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克03的雙離合有頓挫感嗎,領克03用的是什麼變速箱?

2022-09-08 07:45:06 字數 4665 閱讀 8156

1樓:領克汽車

你好,領克03採用7dct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其傳遞效率高達97%,接近手動變速箱的傳遞效率,駕駛者感受不到變速箱的頓挫感。

2樓:

頓挫感就是變速器改變轉速時(也就是傳動比)所產生的速差(速差越大頓挫感越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貧士褚生在荒山被寓居天甯寺的商人子董生搭救。二人義結金蘭,一同拜師學藝,準備鄉試。

領克03用的是什麼變速箱?

4樓:領克汽車

你好,領克03採用7dct濕式雙離合變速器,最高傳遞效率高達97% ,接近手動變速箱的傳遞效率。drive-e 1.5td高效能發動機和7dct濕式雙離合變速箱的高效動力組合,最高動力輸出180p馬力、最大扭矩265n•m

5樓:

領克03設計和配置都可以的,設計走的運動型轎車風,分體式進氣格柵設計很有動感,看諜照感覺很有改裝的潛力,我個人覺得03還是值得期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領克03 三缸小排雞1.5t用的是吉利自家國產的7速雙離合變速箱。這個變速箱低速抖動頓挫,實際加速能力不太行。

領克03後來在四缸機2.0t引進了日本進口愛信6at ,情況會發生改變。

7樓:熱腳後跟

[3] 未拍劇目編輯

領克03用的幾速變速箱?

8樓:領克汽車

你好,領克03採用7速濕式雙離合,7dct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傳遞效率最高達97%,接近手動變速箱傳遞效率;同級領先的動力性、燃油經濟性。同時,我們的變速箱歷經22項超過35萬公里的台架試驗、205萬次的強化換擋試驗(每分鐘換擋約14次)、16萬公里的極限耐久測試,試驗標準超出歐美標準的46%。

領克03問題?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機抖動是避免不了的,別說領克,就連寶馬的三缸機都是這樣!不過變速箱頓挫跟發動機沒啥關係。

10樓:邊緣心情

領克03於2023年10月19日正式在日本富士國際賽道(fuji speedway)上市 ,領克03定位於領潮運動轎車,共有純、型、勁三種設計風格6款車型,中國市場銷售價為11.68萬元——15.18萬元。

中文名稱

領克03

參考**

11.68-15.18萬

上市時間

2023年10月19日

車型尺寸

4639mm×1840mm×1460mm

油 耗5.7(純 手動)、5.9(型、勁 自動)

領克雙離合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世界上除了超跑,民用有誰能做的好??這東西就是降低成本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領克01這個車目前還沒上市,但是其資訊已經基本透明了,領克01用的雙離合是7速的濕式雙離合變速箱,是吉利和沃爾沃聯合開發的,是一款帶有學習功能的變速器,據說非常經久耐用。

換裝7速雙離合變速箱的mg6能和領克03並駕齊驅嗎?

13樓:耐倬疵噸

第三代名爵6實力在領克03之上的,濕式7速雙離合變速箱加持不說,還有182匹的馬力,動力就足以吊打領克03了

領克03+車主使用怎麼樣 有沒有什麼明顯缺點?

14樓:汽車影老師

這是一輛效能非常好的車,做工也還不錯,如果要真的說缺點的話,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具體的缺點。

15樓:河原木渣財

你好 買車建議你在圈圈買車上面看看 首付很低 上個人戶 可以選擇的車型有很多 提車快 挺靠譜的

滿大街的雙離合變速器 究竟誰家的靠得住

16樓:汽車之家

靠著最近幾年的瘋狂補課,包括長安、上汽、奇瑞在內的一線自主車企都有了能拿得出手的、擁有自主產權的發動機,什麼1.4t藍鯨、1.5t藍芯、1.

6tgdi,市場口碑表現不錯。然而,變速器依舊長期依賴外企**商,現役的雙離合變速器陣容有自主產權的很少。

特別是乾式雙離合,散熱差、頓挫強、熱衰減明顯,直接影響車主的乘駕體驗和維護成本,簡直「有毒」。當然,作為超跑變速箱的衍生產物,並不是所有的民用雙離合都是坑,以下我們提到的幾款產品就堪稱雙離合變速箱中的「清流」,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汽-大眾

▲一句話簡評:1.4t也可以用濕式雙離合變速器。

目前大眾旗下與ea211 1.4t發動機匹配的大多是dq200乾式雙離合變速箱,面對擁堵路況、變速箱頻繁在低檔位來回切換時會有頓挫感,激烈駕駛時的「不適」現象表現得也比較明顯(換擋速度變慢)。

並非所有1.4t都是乾式雙離合

作為一款緊湊型suv,探歌1.4t採用的是濕式雙離合變速器,也就是ea888 1.8t/2.

