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高貴的人區別於其他人的是什麼

2022-09-09 13:30:06 字數 5181 閱讀 5415

1樓:手機使用者

他們區別於他人的,是擁有一張從容不迫的純正的臉。臉如同乙個人的心。林肯說,乙個人活到四十歲,就該對自己的臉負責。

在父母的無私之愛中孕育出的清純美麗的臉,四十年後是否還能夠不染濁塵,無阿諛之風、汲汲之氣、躲閃之態……這取決於我們自己。 人們受這個物質時代魅惑影響,被自己的感官所欺,變得焦慮而盲目。欲求過多也使我們的面容失去清新之氣。

而透過生命的本質,我們應該了解,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古往今來,那些優秀的人,內心過著嚴肅生活的人,他們的外表往往是本真的、樸素的。

內心高貴是什麼意思

2樓:baby愛在風中

他們區別於他人復的,是擁有一張

制從容不迫的純正的臉。臉如同乙個人的心。

林肯說,乙個人活到四十歲,就該對自己的臉負責。在父母的無私之愛中孕育出的清純美麗的臉,四十年後是否還能夠不染濁塵,無阿諛之風、汲汲之氣、躲閃之態……這取決於我們自己。 人們受這個物質時代魅惑影響,被自己的感官所欺,變得焦慮而盲目。

欲求過多也使我們的面容失去清新之氣。而透過生命的本質,我們應該了解,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古往今來,那些優秀的人,內心過著嚴肅生活的人,他們的外表往往是本真的、樸素的。

高貴的人跟普通人有什麼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是一種源自自身修養,源自靈魂的氣質。高貴的人不願附庸風雅,不願以強凌弱,不會以貌取人,不會自怨自艾。不論是在什麼環境,不論自身處於何地,高貴的人始終保持自身的修養,保持心中的堅持,保持一種不會放棄的習慣。

普通的人,人云亦云,熱衷利益,為了生存隨時可以改變自己。懂得堅持,卻不能一直做到;羨慕高貴,卻永遠只會仰視。

高貴的人,有很多時候會普通;普通的人,偶爾也會高貴。其區別就在於,當該高貴的時候,是否能堅持一如既往地去做。

4樓:nexx巨型天使

高貴人自認為或別人認為其高貴,普通

人自認為或別人認為其普通,這是他們唯一的差異。

不同的人之所以有不同,一是基因決定的物質上、生理上、先天上的差異,二是環境決定的思想上、心理上、後天上的差異。至於高貴和平凡,是人類必須先通過語言才能理解的詞彙,這種差異乃是後者,即環境決定的思想上的差異。再者說,如果某人認為英國皇室是高貴的,而平民是普通的,這完全取決於他的思想認知,如果你定義身價上億的為高貴,否則則普通,那麼計算機就可以告訴你這個世界上哪些人是高貴,哪些人是普通,只是計算機沒有思想,那個定義是你下的,你才有思想。

因此結論是,高貴與平凡只是認知層面的東西,通俗的表述就是本段第一句話。

5樓:解題狂人

高貴的太驕傲,不把人看在眼裡,普通人認為人人平等。

別忘了加分

乙個人的高貴氣質到底有哪些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雅 細緻又不受限制於小節 時時刻刻清楚自己的目標並為此默默努力 知道自己的信仰和在乎的東西 生活有規律 不會被情緒左右 擁有同情心 自制力意志力堅定 最重要的是 愛自己 會很好的生活

7樓:天下資訊

氣質,說不清道不明,但有吸引人的氣質:言談,舉止,對人,待物,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對人不卑不亢

8樓:0o音天

言行舉止,談吐不凡,行則是雷厲風行,舉止文明有禮,這是其中一種,你還要更多的嗎?

