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和夜晚陸地和海洋風的吹向,空氣白天從海洋吹向陸地的風叫什麼

2022-09-08 06:30:07 字數 3310 閱讀 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海洋公升溫慢氣溫低、氣壓高,陸地公升溫快氣溫高、氣壓低,風由海洋吹向陸地;晚上,海洋降溫慢氣溫高、氣壓低,陸地降溫快氣溫低、氣壓高,風由陸地吹向海洋。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海洋和陸地的比熱不同,在太陽輻射下,陸地公升溫快,地面氣壓地;海洋公升溫慢,氣壓高。這樣風從高壓吹向低壓,所以白天是海風。相反,晚上是陸風

3樓:babysweety甜

白天,由海洋吹向陸地,晚上,由陸地吹向海洋

空氣白天從海洋吹向陸地的風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是海陸風,白天陸地公升溫快氣壓低,海洋公升溫慢氣壓高,風從海洋吹向陸地,為海風;晚上陸地降溫快氣壓高,海洋降溫慢氣壓低,風從陸地吹向海洋,為陸風.

5樓:匿名使用者

海風。晚上陸地吹向海洋的風叫陸風。因為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導致的沿海地區白天晚上風向相反的風叫海陸風。

為什麼白天的海風多是從海面吹向陸地,夜晚的海風多是從陸地吹向海面

6樓:能作波波

因為海水比熱容大,所以溫度公升高慢。白天時陸地溫度高,熱空氣膨脹上公升。因為陸地表面和海水表面產生壓強差,所以形成海風,風從大海吹向陸地。

晚上時大海溫度上公升,海面氣體受熱膨脹上公升,陸地晚上空氣下降,同樣形成壓強差,形成了陸風,風從陸地吹向大海

為什麼白天風多從海洋吹向陸地夜間風多從陸地吹向海洋

7樓:高中專業生

一年大部分時間,白天陸地氣溫高於海洋,陸地氣壓低,海面上氣壓高,近地面風由海洋吹向陸地。夜晚相反。

白天和夜晚海邊的風向為什麼會有所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水比熱容比陸地大所以白天陸地地表溫度比海上高,地表空氣受熱上公升,海上空氣補充,風從海上吹向陸地,夜晚相反,陸地溫度下降較快,風從陸地吹向海面。

9樓:孤單賞月人

白天,陸地溫度普遍比近海高,造成陸地高溫低壓,近海低溫高壓,所以,在地面上,氣流即風向是由高壓區吹向低壓區,即是近海吹向陸地了。晚上正好相反,是由陸地的高壓吹向海洋的低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跟海面的比熱容不同,地面比海洋公升溫快。所以白天的時候。地面公升版溫快,地表溫度高,氣壓權小,海面比陸地相對的冷,氣壓高,這樣就形成氣壓差,風會從氣壓高的地方吹向氣壓低的地方,所以,白天風是從海邊吹向陸地。

到了夜晚,陸地散熱比海快,所以陸地比海洋相對的要冷,氣壓相對大,所以風是從氣壓相對高些的陸地吹向海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差導致了熱力運動呀!早上陸地熱海洋冷,陸地氣流上公升,海洋的空氣補充陸地的空氣,吹海風,反之亦然。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陸地的溫度相對海面高(陸地吸熱快放熱也快),接近陸地的空氣上公升,陸地上形成低氣壓,而海面上形成高氣壓,所以風由海面吹向陸地.而晚上剛好相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比容比陸地大,白天在相同吸熱條件下陸地溫度上公升地比海洋快,所以在海洋和陸地間形成大氣壓差,而晚上陸地放熱比海洋快,海洋比陸地熱,同樣形成壓差,帶來風,只是早晚兩種壓差剛好顛倒,風向自然相反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海面溫度低陸地溫度高…因為水受熱慢陸地受熱快…所以海面氣壓低陸地氣壓高,風從低壓吹向高壓…夜晚反之…ok?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海面熱氣上公升,氣壓低.

晚上冷下降.

在高山和深谷白天風由什麼吹向什麼

16樓:先行探索者

白天:山坡因熱氣上公升,致使山坡氣壓低於山谷壓,風由 山谷→山坡

夜晚:山坡上空或山坡上部冷氣下降,致使山坡氣壓高於山谷壓,風由 山坡→山谷

17樓:氣地接貴高豔冷

白天風由山谷吹向山頂;

夜晚風由山頂吹向山谷;

統稱山谷風。

沿海地區,白天是風從海洋吹向陸地,而晚上風從陸地吹向海洋,你能說出其中的道理嗎?

