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圜丘內說話為什麼回聽起來特別響

2022-09-10 07:25:03 字數 600 閱讀 2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圜丘壇上層中心有一塊圓心石,是遊人最感興趣的又一奇妙之處。當你站在圓心石上輕聲說話時,自己聽起來聲音很巨集大,有共鳴性回音之感。但站在第

二、三環以外的人,則無此種感覺。為什麼呢?原來,這也是一種聲學現象:

由於壇面十分光潔平滑,聲波傳到周圍等距離的石欄圍板後,能夠迅速地被反射回來。據聲學專家測驗,從發音到聲波再回到圓心石的時間,總共僅有零點零七秒鐘。說話者根本無法分清它的原音和回音,所以站在圓心石的人聽起來,其共鳴性回音就格外響亮。

封建統治者則把這種聲學現象說成是"上天垂象",是天下萬民對於朝廷的無限歸心與一致響應,同時並賦予"億兆景從石"的美名。

可以檢視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回聲而已.其實回聲不僅僅在有障礙物的地方,在空曠的田野大喊、拍手等也會有回聲但就不是聽著響了。如果你想要聽著響,那就找乙個比較小的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是回聲,在深圳鳳凰廣場也有乙個半圓形舞台,舞台**說話、拍手、跺腳等都可以有這種效果。

為什麼我的語音在別人聽起來有嘈雜的電流聲

不知道用的是什麼語音工具,最有可能的是你的麥本身問題,接線鬆動或者質量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一點。舉例說明,用yy語音工具裡面有個音效卡設定,可以試驗一下音質,如果說話有雜音 自己能聽到有沒有雜音 那就是麥的問題 可以換乙個了,明顯麥是低價物品 當然不排除語音工具本身也可能會這樣。另外盡量不要設定自由發...

為什麼我結他的3弦聲音聽起來很沉

是不是低了乙個八度,重新確認一下。換一根弦,去下個 tuner 自己除錯下 martin的d型原配是mid強度的msp life,0.13 0.56,確實比常用的light強度粗一些,一般light強度是0.13 0.53,而martin的弦即使是light強度也是0.13 0.54的,更凸現低音一...

為什麼中國傳統樂器聽起來比外國的「俗氣」

為什麼中國傳統樂器聽起來比外國的俗氣?這個問題根本不成立,因為中國的傳統樂器聽起來比外國的一點也不俗氣,相反小編自己覺得民族的才是最好的,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歷史文化,留下來的傳統樂器也是一等一的好,演奏出來的 也是高大上的,不管世界上哪乙個種族的人聽到都會被震撼到。為什麼我這樣認為,來看看這些下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