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上的強酸用什麼可以去除,如何去除玉器表面的強酸?

2022-09-09 02:20:02 字數 3178 閱讀 5749

1樓:偶然必然乎

額 強酸會對玉石的結構造成破壞,導致易碎。 祝好運~ 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另:有強酸的首飾還是別戴了 會對身體有影響的。

如何去除玉器表面的強酸?

2樓:袁家小笛

像這種情況,想要去除玉器表面的強酸那麼需要用鹹萊姜酸綜合。可以選用強鹼的一些物質,讓他們兩個相互反應後就可以去掉了。

3樓:職場分析師云云老師

這個的話可以用蘇打水進行中和的,蘇打水是鹼性的,可以中和強酸的,而且也不會傷害到玉器的表面。

4樓:小莊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強酸洗過染色的翡翠手鐲有棉線或者水頭、染色種地、顏色差點等等這些都可以看作是天然瑕疵,一般來講這些都不影響, 如果是顏色拋光粉想去除的話。可以用水煮怎樣去除翡翠裡, 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是無法去除的。硫酸是強酸,具有超強的腐蝕性,一旦被腐蝕,是無法挽回的。

5樓:忽雷太極拳

泡到淘公尺水裡,起到溶解稀釋作用,是最溫和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食用鹼溶液裡進行中和

7樓:趙雲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了!

侵泡玉石用什麼強酸

8樓:小明原則

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是無法去除的。

硫酸是強酸,具有超強的腐蝕性,一旦被腐蝕,是無法挽回的。

用硫酸浸泡玉器,破壞其內部結構並去除裡面的雜質,這是翡翠b貨的製造方法。翡翠玉器的內部結構遭到破壞後造成的傷害是永久的,是無法挽回的。

因此,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是無法去除的。

怎樣將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取掉

9樓:淘翡翠工作室

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是無法去除的。

硫酸是強酸,具有超強的腐蝕性,一旦被腐蝕,是無法挽回的。

用硫酸浸泡玉器,破壞其內部結構並去除裡面的雜質,這是翡翠b貨的製造方法。翡翠玉器的內部結構遭到破壞後造成的傷害是永久的,是無法挽回的。

因此,硫酸浸泡過的玉器上的痕跡是無法去除的。

玉石上的雜質怎麼去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說的是原石,那得通過雕刻去皮去雜質,若是成品只能 通過化學方法強酸強鹼來腐蝕了,不過那樣做會讓玉石變成不值錢的石頭。

玉石上有水垢怎麼去除

11樓:小生論

玉石上有水垢去除方法為: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可以將醋和水按1:10的比例混合正常刷洗即可。

玉器時間長了總會沾染灰塵、汙垢,貴重的玉器很重視清潔工作,務必用浸軟了的山羊皮、木棉等,擦掉汗績、汙垢、指紋等。玉石也不宜久戴不取,因為佩戴在身上,難免會受到人體分泌的皮屑、汗液、油脂等汙染,長期不取,汙染加重的話,會沁入玉石內部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害。

清洗玉器要用到水,這時要注意禁碰熱水。最好是用專門的玉石首飾清洗液,這些清洗液可以很好的保護玉石,減少腐蝕度,又能清洗表面的汙漬。而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流動的清水,對玉石首飾進行輕輕的沖洗。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牙刷、睡、水垢潔淨劑、

1、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找乙個容器倒入水,將水垢潔淨劑倒入水中,如下圖所示:

3、之後用牙刷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4、把玉放入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5、之後取出用牙刷將玉石的水垢細節處進行洗刷,如下圖所示:

6、最後衝一遍清水,瀝乾水分即可,如下圖所示:

13樓:love一萬五

用小牙刷沾點沐浴露刷一刷

玉中的雜質用什麼可以去除?

14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a貨玉器一般保持天然最好,不用去除雜質的,確要去除雜質,可以用強酸浸泡,俗稱酸洗,會令玉質更通透,但卻變成了b貨了,價值大打折扣。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中的沁和雜質是很難除去的,古的方法有兩種1:經常用洗公尺水擦洗。2:用公尺糖麩皮,磨蹭。但需要時間的!

玉石裡的白點能去掉嗎

16樓:研博才學

玉石裡有點瑕疵,都可以證明是真玉,白點可以用強酸祛除,但祛除白點會影響品質和價值,您捨得嗎?

17樓:life夢裡漂

金無足赤,玉有微瑕,人無完人,幹嘛要去掉它,

18樓:xjk是我

這叫起棉...說明不純

如何消除玉器上人工做舊的痕跡

19樓:自在啼

消除玉器上人工做舊的痕跡,最保守最穩妥的方法是用淘公尺水浸泡和清洗。專現在玉器屬

市場上,有相當數量的所謂老玉器,都屬於人工做舊,但其質地確實是玉,比如和田玉比如翡翠,這些玉本身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如何在保持玉器本身不受損傷的前提下,去除其人工做舊的痕跡,最保守最穩妥的方法是用淘公尺水浸泡和清洗。

準備一鍋濃的淘公尺水(第一遍淘過公尺的水)乙個軟毛刷子,一塊乾淨的布。先將濃的淘公尺水加熱至攝氏70度左右(不能煮沸,避免損傷玉器),將有人工做舊的痕跡的玉器小心整體浸入淘公尺水中,浸泡大約兩個小時,這時候水的溫度完全降低,然後取出,用軟毛刷子刷拭玉器的表層,輕柔而緩慢,來回刷幾次。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乾,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如此反覆幾次到十幾次,慢慢的玉體表面的人工做舊的痕跡會去除乾淨,同時確保玉體不受損傷,是最穩妥的辦法。缺點就是需要時間和足夠的耐心。

20樓:擺渡

小心的用,有機溶劑進行擦拭,嘗試用就酒精,汽油,洗滌劑,用小刷子,小心的嘗試去搽除,注意不要劃傷玉器表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做舊的玉,上面的痕跡可以通過盤玩來清除,也就是常說「盤玉」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淥化二鐵好象可以 或者用1%的鹽酸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清水,沒法

純水70-85度煮

玉石壞了用什麼膠可以粘,玉石可以用什麼膠水粘接

玉鐲摔斷後是可以用膠粘合的 如用502膠等 可到珠寶首飾專營店家請維修的師傅幫忙,也可自行粘合.玉鐲摔斷時,會有一些細小的碎片 或小塊 不知你是不是收集齊了,如未收集齊,則粘合後會留有一些 凹坑 一方面影響粘合的強度,另一方面也影響美觀.粘合後裂痕依然是看得出來的.專業的用的因該是一種儀器高溫膠無痕...

用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廚房傢俱上的油汙

去除廚房傢俱上的油汙的辦法 1 灶臺 最好先以熱水浸泡一下,軟化灶臺上的汙垢,然後噴上清潔劑,再用抹布擦拭乾淨。2 水池 抓一把細鹽,均勻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後再用熱水自上而下地衝洗幾遍,油汙便可除去。3 冰箱 如果冰箱是白色的,時間一長就會因沾上油汙而有些變黃,此時可以用軟布蘸少許牙膏來慢慢進行擦...

用什麼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一般情況下衣服上不小心粘到汙漬是很難清洗掉的,但是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比如划算的藍露清潔用品中的氧泡泡 盡可能的把汙漬全部去除乾淨,比如以下幾種方法 1,使用消毒液強力去除,但是這種方法只適合清潔白色衣物,其他顏色容易掉色,並且消毒液具有腐蝕性和刺激性氣味 2,可以使用肥皂在汙漬處塗抹均勻,然後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