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底是有多大

2022-10-15 04:30:02 字數 807 閱讀 6154

1樓:楚鑫

對於整個宇宙,我們的所有知識加起來都顯得那麼貧乏,任何想象都顯得那麼蒼白!面對宇宙,我們只能說:「我想知道,但我尚不知道!

」 摟主的這個問題其實就是乙個沒有答案的哲學問題,有邊無邊,無可求證。如果光子有智慧型的話,它會比我們更了解宇宙的秘密,因為它能在微觀世界裡游刃有餘,而我們人類卻不能,只能像瞎子遊太空一樣感到無奈。 但就「宇宙」這一概念而言,其字面意義已經表明它是乙個無所不包的時空體系,既然無所不包,那自然應該是無邊無界了,所有的存在都屬於宇宙,也就是說,根本就不應該存在「宇宙之外」這一說法,但這只是純理性思維的邏輯結果,就像我們研究座標系的情形一樣,座標軸的盡頭在何處?

數的盡頭在何處? 對比之下,現代流行的「宇宙膨脹」理論,似乎「宇宙」概念已經轉變了,其含義已經不再是無所不包的時空體系,因為要膨脹,自然就需要提供給它膨脹的多餘空間[嚴格地講應是時空],這樣自然就會存在「宇宙之外」的部分了,否則無法膨脹下去。更有甚者,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還能讓我們的時空發生彎曲,這些高深理論就像變魔術一樣把我們帶入幻境中去,高!

實在是高! 好好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窮大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宇宙空間到底有多大?請問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目前確實無法發現宇宙的盡頭,但從物理學來說 宇宙是大 產生的,並且一直在不斷的膨脹。在大 產生之...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地球所屬bai 的銀河系大概...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有大小尺度 目前已經發現的河外星系有大約50億個,加上我們本身的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