9樓:吳世勳

舉止態度,說話口氣,待人之道,走路的樣子,不一定要長得漂亮

10樓:熟女的**

高貴的氣質來自她對自己的自信,身上可以散發高貴的氣場,主要源自內心的自信,你滿意嗎

11樓:般若之雲

氣度,談吐,舉止就是乙個人氣質高貴否的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當然,內在的最有表現力。

13樓:lemon褝

從容淡然,有內涵卻從不炫耀,

14樓:洛逸夫

溫文爾雅,舉止文明,為他人著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的氣質應該是從骨子裡表現出來的

看到什麼像什麼,每個人內心世界就是什麼像什麼,這句話怎麼理解的?,,乙個光明的人看到的都是光明,黑暗的

16樓:搖頭肉丸子

有個故事,大概能幫你解惑

蘇東坡和佛印和尚是

17樓:雙魚乙個人過

就如同小花仙裡的花仙魔使,她們的心中是有無盡的爰、美麗、智慧型、光明的呀!但是芬妮心中是無盡的黑暗的呀,她把所有的精靈王黑化了。長大後的安安叫「安琪兒」但她為了花仙國不被黑暗魔神黑化,所以把花仙精靈心中的黑暗㖔了。

就變成了黑暗魔神的**。讓自己黑化,但她非常後悔,她還叫著:「我的王子。

」王子是「庫庫魯」但還沒有完因為還有雪城愛要救安琪兒八,……後面沒有了,但我相信她救回了安琪兒女神。所以說每個人心中必須有光明,要為他人說著想,要為他人犧牲。這才是正義,這才是魔法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主觀情緒控制看事物的真相。比如:蘋果被咬了一口。客觀的人會想:還有大半個蘋果。悲觀的人會想:蘋果不到一半。

人與佛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覺悟,自覺(追求自我完善)、覺他(使眾生覺悟),覺行圓滿,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之大聖者。 第

一、佛是指經過修造、證悟了大道(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人(或嚴格來說還有其他生命,即眾生),一般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三者。如: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燃燈佛等,有時也直指釋迦牟尼佛;第

二、也稱如來,也即是佛義或者是佛的境界。《金剛經》上說:「如來者,諸法如義」這句話翻譯的意思大概是:

「如來,就是所有的運動、事件、物質變化都有一定的規律。」即佛是指宇宙與生命的規律的本身;第

三、佛也是指整個宇宙與生命的規律知識的總稱,如佛經、佛義、佛理。 所以說佛是高智慧型的人.

20樓:奈落紡蹬

何為人?何為佛? 人就是佛,佛就是人, 自性就是佛,佛就是自性。學法作佛莫向外求。自性悟,眾生是佛,自性迷,佛即眾生。 眾生皆有佛性,有佛性者,人人皆可成佛!

21樓:巖情

簡單的說,人會死,佛不會

22樓:鶘鎖1175惪

人是乙個人,佛是乙個人加上弗。

簡單的人和複雜的人的區別

23樓:心明心誠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只不過是一張薄薄的白紙而已,脆弱不堪一擊,那些每個人都會擁有的愛情、友情、親情就像那張紙一樣,表面上好像可以划落許多或蒼勁或秀麗的文字,可是實際上輕輕一撕就碎了,阻擋不了任何的打擊。

一直認為人和人之間是不存在「知已」的友情,不存在什麼海枯石爛、地老天荒的愛情,更沒有什麼密不可分的親情的,這些感情只不過是一種關係而已。

當乙個人感到孤獨、寂寞時,他就會想擁有親人朋友,想用親情友情來陪伴自己一起渡過寂寞的時光,然而當友情親情充裕時,朦朦朧朧的愛的憧憬就來到心靈了,於是愛成了生活的重心,而曾經形影不離的友情親情就立即被拋得遠遠的,一心就只想守著愛人,而當濃烈的愛情酒勁過後,愛情就成了擾人的蚊蟲,再也不願長廂廝守,再也不會有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愛語了,愛情成了丟棄的垃圾,分手、離婚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程式。緊接著為了滿足內心的空虛,又會去找尋新的友情、親情、愛情來彌補生命中的落空,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迴圈,這些感情對於人來說就只是一種迴圈著再利用的垃圾,這些所謂的真摯的友情、愛情、親情最後只不過是人和人之間想互利用的工具,這樣的關係並不可怕,只是純粹一種生命中的過程罷了,可怕的是利益驅使下感情的相互殘害。

