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問題,用鹽水可以消炎嗎,食鹽水是否可以消炎

2022-09-08 22:05:15 字數 4446 閱讀 4041

1樓:文楣楣

消炎治牙 食鹽中含有的氟能起到消炎殺菌、防止蛀牙的作用。因此,早晚用鹽湯各漱口刷牙1次,能預防蛀牙。患者肝火牙痛,用食鹽(青鹽更佳)調湯漱口,能起到清熱消炎的療效,緩解牙痛之苦。

患者發生的牙床出血,多數因為胃火旺盛所致,若用鹽水早晚漱口1次,能起到清理胃熱、止血消痛的功效。

食鹽水是否可以消炎

2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水是可以消炎殺菌的。

食鹽水殺菌是由於它的濃度比較高,可以讓許多的細菌脫水死亡。還破壞了細菌的內部結構導致細菌死亡。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收縮傷口,減少傷口滲出。

3樓:梁芷文

是的,不但可以消炎,還可以預防感冒,每天睡前飯後用淡鹽水漱口就可以預防感冒。

4樓:san靈魂

可以,但是如果是外傷的話,你一定要有很大毅力才行啊,不然肯定受不住,很疼的。 對於青春痘的「頑疾」,鹽一樣也有用。入浴後讓身體充分溫熱,待毛孔張開後多抹些鹽在有痘處,按摩1分鐘,不要太用力,只要讓**上鹽分移動即可,然後用淡鹽水,泡、貼10分鐘,用清水洗乾淨。

洗幾次再看看,痘痘慢慢地被攻克了。

5樓:異樣不一樣

可以的,我們經常掛針裡面就是生理鹽水

6樓:晚霞裡的蒲公英

食鹽本身是不具有防毒消炎的功效的,但其與水結合後溶於水中,改變了水的濃度,可以使細胞脫水死亡或者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其生長,從而達到消炎的目的。另外,食鹽中含有的氟的成分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消炎殺菌的作用,因此鹽水具有一定的消炎功效,但不可代替正規的消炎殺菌藥物。

鹽水除了可以消炎殺菌外,還有很多別的好處。例如:

用鹽水洗頭可以去頭屑,

還可以防止脫髮,

催吐、鎮咳、**灼傷燙傷、防止喉嚨沙啞等作用,用鹽水刷牙的話,還可以幫助牙齒堅固潔白。

7樓:

可用於傷口殺菌,不能消炎,望採納

8樓:rei餜悕

喝鹽水是不能夠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的,一般我們說的鹽水,它可以有效的補充一些鈉離子和氯離子,而且還可以起到一些滲透作用,是有助於排便的,但是消炎作用並不是很理想。如果要是體內有炎症反應,應該要明確診斷是哪種細菌的感染,然後再用對症的抗生素來**。如果要是覺得有胃腸道的炎症,或者是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也應該是選擇用四聯的殺菌藥物來**,患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系統的檢查、**,不要選偏方。

有炎症反應不積極**,還有可能會引發全身的炎症,所以一旦出現了炎症反應,建議是早發現、早**。

用鹽水漱口對牙齒有好處嗎?

9樓:己智純留瑜

不能老用鹽水漱口

當口腔有異味或牙齦發炎時,很多人喜歡用鹽水漱口,有人甚至形成了習慣。但是臨床調查發現用鹽水漱口後20分鐘,口腔內細菌數量開始恢復,1小時後細菌數量便恢復到漱口前的水平。而用清水漱口過10分鐘細菌就開始恢復,但卻要到會85分鐘後才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為什麼用鹽水漱口後,細菌反而比清水漱口更易繁殖呢?這是因為鹽水將口腔中的細菌殺滅時也將口腔粘膜破壞了,口腔沾膜具有防禦細菌生長的作用,所以就為細菌的迅速恢復創造了條件。

10樓:

牙痛用鹽水漱口有用嗎

牙齒還可以用鹽洗?要是可以,有什麼好處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白醋洗 很有效果的 請給我乙個好評哦 謝謝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用清水、還是用鹽水漱口,對暫時減少口腔細菌的數量是有效的,並且兩者的作用沒有什麼差異。問題是用鹽水漱口後20分鐘時,口腔內的細菌數量開始恢復,1個小時後細菌數量便恢復到漱口前的水平,而用清水漱口,雖然剛過10分鐘細菌就開始恢復,卻要到85分鐘後才恢復到初始水平。為什麼用鹽水漱口後,細菌反而要比用清水漱口更易繁殖呢?

顯而易見,是鹽水將口腔中的細菌斬盡殺絕的同時,也將起著防禦危害作用的口腔粘膜破壞了,這就為細菌的迅速恢復創造了條件。 事實上,用鹽水漱口的弊端還不止於此。倘若長期用鹽水漱口,牙齒表面就容易沉積色素和汙垢,進而會引發或加重牙齦炎和牙周炎。

大家知道,平時喜吃鹹食的人,牙周病的患病率很高,牙齒容易鬆動,患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概率也高。另外,食鹽過多還與胃癌和口腔癌的發生有著一定的關係。用鹽水漱口無疑加大了對身體的危害。

13樓:

可以,有消除口腔炎症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鹽可以把牙洗白白,但是直接用會傷身!鹽份多人體免疫力會急劇下降,就愛得病,還會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鹽洗,能牢固牙齒,以及消除牙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壓啊,古時候人就用鹽洗,一可以美白二可以殺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讓牙齒美白,變得更加堅固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還可用於牙齦出血的診療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美白消炎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不要經常就好

牙齒發炎用鹽水漱口可以嗎?

