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用鹽水漱口能消炎嗎,牙痛可以用鹽水漱口嗎

2021-03-04 08:56:17 字數 2080 閱讀 3169

1樓:零奕聲校香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牙齦腫脹的原因很多,如牙齦炎牙周炎,此類情況多少菌斑結石區域性刺激引起。另外,智齒冠周炎多是智齒阻生,與周圍牙齦形成盲帶引起炎症導致疼痛。

意見建議:建議去口腔科檢查,單純的用鹽水漱口可能效果不佳。菌斑結石情況可口腔潔治術清除,配合漱口水或者鹽水含漱。智齒冠周炎情況建議無炎症期拔除智齒或者切除盲帶**。

2樓:閉君勇谷芹

短暫性使用是可以的,暫時達到殺滅口腔細菌的作用,但是不可長期用這個方式。牙齦腫痛需要找到**,如牙周炎、牙周膿腫、牙齦炎等,進行**。鹽水漱口起不了**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下火藥,牛黃上清片。

牙痛可以用鹽水漱口嗎

4樓:射手座吃燒烤

鹽水漱口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效果,但是效果甚微,適合在平常吃過飯後或者早上起來。牙痛用鹽水適口也是適合的,沒有什麼壞處,但是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還是早點吃些藥,或者去醫院接受**,祝你早日**。

5樓:樹深時見鹿

應該是可以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祝好!

牙齦腫痛以鹽水漱口管用嗎?

6樓:可靠的開心

牙齦腫脹的原因很多,如牙齦炎牙周炎,此類情況多少菌斑結石區域性刺激引起。另外,智齒冠周炎多是智齒阻生,與周圍牙齦形成盲帶引起炎症導致疼痛。 建議去口腔科檢查,單純的用鹽水漱口可能效果不佳。

菌斑結石情況可口腔潔治術清除,配合漱口水或者鹽水含漱。智齒冠周炎情況建議無炎症期拔除智齒或者切除盲帶**。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沒用的。牙齦腫痛是牙周或牙齦有炎症感染的原因。我們的牙齒中有部分比較深的地方不管是刷牙或漱口都沒法清理到,因此比較容易藏匿細菌、並造成牙病。需要去醫院進行針對牙周或牙齦的**。

8樓:資艾管清妍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最好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牙齦發炎用鹽水漱口有什麼好處

9樓:家庭教師張

用鹽水漱口可以消炎,減少口腔內細菌數量,減輕牙齦炎的症狀

10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結石刺激因素。附著在牙頸部的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而出血。到醫院洗牙清除牙結石。

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發炎、毛細血管擴張充血。這種情況考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建議您可以口服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和銀黃顆粒,消除炎症,控制感染,平時注意保護咽喉部,多喝水,多吃水果,暫時不要吃過硬、辛辣、生冷等食物,

齲洞刺激。蛀牙引起的牙齦發炎,輕度蛀牙補牙**,蛀牙嚴重根管**。

鹽水漱口能治牙齦炎嗎

11樓:南京華廈祛白

你好,鹽水有一定的清潔口腔消炎的作用,所以牙齦發炎可以使用鹽水漱口,如果牙齦發炎比較厲害最好是及時到醫院口腔科就診看看,區域性有膿腫還需要切開引流,另外就是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宜,晚上刷牙後不要吃東西了利於減輕發炎。

牙齦起了個膿包用鹽水漱口可以嗎

12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齦起了個膿包,是根尖周炎或者根折的表現。如果是根折,這個膿包發作的位置很可能更靠近牙冠的一端;如果是根尖周炎,往往是在黏膜的底端。這個牙齒如果是曾經做過**,很有可能**並不完善,導致細菌侵襲到根尖外,使牙槽骨發生吸收,出現炎症。

這時需要及時到醫院重新進行根管**,過程非常的麻煩,很有可能出現根管再**的失敗。一旦失敗以後,可能就需要後期進行根尖手術。對於膿包靠近牙冠的方位,**起來就更加的複雜,懷疑有根折,最好拍攝一張cbct的**,由醫生為您進行評估和判斷。

如果牙根真的發生縱折,就需要及時的拔除。

牙齦腫痛用鹽水漱口可以嗎

13樓:福州_中科醫院

建議可以進行淡鹽水的嗽口,飲食上注意吃些清淡的。

牙齦腫痛含鹽水有用嗎,牙齦腫痛以鹽水漱口管用嗎?

有用的,另外注意 1 有效控制牙菌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 嗽回口。2 加強身體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 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 糖尿病 內分泌紊亂 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3 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 水果 豆製品 牛奶 魚 蛋類 粗糧 纖維多的食物,戒菸戒酒。4.每天...

牙痛可以用鹽水漱口嗎,用鹽水漱口有什麼作用嗎

鹽水漱口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效果,但是效果甚微,適合在平常吃過飯後或者早上起來。牙痛用鹽水適口也是適合的,沒有什麼壞處,但是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還是早點吃些藥,或者去醫院接受 祝你早日 應該是可以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祝好!用鹽水漱口有什麼作用嗎 1 漱喉的理論認為,漱喉可以阻斷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牙齦腫痛含鹽水要多久,牙齦腫痛含鹽水有用嗎

你念 佛說咒齒經 就能治好任何一切牙病,很簡短而且很靈的,可以去搜一下 牙齦腫痛主要是牙齦有炎症,牙齦下的炎症通過牙縫,牙結石,口腔死角進行多方位的傳播,導致牙齦附著牙菌斑而導致牙齦腫痛。含鹽水能緩解的。牙齦腫痛食 1 綠豆100克 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2 豬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