0t發動機上出現的那台dq381 濕式雙離合變速箱。最大可承受420n·m的扭矩,遠大於dq200(250n·m),可相容四驅系統。此外,因為匹配的是液力傳動的濕式離合器,所以散熱效果更好,可以承受更高強度的激烈駕駛,而不出現換擋速度衰減的問題。

●格特拉克

▲一句話簡評:主營7dct,覆蓋面廣,可靠性佳。

格特拉克已被麥格納收購

早幾年,提到雙離合變速器,我們首先想到的都是大眾、保時捷,而到了最近幾年,隨著國產車的崛起,格特拉克的雙離合變速器已經成為國內覆蓋面最廣的雙離合變速器品牌,不光吉利、長城、奇瑞、華晨中華,連寶馬賓士都在用該品牌的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電控換擋已經成為流行趨勢

德國格特拉克變速箱,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變速箱生產商之一,是全球知名的乘用車和商用車傳動系統**商。目前為奧迪/福特/通用/寶馬/鈴木等超過40家全球汽車製造商提供配套服務。國內應用最廣泛還是在哈弗h2、瑞虎8、寶馬x1、賓士a級等車型上廣泛應用的7dct300。

濕式雙離合:會把摩擦片浸泡在油液裡

相比大眾、通用的雙離合變速器,格特拉克的7dct300採用了濕式離合器作為發動機和變速器總成的連線紐帶,相比乾式離合器的散熱效能更好,不容易過熱撂挑子,也能承受更大扭矩的輸出。當然,在換擋邏輯上,這台雙離合也刻意調慢了低檔位的換擋速度,雖然削弱了傳動效率,但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堵車闖動的問題。

●吉利沃爾沃

▲一句話簡評:「偷師」沃爾沃,有沒有自主產品還重要嗎?

吉利嘉際

與吉利旗下的低端車不同,定位更高階的領克01/02/03,其搭載的雙離合變速箱是吉利與沃爾沃合作開發的,7速濕式,可以相容48v輕混和插電式混動系統。此外,未來的吉利博越、星越以及嘉際都將配備這台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根據工程師的介紹,這具7速雙離合變速箱可承受330nm的峰值扭力,完全可以應付大部分2.0l以下排量發動機的扭矩輸出,換擋時間為0.3秒,重量只有75kg,比起普通6速自排變速箱大約還輕了20kg,原廠也宣稱這具變速箱的最大傳輸效率達到了97%,表現接近手排變速箱。

當然,對吉利來說這台7速濕式雙離合並非唯一選擇,如果對行駛品質和可靠性有更高要求的話,也可以選擇愛信6at、8at車型,例如領克01、吉利星越都有相應車型面向市場。

●長城汽車

▲一句話簡評:與多家外企合作開發,7dct450代表國產雙離合新高度。

長城7dct450

長城哈弗和wey旗下的車子目前大多搭載的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代號7dct450,美國博格華納提供濕式離合器模組,德國大陸提供變速箱控制單元,變速箱主體是長城自己的,程式設計調校則請了賓士和格特拉克的大佬(老外)。

這台變速箱有明顯的「通過犧牲換擋速度來緩解闖動」的傾向,特別是與大眾dq381對比,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可靠性和經濟性還是值得認可的。從企業層面來看,這台變速箱的出現徹底解決了長城汽車變速箱靠外購的問題(摩比斯、派沃泰、格特拉克),投資雖大,但一勞永逸。

1.5t電噴使用的是格特拉克雙離合

當然,長城旗下並非所有的車子都使用的這台7dct450,只有最新的1.5t直噴、2.0t直噴發動機才是這台新變速器。

而之前的1.5t電噴依舊使用的格特拉克7dct300,哈弗h7還使用的是格特拉克的6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屬於「歷史遺留問題」。

領克03的發動機操作起來感受如何?

17樓:劫埠滲鹿

親測不抖。我跟朋友去試駕領克03的時候,我坐在後排,完全沒有感覺出這款車有劇烈抖動的問題。當時我還刻意留意了一下這款車在起步和停車時的感受,除了每輛車都有的輕微震動外沒有其他感覺。

而且車內靜音效果確實不錯,日常行駛的狀態可以說是靜謐的效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試駕了一下03的勁pro版,並沒有感覺到傳說中的劇烈抖動,實際上我自己也比較意外的。開車起步時有輕微車身抖動,但這是每輛車都有的,如果沒有刻意去關注的話是感覺不到的。另外03這款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配合比較默契,換擋加速的時候也沒有卡頓顯現,很平順,建議大家自己去試。

19樓:

我自己沒有試駕過03,但是朋友試過。他說這款車開起來挺平順的,挺好開的,但是沒有反應說這款車發動機操作起來有抖動的問題。他已經開了好幾年的車了,如果有問題的話應該在試駕時就能發現,但他沒說這個事。

不過我覺得想買車的話還是自己去試試,這樣更放心些。

20樓:遨遊的心靈

在可接受範圍之內開啟**基本感受不到發動機聲音

領克可以跑滴滴嗎,領克03在南昌市能跑滴滴嗎?

路上再多崎嶇,我們有壯志雄心,就算跌倒也不放棄 go!go!go!拿出 你們熾熱的心,賽出嶄新的自己,贏得最後的勝利!瞧,勝利的光環離你們越來 越近,相信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我們永遠支援你們 運動員們!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你們有了解劍橋領思英語考試的嗎,有了解劍橋領思英語的嗎?跟劍橋英語是同乙個嗎?

當然,那是必須的,可能也有些沒有吧!有了解劍橋領思英語的嗎?跟劍橋英語是同乙個嗎?有參加過劍橋領思英語考試的同學嗎?能不能分享一下經驗?劍橋大學英語考評部研發的劍橋領思英語測試有沒有了解的?求解答,寫 靠平也就也就瑩瑩她是又又了解楊瑩玉迎接是乙個有人嗎?沒好點大學。劍橋領思英語怎麼樣?聽身邊朋友說認...

乾式雙離合真的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嗎

乾式雙離合2 3檔會有點頓挫,這個問題暫時沒有解決辦法,老司機會控制的好一些,因為了解發動機轉速與匹配,就想老司機開手動不用離合器一樣 擁堵路段會有熱保護,北方冬天會有冷保護!冬天只要不低於零下25度停放一整晚就行,熱保護可以擁堵路段,用手動模式 但是大眾的乾式雙離合已經做的很不錯了,個人認為質量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