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英語老師可以問什麼問題,採訪乙個英語老師可以問什麼問題

2022-09-09 02:10:02 字數 5310 閱讀 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他的授課方法,問他他本人感覺學生中存在的學習英語的問題,這些問題應當怎樣解決,然後讓他提供一些學習英語的方法,還有你要結合自己學習英語時存在的問題向他提問,最後就是謝謝他採訪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問方法。這些方法可以是教學方法,包括:好的方法介紹,有問題如何解決,怎樣與學生互動,使得沒有生氣枯燥的英語教學更好的完成,如何和孩子們走得更近,課下課上的區別,還可以問當老師的個人看法,為什麼當老師呀等等。

採訪英語老師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3樓:張夏至說教育

競選記者採訪老師,你應該問他的授課方法,問他他本人感覺學生中存在的學習英語的問題,這些問題應當怎樣解決,然後讓他提供一些學習英語的方法。

還有在你要結合自己學習英語時存在的問題向他提問,最後就是謝謝他採訪結束,不過在你寫採訪稿時還要在網上查些關於學習方法資料以及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最後你要搞清楚寫採訪稿的格式。

注意事項

一、採訪前的準備:

1) 掌握與採訪內容有關的基本情況和資料。

2 )翻閱與報道有關的檔案及歷史和現實資料。

3 )制定採訪方案和提綱。

二、創造輕鬆融洽的氣氛:

1) 注意第一印象,採訪按時赴約,舉止文雅,彬彬有禮,態度應端正、誠懇、衣著整潔。

2)尋找媒介,拉近心理距離。

3)用身體的動作表示對採訪物件的理解,採用接近被採訪者身體的位置以便增加彼此的親切感。

4)面部表情應是感興趣,保持適當的眼光交流。

4樓:vampire小寶

學習英語的一些注意問題,問問老師他學習英語時是什麼樣的,有沒有什麼快速記憶的方法,關於各個語法、詞性、造句、作文的見解,要提醒同學們學習時有哪些問題要避免,總之多問些和英語有關的問題,最好找找他教過的學生問問老師的愛好啦等等……

採訪乙個英語老師可以問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她當年學習英語的經歷

他/她的學習方法

他/她對英語的看法

這門語言給他們帶來哪些特別難忘的記憶。

採訪高中英語老師可以提哪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教學的有效方法。

高中學生學習英語學習的現狀。

高中學生對英語老師的要求。

高中學生對英語學習的方法。

英語老師對當今教學的看法。

思路很多,不一一舉例,親!

如果採訪乙個老師應該問哪些問題呢

7樓:中國謁金門

要根據你的主題是什麼,決定採訪內容。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是教師節,可以採訪老師的願望是什麼?如果是母親節,可以採訪,想在今天,對自己的目前送上怎樣的祝福……

採訪老師可以提哪些問題

8樓:藺小夕

1、在您的教學史上,最另您感到驕傲或失望的是什麼?

2、您認為教師現在在學生的心中或是社

回會答中是怎樣乙個地位?

3、您曾經是否有過特別偏好或是討厭某個學生?

4、學生做什麼會令您特別高興或是失望?

5、您覺得在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方式上有什麼優點或不足?

6、您認為在教師節接受學生及家長的宴請、禮物,或是在中、高考結束後接受學生的師恩宴合適嗎?

7、您認為作為一名教師,最應該為學生著想的是什麼?

8、您認為乙個好學生是成績重要還是素質重要?

9、在您看來,中國現當代的教育有哪些利與弊?

10、最後請您給您的學生們幾句關於學習和處世的建議?

9樓:慕汐同學

1:請問你的教學理念是什麼?

2:請問身為班主任,你認為你應該樹立怎樣的形象,才能與同學相處的好?

3:請問您是如何調解課堂的氣氛,從而更好地抓住同學的注意力?

10樓:heart李浩銘

1.請問您執教屈指算來有幾個年頭了?

2.請談一下您年少時期的語文學習經歷好嗎

版?3.您對當今高權

等學校的語文素質教育有何見解?(好處或弊端)4.您是怎樣看待當代高中生的語文學習的?

5.有人說,語文老師總是會偏愛某些有資質的學生,您是怎麼看待的?您出現過這樣的情況嗎?

6.有人認為語文的學習不像數理化一樣,需要動腦子,都是些死記硬背的東西,您是怎樣看待的?您認為高中生想學好語文有什麼訣竅嗎?

希望採納。謝謝,祝你成功。

11樓:雲飛揚

1.為什麼選擇老來師這個行業。

自2.老師生涯bai中印象深刻的事。du

3.當老師最令自己zhi感動的事/最大的困dao難/遇到的趣事。

4.對當今師生關係日漸冷漠的看法/解決方法/自己的成功經驗。

5.對社會年輕人或教育界熱點的看法(偽娘等)6.平時的個人愛好。

7.對同學們的寄語。

若老師官較大,談談對學校發展的願景,發展模式,對學生的期望,教學改革。或者對教育的理解。

12樓:永珍天引

1問老抄師:您任教幾年襲了?

2問老師:您教出了多少德才兼備的學生?

3問老師:您是怎樣如何將學生以教育好?

4問老師:是什麼力量能讓您教這麼多年書?

5問老師:您教書覺得開心嗎?

6問老師:老師,在您教書的學生中,有沒有誰令您影響深刻的?

7問老師:老師,請問您喜歡什麼樣的孩子?

8問老師:老師,請問您是怎麼教育出一代又一代莘莘學子的呢?

