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數N是兩位數,它是質數,而且N的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這樣的自然數有多少個

2022-09-08 13:55:02 字數 2683 閱讀 5241

1樓:

這樣的自然數有4個。因為n是質數,且其個位數字和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那麼十位數字和個位數字只能是:2、3、5、7。

所以符合題意的兩位數質數有:23,37,53,73,有4個。

找規律的方法:

找規律填數字,或者說圖形找規律,開始大家都是通過一些對比發現其中的規律,可能有些數列三個數就有「規律」出現,不過並不能確定也只能算是猜。一般需要三個以上,包括前後結合對照才能確認規律。

不論是數列找規律還是圖形找規律,都需要比較敏銳的觀察力。尤其是一些規律藏得較深,需要膽大心細才能發現。最後在填完之後,需要前後結合檢驗所找的規律是否正確,以免徒勞無功。

2樓:尋找大森林

在10到99之間的兩位數中,個位、十位數字都是質數,意味著個位、十位數字只能在2、3、5、7這四個數字中選擇,而且數字是可以重複的,所以應有4*4=16個個位、十位數字都是質數的兩位數;

在這16個數中,個位數字是2或5的數一定不是質數(因其一定能被2或5整除),這樣的數有8個;又27、33、57和77也不是質數,所以符合條件的自然數有4個,即23、37、53、73。

3樓:匿名使用者

23 37 53 73 共4個

4樓:逆_昊天

23 37 43 47 53 73 六個 最佳啊 謝謝 很重要的

5樓:

23 37 53 57 73

自然數n是乙個兩位數,它是乙個質數,而且n的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這樣的自然數有______個

6樓:喜洋洋

因為n是質數,且其個位數字和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那麼十位數字和個位數字只能是:2、3、5、7,

所以符合題意的兩位數質數有:23,37,53,73,有4個;

答:這樣的自然數有4個.

故答案為:4.

自然數n是乙個兩位數,它是乙個質數,而且n的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這樣的自然數有________個。

7樓:諾諾百科

23 37 53 73 共4個。11、13、17中1不是質數。

因為n是質數,且其個位數字和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那麼十位數字和個位數字只能是:2、3、5、7,所以符合題意的兩位數質數有:23,37,53,73,有4個。

自然數集n是指滿足以下條件的集合:

①n中有乙個元素,記作1。

②n中每乙個元素都能在 n 中找到乙個元素作為它的後繼者。

③1是0的後繼者。

④0不是任何元素的後繼者。

⑤不同元素有不同的後繼者。

⑥(歸納公理)n的任一子集m,如果1∈m,並且只要x在m中就能推出x的後繼者也在m中,那麼m=n。

8樓:春秋暖

自然數n是乙個兩位數,它是乙個質數,而且n的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都是質數,這樣的自然數有____12____個。

它們是:11、13、17、19、31、37、53、59、71、79、91、97 。

乙個質數是兩位數,它的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的差是7,則這個質數是______。

9樓:匿名使用者

則這個質數是(29)。

10樓:霜讓幸綾

我的思路是這樣的,具體要寫過程我恐怕寫不出來因為個位數字與十位數字的差是內7

那麼只能是0和7組成容

的數1和8組成的數

2和9組成的數

那麼只有以下這幾個數了

7018

8129

92因為要是質數,以上所有數中只有29是質數,故為29

乙個兩位數,它的各位數字和十位數字之和是10,它還是個質數。這樣的數有幾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這道題問的是個位數字和十位數字相加等於十的兩位數,符合相加為10這一條件的兩位數並不多,所以可以把所有符合條件的都列出來,每乙個進行分析是否是質數。

得到了其中質數以後就很容易數出一共有三個符合所有條件的數。

28,46,64,82都明顯是2的倍數,不是質數。

55=5×11

91=7×13

也都不是質數。

所以只有19 37 73是質數。

判斷是不是質數,要首先非常熟悉九九乘法表。

不懂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

12樓:

有兩個,是37和73

13樓:東方欲曉

因為這個兩位數是質數,那麼排除所有的偶數,餘下:19, 37, 55,73

但 55 可以被 5 整除,不為質數,所以僅有 19, 37, 73 三個數滿足條件。

乙個兩位質數,將它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對調後仍是乙個兩位質數,我們將它稱為「無暇質數」,則所有的「

14樓:破鬼鬼

因為兩位「無瑕質數」分別是11,13,17,31,37,71,73,79,97,共計9個,

所以它們的和是11+13+17+31+37+71+73+79+97=429.

答:所有的「無暇質數」的和等於429.

利用隨機函式Rnd產生n個隨機兩位數

rnd函式。返回乙個包含隨機數值的。single。語法。rnd number 可選的。number 引數是。single 或任何有效的數值表示式。返回值。如果。number 的值是。rnd 生成。小於。每次都使用。number 作為隨機數種子得到的相同結果。大於。序列中的下乙個隨機數。等於。最近生成...

已知24n是整數求自然數n所有可能的值

24n 4 6n,那麼開根號即得到2 根號6n,如果是整數的話,即6n是完全平方數,所以自然數n是6乘以完全平方數即可,即6,24,54 6x 2 已知根號18 n是整數求自然數n所有可能的值 0 18 n 18 18之內的非負完全平方數有 0,1,4,9,16 自然數n所有可能的值 n 18 17...

兩位數,個位上的數字為m,十位數字為n,用mn的代數式

個位數字為m,十位數字為n,這個兩位數是10n m 故答案為 10n m 乙個兩位數的十位數字是m,個位數字是n,用代數式表示這個兩位數是 乙個兩位數的十位數字是m,個位數字是n,用代數式表示這個兩位數是mn。如果正方體的邊長為x 1,則它的表面積6 x 1 的平方,體積為 x 1 的立方。不好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