當有一天人為了自己的名譽、地位、金錢、權利,他們就會不惜犧牲自己的妻子、兒女、父母,社會上這樣的事多得跟天上的星星有得拼,這些高貴、純潔的感情在一瞬間連垃圾都不如,人連豬狗都比不上。

那些內心高貴的人,即使 ① (曲折 挫折)不斷,即使被壓迫在人生的谷底,他區別於他人的是擁

24樓:退潮輝沂

(1)① 挫折

②從容不迫

(2)不是異常顯赫的家世。或:不是那種目空一切的傲慢行為。(能夠符合語境、文意,句式與上文保待一致即可)

(3)真正高貴的人,是那些能夠超越自我,始終帶著情感前行的人。或:真正高貴的人,能夠超越自我,始終帶著情感前行。

人與畜生的區別是什麼?

25樓:海印放光

人與畜生的主要區別有:

1.人會笑,畜生不會

2.人有慚愧心,有惻隱之心,畜生沒有。

3.人能孝敬父母師長、信仰正義,畜生不會。

4.人能直立行走,畜生不能 。

5.人能製造勞動工具,畜生不能

26樓:滄海乙隻鞋

人與畜生不同的是:畜生你對它好,它也對你好,你對它不好,它會和你一刀兩斷,這就是畜生。人你對他好,他也對你好,你對他不好,他對你不好不壞,平平常常中留點餘地。

這就是人。當然種種例子數不勝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畜生的最大區別是智慧型不同。 智慧型不同故,解悟不同。智慧型不同故,處事不同。智慧型不同故,心理不同。智慧型不同故,慧根不同。智慧型不同故,德行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從六道輪迴區分:人屬人道,畜生(除人以外的動物如:猩猩大象豬雞蛇鳥蚊蟲蟻細菌)屬畜生道

29樓:手機使用者

人與畜生的區別是:人知道自己不是畜生,而畜生不知道自己畜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動物有沒有思想不得而知,但人有思想而且已經超越基本的生理需求。2、人有較高的智慧型,甚至可以開遍自然,而動物的智慧型還是被動的滿足於生存。3、人有法律的約束與道德的教化,而動物生存的真理就是弱肉強食。

3、從字面上還可以理解為,人幹人事,動物不幹人事! 還有人有信仰,畜生有的只是慾望!

31樓:定莉

人和所謂的畜生都是有情眾生,是平等的,都具有佛性。

人作為高等動物有靈性,很多其他動物也有靈性。區別在於肉身不同,智慧型的程度不同。

迷失了本性的人,濫殺、不孝順父母、不懂得敬畏生命、為了物慾感官享受為所欲為的人,在某種意義上說,甚至不如畜生。可悲可嘆!

國考報名待業人員和其他人員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其他人員是由外貿企業支付工資,但與企業生產經營基本業務無關的人員。待業人員是城鎮非農業人口中,在勞動年齡範圍內,有勞動能力而尚無職業的人員。2 特點不同 其他人員如長期脫產學習人員 即六個月以上 援外人員,長期病休的人員 即六個月以上 待業人員可分為兩部分,乙個是待業青年,另乙個是其他...

為什麼有的人瞧不起除自己外的其他人

我會有瞧不起別人的時候,瞧不起別人 其實存在多種情況,我只簡單說說普遍存在的由於不同的 擁有量 而產生的對他人看不起的情況。其根源在於,教育。長期被一種更傾向於把人物質化的思維所引導,在面對其他人時,更傾向於以物質基礎作為天平砝碼去判斷人的高下好壞,的確容易產生 看不起他人 的情緒。而遺憾的是,在現...

為什麼有的人比其他人的人更成功,有很多的錢,好的工作

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多大差別,有的心理學家認為,這是人的心態不同。有位哲學家也說過,乙個人的心態才是自己的主人。你的心態決定了你能不能比別人更成功,比別人有更多的錢以及好的工作。只能說那個人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開玩笑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要想有好的工作,就好好努力,認真做好一件事,慢慢的積累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