9問老師:老師,.當老師最令自己感動的事/最大的困難/遇到的趣事。

10問老師:對當今師生關係日漸冷漠的看法/解決方法/自己的成功經驗。

13樓:手機使用者

1.為什麼選擇老師這個bai行du業。

2.老師生涯中印象深刻zhi

的事。3.當老師最令自己感dao動的事/最大的困內難/遇到的趣事。

4.對當

容今師生關係日漸冷漠的看法/解決方法/自己的成功經驗。

5.對社會年輕人或教育界熱點的看法(偽娘等)6.平時的個人愛好。

7.對同學們的寄語。

若老師官較大,談談對學校發展的願景,發展模式,對學生的期望,教學改革。或者對教育的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選擇老師這個職業

15樓:墨放鏡

19找工作不知道做什麼

16樓:我一直代

您喜不喜歡老師這個行業?

17樓:花嫂的海角

採訪老師給問那些問題,及搞笑又幽默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認為教書對於來說意味著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你採訪的老師是語文老師,第一,你對寫作寫不好的學生有什麼獨到的見解?第二,你對班上那些比較調皮搗蛋的孩子是怎麼管理?第三,學校還有哪些提公升教師專業技能的措施。

採訪英語老師該問什麼問題?

採訪老師要問哪幾個問題?

20樓:饕餮之魚兒

問問老師什麼復

時候到這個學校工作制的,最初

bai教學時什麼心情,這些年有哪些du變化,印象最深刻zhi的學dao生是哪屆的,教學有沒有影響到生活,家人對他工作的支援,等等。採訪最主要的是要讓對方有話說、願意說,從這個角度設定問題,確定你最關心的主題,像老師的美好回憶,可以說說他的任教經歷,採訪時間可以控制在乙個小時左右,如果老師熱情洋溢,也可以延長時間。

21樓:永無止境的

得採訪乙個老師,主要就是關注老師嗯的幾個問題,或者自己想知道的幾個方面的問題,第就是老師的這個鏡框怎麼樣?然後第二個就是老師對於某些問題的一些看法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問讓他最難忘的一件事

23樓:彤雲在墨爾本

可以問以下copy幾個問題:

1、教師的快樂由哪些構成?

2、當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時,你是如何平衡心理的?

3、教師作為乙個人,他的價值主要體現在**?

4、教師有沒有真心問學生想過?或者僅僅是因為工作而工作?

5、沒有學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學生的老師,您是如何看待這句話的?

6、學生和老師是不是應該成為朋友,其朋友如何當?

7、老師勤苦工作的精神值得讚賞,可是如何評定乙個老師是真心奉獻?

採訪問題的設計要從採訪的目的、採訪物件的特點、接受採訪的場合等多種因素來考慮。還可問些老師家庭、生活方面的問題,也能問一下老師對學生的印象、希望之,以及老師教的科目、專業有關的問題等。

提問時要注意觀察被採訪人的反應,喜惡,不能讓採訪陷入尷尬境地。

24樓:匿名使用者

300斤的石頭從4公尺高怎麼落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是小記者的天職

那麼如何提問、如何才能提到點子上呢?

01問得恰當

提問的內容要恰當。

面對不同的採訪物件恰到好處提出不同內容的問題,才會引起採訪物件的興趣,受到採訪物件的歡迎。

問的恰當,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不僅要問「是什麼」,還應該著重提問「為什麼」。

it's important to ask the right questions

02問得自然

小記者在採訪的時候要想得到好的效果,可以變提問為聊天。

通過與採訪物件輕鬆地聊天,拉近雙方的距離,自然和諧的氛圍會收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second, ask nature

03問得簡練

簡練、明確地提問,是小記者非常重要的基本功,也是訓練有素的體現。

採訪提問千萬不可拖泥帶水,又臭又長或含糊其辭,一定要注意簡短、明快。

third, ask for simplicity

04問得具體

小記者採訪提問,要注意避免提太大、籠統、抽象的問題,要多提具體問題。

fourth, be specific

05問得透徹

記者在採訪的時候千萬不能不懂裝懂。要虛心求教,連連發問,直到弄明白為止。

在新聞事實中沒有「差不多」、「大概」、「可能」這些詞。有的是千真萬確、科學無誤的事實。

26樓:騰勢明願

你覺得學校需要改進那些方面,對於教學生你是從那幾個方面來教的呢,之類很多

教師節採訪老師問什麼問題,教師節採訪老師問什麼問題?

1 教來師的快樂由哪些構成?2 當自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時,你是如何平衡心理的?3 教師作為乙個人,他的價值主要體現在 4 教師有沒有真心問學生想過?或者僅僅是因為工作而工作?5 沒有學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學生的老師,您是如何看待這句話的?6 學生和老師是不是應該成為朋友,其朋友如何當?7 老師勤苦...

採訪學姐問什麼問題

1 請問您在校期間擔任過哪些學生幹部職務?2 請問您在擔任學生幹部期間,具體組織策劃了哪些活動?3 請問您在擔任學生幹部期間收穫了什麼?4 請問您是如何處理學習與工作的時間協調問題?5 請問您的學習成績如何?是否獲得獎學金?6 請問您在擔任學生幹部期間曾獲得哪些榮譽?7 請問您對於自己被推選為省級優...

採訪數學老師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我認為大部分數學教師都是理性的,你可以問一些他 她 現在班級內的事情,部分老師講到這裡都會比平常激動,但你最好是說一些開心的事情,但盡量不要去說那些容易生氣的事情,少數數學老師是會猜測滴!你也可以去請教他一些生活問題嘛,至少我們那兒的數學老師對這灰常灰常的歡迎。如果你真心想獲取新聞的話,還是他 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