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物海洋學的歷史與陸地生物學的發展相比是如此之短

2021-03-25 17:21:24 字數 1896 閱讀 6122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因為人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嘛。

在以前潛水比較困難的情況下,自然不方便研究了。

而且在上千公尺的深度就對潛水裝置有很大的要求了,深海不僅需要潛水艇,還需要更高要求的潛水服。

總之,客觀條件上的限制吧。

為什麼生物海洋學的歷史與陸地生物學的發展相比是如此之短

2樓:閃電

很正常,陸地生物直接可以看見,便於觀察,便於研究,海洋生物生活在水中,研究起來很困難。

陸地生物為什麼比海洋生物進化快

3樓:聽風

這主要是與海洋的環境變化相對陸地要小得多的原因.

生物進化是因為環境發生變化,生物進化是為了適應環境.在海洋環境中,因為水的大量存在,使得海洋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相對平穩.

為什麼海洋生物多樣性比陸地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面積廣生存空間廣闊

面地廣自然條件多變,早造多樣的生存環境從而產生多樣的生態系統與豐富的物種

生命起源於海洋,即海洋生物的進化史更長物種更豐富

5樓:筆仙

首先,海洋面積是陸地面積的3倍左右,然後海洋裡環境非常的多樣,遠比你想象中複雜得多。最後生命起源於海洋,海洋中生物的發展史遠比陸地要時間久的多。

陸地生物為什麼比海洋生物進

6樓:閃電

因為陸地生物生存的自然環境,遠比海洋生物的環境複雜的多,生物進化的方向多種多樣。

為什麼生物進化一定是有海洋到陸地,有簡單到複雜?

7樓:

其實現在的生物學界有一種新的觀點,認為並非複雜的就一定是進化的。我們所說的進化只是說更適應環境,其實只能說更適應環境的才是最進化的。因為從原始海洋到現在的環境,本來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只是一些生物要在陸地上生活所以就要適應陸地的環境,陸地環境複雜多變,所以生物為了適應這種複雜多變的環境才要變得更加複雜。

從整個生物發生發展的歷程來說,是從海洋到陸地,從簡單到複雜,但是並非陸地的就一定進化,並非複雜的就一定進化。現在生物學的觀點認為,很多生物都要比我們人類更加適應各種環境,所以從某些方面來說,人並非是最高端最高等的。

8樓:傻得很脫俗

玩《孢子》就知道了,很好玩。

9樓:呃流年

難道你想從複雜變簡單,比如你 現在變一白痴,你能接受不?

為什麼海洋生物多樣性比陸地生物多樣性高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面積廣生存空間廣闊

面地廣自然條件多變,早造多樣的生存環境從而產生多樣的生態系統與豐富的物種

生命起源於海洋,即海洋生物的進化史更長物種更豐富

11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生活範圍大

可以容納的生物更多

為什麼海洋生物多樣性比陸地生物多樣

12樓:maoge22222毛哥

因為我們都是從海浬出來的東西………所有動物都是一樣一樣滴啦!

為什麼海洋生物多樣性比陸地生物多樣性高? 15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生命最初就在海洋。這是因為其較為穩定的環境所決定的。

14樓:娃娃魚

海洋受人為破壞較陸地少。是乙個相對安定的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對海洋的了解還不如對宇宙的了解多。

為什麼海洋的史前生物的滅絕比例要比陸地上生物要大

前面那位說的不對,現在已經經證實了滑齒龍只有7公尺左右長。要說史前海洋中最大的動物應該是利茲魚,有27公尺長,但它性格比較溫順,只吃小魚小蝦.我個人認為史前海洋裡最強大的霸主應該是滄龍 證據 史前海洋中食物充沛,但是競爭激烈。滄龍捕食 滄龍最主要的食物有金廚鯊 海龜 菊石 薄片龍等。金廚鯊是遠古鯊魚...

同緯度地帶海洋與陸地氣溫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海洋和陸地的比熱容不同,存在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是根本原因。冬季陸地比海洋降溫快,氣溫低,夏季陸地比海洋公升溫快,氣溫高。地形,洋流,主要就是海陸熱力性質差異 為什麼同緯度的海洋和陸地氣溫不一樣?這主要是因為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造成的,海洋比熱容大,公升溫慢,降溫也慢,陸地比熱容小,公升溫快,降溫也快。所...

信風為什麼從陸地吹向海洋怎樣判斷信風是由陸地吹向海誰還是海洋吹向陸地,例如非洲西海岸本格拉寒流附近受東南信風影響,為什麼東

編輯本段信風對降來水影響 受自信風影響的地區bai,有的降水 du少,有的降水多,這與所處的zhi海陸位置和dao地形狀況等因素有關。第一,地球上受主要信風影響的地區。在地球上,位於信風帶的地區主要是亞歐大陸的西亞地區 非洲大陸南北部 南美洲大陸中東部 北美的墨西哥高原和澳大利亞中北部地區。第二,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