鹽水真的能殺菌防蛀牙嗎

用鹽水刷牙對牙齒有好處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20%食鹽水漱口,每日數次:平時早、晚刷牙時用牙刷沾鹽刷牙,可使口腔清潔,牙齒潔白,還可防治口腔疾病。功效解毒、涼血、潔齒。

適用於牙齦出血、紅腫、平時清潔牙齒口腔。 淡鹽水早、晚餐後漱口,可防治口腔潰瘍和口臭。 常用淡鹽水刷牙,更可防止齲齒。

脫牙流血,口含鹽水可以止血。 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淡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用淡鹽水刷牙在偶爾和短時期裡還是對身體和口腔有利的,長期進行屬於鹽量攝入增多可能導致血壓高,現在有很多品牌的牙膏對口腔的清潔不錯,還是選擇適應自己的牙膏好。

用鹽水刷牙理論上是可以的啊,是實際上我們現實中間是很少用鹽水漱口的,這主要是我們放入鹽的科學性不夠,建議還是用牙膏和專用漱口水吧,知道鹽對牙齒有好處就可以的。

供參考;

22樓:俎玟嬴俠

用鹽水刷牙好是好,但也不能不用牙膏啊,,用量其實不必要多,每次在1cm長度以內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的。對牙齒有害的。因為鹽水主要是氯化鈉溶液,而牙齒只要成分是鈣。

它們在一起,是會發生化學反應的,會把你的牙齒損害了。所以最好不要,再說鹽水一般是用來消毒的,用來刷牙幹嘛,不要亂用。

24樓:嬴禎隆琪

你好:淡鹽水有消炎殺菌的作用,長期使用會造成口腔菌群失調,建議不要長期使用,在牙齦有炎症的情況下可以短期使用,做牙齒矯正可以選用專業的正畸牙刷刷牙效果較好,還可以配合使用間隙刷或者牙線清潔牙間隙和託槽的位置,效果很好,不妨一試。

25樓:悄悄來也

口腔清潔,牙齒變白,但容易引起鬆動,最好少用

每天兩次的鹽水刷牙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6樓:幸福普渡

用鹽水刷牙的好處大於壞處。

一、鹽水刷牙的好處。

食鹽中含有的氟能起到消炎殺菌、防止蛀牙的作用。因此,早晚用鹽湯各漱口刷牙1次,能預防蛀牙。患者肝火牙痛,用食鹽(青鹽更佳)調湯漱口,能起到清熱消炎的療效,緩解牙痛之苦。

二、鹽水刷牙的風險

因為鹽水裡面含有很富的化學物質,與水混合以後肯定會起化學反應,當你用它來刷牙時候肯定會對牙造成傷害。

三、每天兩次的鹽水刷牙的好處

早,晚刷牙時用牙刷沾鹽刷牙,可使口腔清潔,牙齒潔白,還可防治口腔疾病.適用於牙齦出血,紅腫,平時清潔牙齒口腔.淡鹽早晚餐後漱口,可防治口腔潰瘍和口臭.

常用淡鹽水刷牙,更可防止齲齒.脫牙流血,口含鹽水可以止血.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淡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每天早晚用淡鹽水漱口,每隔三四天用濃鹽水刷牙,可以預防口腔潰瘍,消除口臭,減緩咽喉腫痛。

27樓:匿名使用者

鹽可以殺死病菌,刷牙的話可以使牙齦堅固亮白 好處用鹽刷牙,牙齒會增好處是可以消炎去火,沒有壞處

28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29樓:天馬·獅子星座

鹽可以殺死病菌,刷牙的話可以使牙齦堅固亮白

30樓:哦呵叮唔

不是說用鹽水反而會增加細菌增長麼?

31樓:流氓也是俠

好處用鹽刷牙,牙齒會增白,下火,壞處我不知道…

32樓:冰美人

好處是可以消炎去火,沒有壞處

生理鹽水能用食鹽水代替嗎,沒有生理鹽水可以用食鹽水代替嗎

生理鹽水不可以用一般的鹽水代替,因為一般的鹽水達不到衛生的標準。因為生理鹽水的濃度跟人體體液血液濃度是相似的,並且生理鹽水並非只是普通鹽水的成分,還有很多元素成分,比如鐵,鋅,鈣等等,而一般的鹽水是不具備的,所以不能用一般鹽水代替 食鹽含其他元素,生物體有自己的滲透壓,如果因為外界的影響而改變了,生...

牙齦腫痛用鹽水漱口能消炎嗎,牙痛可以用鹽水漱口嗎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牙齦腫脹的原因很多,如牙齦炎牙周炎,此類情況多少菌斑結石區域性刺激引起。另外,智齒冠周炎多是智齒阻生,與周圍牙齦形成盲帶引起炎症導致疼痛。意見建議 建議去口腔科檢查,單純的用鹽水漱口可能效果不佳。菌斑結石情況可口腔潔治術清除,配合漱口水或者鹽水含漱。智齒冠周炎情況建議無炎症期拔...

能在飽和食鹽水中浮起來的一定是蜜蠟嗎

不是的蜜蠟含有其他雜質的話也是飄不起來的 只有沒有雜質的純正的琥珀或者蜜蠟才漂浮。鹽水的比例是4 1的比例。蜜蠟粉壓制的就不會漂浮,塑料合成的也是漂浮。這個實驗只是相對防止合成材料和其他材料。95 的天然蜜蠟是都是漂浮,極少數有其他雜質的天然蜜蠟不漂浮 蜜蠟放到飽和鹽水中一定會飄起來嗎 較好的蜜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