說,他們對目前的工作基本都是滿意的,除非有特殊情況一般不會主動跳槽,所以就不會主動去尋找一些工作機會,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有個專門的機構來挖掘他們,來找尋他們,使他們改變目前的現狀,給他們乙個更好的選擇,而作為用人單位來說,可能不會作為這個機構也不合適作為這個機構直接去找尋候選人,那麼獵頭也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4、 從人才角度來說,很多中高階人才一般都是在職求職,對自己的目前職位和再尋求工作會要求一定的保密性,相對於企業來說顯然獵頭更好的做到了這一點。

5、 從獵頭角度來說,他們掌握了很多中高階人才的簡歷,手裡握有我們需要的資源,並且他們通過長時間的專業做一件事,已經積累了很多的專業人員,資源越多可選擇性也就越多,對企業來說,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適的人選。

另外,個人覺得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候選人認為通過獵頭可以更好的溝通,更好的了解企業的情況,也可能會談乙個更好的薪酬,所以越來越多的中高階人才會更傾向於讓獵頭作為自己的推薦人,而不是自己直接和企業溝通。

9樓:人力資源徐燕君

1、費用不高。

按照國際上的通行的行規,獵頭成功後委託客戶要支付首年年薪的1/3作為佣金。尋訪獵取中高階人才的成本比較高,同時帶給客戶的利益很大。

如果企業按傳統方式登廣告,只計算這筆費用肯定要比獵頭費用便宜得多。如果算大帳就是企業自行招聘的費用不僅包括廣告費、招聘人員的工資福利和辦公費用、其它相關人員和企業負責人經常與大量的人員面試的綜合成本等,可能比獵頭費用稍微便宜一點或者相差不多。

如果按動態的演算法,即因為自行招聘中高階人才,因為人才**有限,可供比較的人選有限,最後往往是延期到位或降低水準求其次。加上公司因此付出的機會成本或潛在損失,獵頭費用真的算是比較便宜的!

2、時間***,防止專案流產

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很可能用一兩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而獵頭大多能在2-3個月內完成訂單。許多專案就因為關鍵人才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甚至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3、人才質量有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上多為流動性較大的低端職位的求職者,很難找到能直接上手的中高階人才。隨著獵頭行業的逐步發展,很多優秀的高階人才也都傾向於借助獵頭服務來實現自己職業生涯的華麗轉身。而獵頭就是從這類人才中精心挑選出最符合客戶要求的人,所以,人才質量是非常有保障的。

4、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這也是普通的招聘渠道很難做到的。

5、後備人選隨時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會建立自己的人才庫,以備不時之需。

6、留人方案

獵頭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7、定向挖角與離職自退

別的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面去解決;對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人兩全其美。

8、人力資源顧問

乙個專業的獵頭顧問,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9、了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成為合作夥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新酬趨勢及行業發展動態。

10、人才保護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來挖人,從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護。

所以,大企業尤其是發展較快的企業一般都會經常和獵頭合作。企業發展最需要的是優秀的人才,所謂千軍易得一將難求,而獵頭恰好能為企業找出企業所需要的這「一將」!

10樓:光瑞企達獵頭

總體來說用獵頭來招聘更省事,更省錢,原因如下:

1、獵頭代替企業做了初步面試的工作,可以節省大量企業hr篩選無用簡歷的時間,並且都是經過獵頭顧問面試合格後才推薦給企業,所以過濾了大量不符合要求的人。

2、企業招聘也是需要花錢的,比如參加招聘會、購買招聘****、專職招聘人員的薪資,內部推薦的費用等等,如果用獵頭招聘這部分錢都可以剩下,而且時間成本也是成本,有獵頭來代為招聘,企業hr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用到提公升人力資源整體素質等有意義的事情上。

3、獵頭因為接觸人力市場比較多,對人力市場的情況更熟悉,比如熟悉某個行業某類職位的平均薪資,可以指導企業給出更貼近市場的薪資,避免給高了或給低了;

4、獵頭跟人選溝通更順暢,而且更能了解人選的真實想法,這往往是企業hr無法做到的,乙個是他們沒那麼多時間跟進那麼多人選,乙個是他們沒辦法降低姿態去對待人選,所以獵頭作為中間的協調者就顯得很重要,在談薪過程中更能體現調節劑的作用,使企業不用花冤枉錢,因為知道人選真實想法,在人選接offer的時候、離職的時候、入職的時候都可以給予干預,避免人選跑掉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獵頭公司掌握的資源比較多,無論是學生資源還是工作崗位資源,等等各方面的力量也比較強大

如何應對網際網路時代的人才變革,網際網路誕生於哪一年?

1968年,阿帕網是最早的網路 arpanet 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局所組建的計算機網路。arpanet 是英文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network的縮寫,又稱arpa網。arpa網於1968年開始組建,1969年第一期工程投入使用。開始只有4個節點,...

網際網路對企業的影響在哪個方面,網際網路對企業的影響是什麼

網際網路 時代企業要積極適應並利用網際網路及時發展新的模式,因循守舊的企業注定被淘汰。企業在網際網路時代,資訊傳播快,這就要求企業要及時獲取資訊 抓住機遇才能不落在別人後面,如果企業反映遲鈍,很可能失去機遇和競爭力。鴨梨科技建議企業及時搭建網際網路生態圈,完善網際網路基礎,利用網際網路平台與客戶溝通...

網際網路金融怎麼看,網際網路金融是什麼?

沒有網際網路金融監管當局的寬容與支援,中國絕對成不了世界上網際網路金融最發達的國家。中國金融界影響力巨大的金融家和監管者是推動中國網際網路金融發展不可替代的人群,他們或極力推崇網際網路金融發展起到開拓性作用,有的是暗自呵護,有的雖強調監管而又不是一棒子打死。按職業分有金融監管者,比如,周小川 劉士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