18樓:愛大萌

能的, 氣壓原理 ,白天,大陸上吸熱比較少,所以比海面上熱,空氣 受熱膨脹 ,海上不同,形成 氣壓差 ,空氣流動 。 反之,是夜晚、

沿海地區,白天是風從海洋吹向陸地,而晚上風從陸地吹向海洋,你能說出其中的道理嗎?

19樓:粉色記憶

因為陸地與海洋的比熱容不同,簡單點講就是,白天太陽的照射,陸地比海水的溫度提公升得快,固陸地比海洋溫度高,空氣上公升,下方空氣壓強小,所以風從海面吹向陸地。而晚上,經過一天的陽光照射,海洋的溫度公升高了,可是陸地比海洋溫度下降得更快,同理,所以風從陸地吹向海洋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氣壓原理 ,白天,大陸上吸熱比較少,所以比海面上熱,空氣受熱膨脹,海上不同,形成氣壓差,空氣流動 。 反之,是夜晚、

濱海地區白晝和夜晚的風向往往是怎樣的(是從海洋吹向陸地還是從陸地吹向海洋)?為什麼?

21樓:瀋陽盤古_徐智

白天風是由海洋吹向陸地,夜晚是由陸地吹向海洋。主要是由比熱不同造成的,

白天陸地氣溫高於海洋氣溫,近地面熱空氣上公升,近海面冷空氣填補進來形成了由海洋吹向陸地的風,夜晚反之。

22樓:真宮寺小喬

白天由海洋吹向陸地,夜間由陸地吹向海洋,這便構成了海陸風迴圈

之所以形成海陸風,是因為海洋和陸地的比熱不同形成的。由於海洋的比熱要比陸地大很多,因此白天,同樣接受相同的太陽輻射,陸地公升溫快,海洋公升溫慢,使得地表氣溫要比海洋表面的高,密度減小,空氣出現上公升運動,海洋上較冷的空氣便流過來補充,形成海風;夜間,同樣散失相同的熱量,陸地降溫快,海洋降溫慢,使得海洋表面氣溫要比地表的高,密度減小,空氣出現上公升運動,陸地上較冷的空氣便流過來補充,形成陸風

23樓:

白天風是由海洋吹向陸地,

夜晚是由陸地吹向海洋。

主要是由陸地和海洋的熱力性質差異(即比熱容差異)決定的比熱容差異為陸地相比吸收同樣的熱量公升溫比海洋快、幅度大; 陸地散熱比海洋快、幅度大

白天陸地吸熱比海洋快 溫度高於海洋,氣流上公升比海洋大而形成低氣壓海洋形成高氣壓 風從海洋吹向陸地(風是從高壓吹向低壓)夜晚陸地散熱比海洋快形成高氣壓 海洋形成低氣壓 風從陸地吹向海洋

信風為什麼從陸地吹向海洋怎樣判斷信風是由陸地吹向海誰還是海洋吹向陸地,例如非洲西海岸本格拉寒流附近受東南信風影響,為什麼東

編輯本段信風對降來水影響 受自信風影響的地區bai,有的降水 du少,有的降水多,這與所處的zhi海陸位置和dao地形狀況等因素有關。第一,地球上受主要信風影響的地區。在地球上,位於信風帶的地區主要是亞歐大陸的西亞地區 非洲大陸南北部 南美洲大陸中東部 北美的墨西哥高原和澳大利亞中北部地區。第二,信...

相對陸地而言,海洋海洋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類群以及能量流動和物

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分別是能量流動 物質迴圈 資訊傳遞。1 能量流動有兩大特點分別是能量流動是單向的和能量逐級遞減。2 物質迴圈是指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推動著各種物質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間迴圈。這裡的物質包括組成生物體的基礎元素 碳 氮 硫 磷,以及以ddt為代表的,能長時間穩定存在的有毒物質 3 資訊...

同緯度海洋和陸地的氣溫不同這一結論你是如何通過地圖得出的

因為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海洋比熱容大,公升溫慢,降溫 也慢,陸地比熱容小,公升溫快,降溫也快。所以在一年中,夏季由於陸地公升溫比海洋快,大陸氣溫就高於同緯度的海洋氣溫,在冬季,陸地降溫比海洋快,大陸氣溫就低於同緯度的海洋氣溫。為什麼同緯度的海洋和陸地氣溫不一樣 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的影響,同緯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