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尺規作圖法做直角三角形,怎樣用尺規作圖做直角三角形

2021-03-04 04:36:21 字數 1650 閱讀 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作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吧,先作一條線段,然後以線段的兩個端點為圓心,以大於線段1/2長為半徑,兩弧各交一點,過兩點作直線,即可得直角。

怎樣用尺規作圖做直角三角形

2樓:

1.已知斜邊和一條直角邊:以斜邊為直徑,作半圓,從乙個端點開始在圓弧上擷取等於直角邊長度的點,連線即可。

2.已知斜邊與一銳角:以斜邊為直徑,作半圓,從乙個端點作等於給定銳角的角交半圓弧於一點,連線此點與直徑兩端點即可。

3.已知兩直角邊:作直角,在其兩邊分別擷取兩段等於給定直角邊長度的線段,連線即可。

3樓:繁適貫天瑞

作為服役十餘年的系統,它已經迎來了自己的歸宿。現在,全世界的網友不禁為這一頑強存在於microsoft十餘載的系統肅然起敬。只有不斷地探索、嘗試、創新,才能使系統執行更人性化。

這一點,是xp無法與7和8.1相媲美的。

怎樣用尺規作直角三角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一條直線

在任取一點o,以該點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畫弧分別以弧與直線的2個交點為圓心,適當(相同)半徑畫弧,兩弧交於點a連線oa(其實是做平角的角平分線)

得到直角,任意連線斜邊,就可以得到乙個直角三角形

如何用尺規作圖做直角

5樓:樂曼華裔夏

方法一:

畫一條線段;

6樓:焱淼

任意作乙個圓,畫出這個圓的一條直徑與圓交與a、b兩點,在圓上取異於a、b兩點的點c,連線ac,bc,那麼∠acb就是直角。

怎樣用尺規作圖畫出乙個30度的直角三角形 20

7樓:李繼峰

畫一條直線,然後用他的長度以它的兩個端點畫圓弧,交點連線後,乙個等邊三角形abc。

以角a為圓心,小於ab的長度在ab、ac上交與點d、e,以d為圓心話弧,用相同長度以e為圓心畫弧,交點為f。就出來了,或者是做一條底邊的中垂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尺規作圖做出乙個等邊三角形,就有六十度的角了,之後利用尺規作圖評分六十度的角就可以得到30度的角(其實這一步可以省略)

先畫一條線,然後做這條線的垂線,得到直角

做乙個等邊三角形,得到60°的角

在垂線上選乙個點,然後做乙個和60°等大的角,延長角的邊,與最初那條線相交即得所要求的三角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取一段線段,再以乙個端點為圓心,線段兩倍的長度為半徑畫弧,再過線段另乙個端點做一條垂直於原線段的直線並交弧於某點。

這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乙個圓,一條直徑,

在圓心處作一條與該直徑成60度的直線

與圓有乙個交點

將該點與該直徑的兩端連起來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條直線 規 一端在頂點上在兩天別上隨意一點畫半圓 再在始邊的焦點上畫半圓 再像這樣在直線上畫 就行了

12樓:使用者名稱任某

勾股定理加30度所對的邊是斜邊的一半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判定2 若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則以a b 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 若乙個三角形30 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

直角三角形的數學題 20,直角三角形習題

1 a b n 1 2n n 2n 1 n 1 c 所以 此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2 a b 25 a b 7 得a 4b 3 因a b 25 5 c 所以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即斜邊上的高為 1.是。a n 1,b 2n,c n 1 a b n 1 4n n 2n 1 4n n 1 c 是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直角三角形周長計算公式

設直角三角形的三邊分別為a,b,c,其中 c為斜邊,則,其周長 a b c.三邊的關係為 c 2 a2 b 2.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質 具有穩定性 內角和為180 兩直角邊相等,兩銳角為45 斜邊上中線 角平分線 垂線三線合一,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為此三角形外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