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尺規畫三角形高,怎樣用尺規作圖作三角形的高?

2022-09-08 20:00:02 字數 2448 閱讀 2802

1樓:琦哲用孤晴

第一種,利用畫垂線的方法,畫出直角,然後畫斜線,得直角三角形做直線ac

以a為圓心,ac為半徑畫弧,交直線ac於c和d分別以c和d為圓心,大於cd的長度為半徑,交直線ac同側與點b連線ab,bc

得直角三角形abc,角bac為直角

第二種,利用直徑所對的圓周角為直角

畫直線cd,以d為圓心,cd為半徑畫圓,交直線cd於c和a在圓上任取一點(不與a和c重合)b

連線ab,cb

得直角三角形abc,角b為直角

2樓:丙爽畢韶儀

尺規作圖畫三角形的高

也就是過一定點畫該直線的垂線吧

以該點位圓心取能和直線相交的長度x為半徑

(x能使圓和底邊兩個交點即可)

再由得到的兩個交點

用相同的長度以各自點為圓心作圓弧

交與m連線定點和m即可

高作出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聞俐甄碧

1)作一條線段bc,使bc=a,

2)過b點作bc的垂線cp,在cp上擷取ca,使ca=2a3)過a點作bc的平行線l

直線l上的任何一點與b.c點的連線都符合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以a點為圓心,大於a到bc間距離為半徑作弧,交bc於e,f兩點.

2,分別以e,f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作弧,交於h.

3連直線ah,交bc於d則ad即為bc邊上的高

5樓:浩海雅韶

以作bc邊上的高ad為例:

1,以a點為圓心,大於a到bc間距離為半徑作弧,交bc於e,f兩點.

2,分別以e,f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作弧,交於h.

3連直線ah,交bc於d則ad即為bc邊上的高

怎樣用尺規作圖作三角形的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三角形abc

求作:bc邊上的高ad

作法:1、取點k,使a、k分別位於直線bc的兩側2、以a為圓心版,ak為半徑權畫弧,交直線bc於m、n3、分別以m、n為圓心,大於mn/2的長為半徑畫弧,交於點e(e、a分別在直線bc兩側)

4、作射線ae,交bc於d

則ad是三角形abc中bc邊上的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三copy角形abc中,角c為鈍角,反向延長bc,以a為圓心,以任意長為半徑作弧交bc反向延長線和bc於q,p分別以q,p為圓心,比ab長的線段為半徑作弧交於m,連線am並延長交bc延長線於o,ao就是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頂點為圓心,兩條鄰邊中較短的一邊為半徑做弧,叫對邊於一點連線改交點和圓心,得到一等腰三角形然後作此等腰三角形底邊的中垂線既得(這不不用說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三角板放在三角形一條邊上,另乙個三角板的一條直角邊放在那條邊上,滑動第二個三角板,直到它的另一條直角邊通過三角形的頂點,這條直角邊就是高.

鈍角三角形的高怎麼畫 尺規作圖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作bc邊上的高。

2.作ac邊上的高。

3.作ab邊上的高。

擴充套件資料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銳角和鈍角三角形又稱為斜三角形。顧名思義,有乙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就是鈍角三角形(顯然只可能有乙個角是鈍角)。鈍角三角形有三條高,其中有兩條在三角形外部。

性質①鈍角三角形的兩條高在鈍角三角形的外部,另一條在三角形內部。

②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④內角和為180度。(這也是所有平面三角形的性質)⑤外角和為360度。(所有多邊封閉圖形外角和均為360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直線外的一點作該直線的垂線。請看下面,點選放大:

如何,用尺規,畫三角形的高線。拜託把圖也加上。

12樓:

過頂點作圓交底邊於兩點,再以這兩點作兩點中點(垂直平分線),連線頂點和中點就是高了

如何用尺規作乙個三角形一邊上的高

13樓:絕望的時候

用直角三角板,一邊緊貼需要做高的邊,三角板另一直角邊放置過頂點位置,從該頂點到三角板直角拐角畫線就是你所需要的高了

怎麼用尺規作圖法畫出乙個與已知三角形同樣大小的三角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一條線段與第乙個三角形的一條邊等長(長度用圓規擷取);

然後分別以該線段的兩個端點為圓心,以第乙個三角形的另外兩邊長度為半徑畫弧,交予一點;

連線交點與線段的兩個端點,即是所求。

怎樣用尺規作直角三角形的角平分線

1 在紙上畫乙個直角三角行abc。2 以任意長度為半徑 b點為圓心畫圓弧,交角兩邊於d e兩點。3 以任意長度為半徑,d點為圓心畫圓弧。4 以任意長度為半徑,e點為圓心畫圓弧。5 兩圓弧交於f點,連線a和f兩點,af即直角三角行abc的角平分線。以直角頂點為圓心,任意長度為半徑作圓,與兩個直角邊的交...

如何用尺規作圖法做直角三角形,怎樣用尺規作圖做直角三角形

會作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吧,先作一條線段,然後以線段的兩個端點為圓心,以大於線段1 2長為半徑,兩弧各交一點,過兩點作直線,即可得直角。怎樣用尺規作圖做直角三角形 1.已知斜邊和一條直角邊 以斜邊為直徑,作半圓,從乙個端點開始在圓弧上擷取等於直角邊長度的點,連線即可。2.已知斜邊與一銳角 以斜邊為直徑,...

怎樣用圓規畫出三角形的垂直平分線

以三角形的兩個頂點為圓心,以大於一邊的二分之一長度為半徑,畫兩條弧線。兩條弧線相交於兩個點,這兩個交點交相交於其中一邊的兩側,連線交點,即是三角形其中一條邊的垂直平分線。性質 2 垂直平分線上任意一點,到線段兩端點的距離相等 3 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相交於一點,該點叫外心,並且這一點到三個頂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