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鍋爐水迴圈問題,生物質熱水鍋爐使用中水迴圈存在哪些故障?

2022-09-07 21:35:10 字數 3156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水壓力測點的位子是正確的,回水測點設在0公尺位,它可檢測鍋爐內水位高低,也可檢測迴圈供水壓力,兩檢測的合併,是給自動迴圈控制提供的檢測訊號,比如水壓0.3kpa時,迴圈水幫浦不工作,這時就是回水測點在低位產生的作用.當水壓低於0.

2mpa時迴圈水幫浦起動,水壓隨迴圈幫浦工作而上公升,達到0.4mpa時,迴圈幫浦停止完成一次迴圈..如果回水測點設在高位,這一功能就無法實現.

生物質熱水鍋爐使用中水迴圈存在哪些故障?

2樓:記憶停在昨天

生物質熱水鍋爐是通過燃料的燃燒將鍋爐內的水加熱輸出熱水的工業鍋爐,可用於工業生產的熱能提供以及生活的取暖**。在自然狀態下,鍋爐的水迴圈處於穩定狀態,但是當迴圈結構不合理或運轉不當時,經常會出現一下故障:

汽水分層:

當熱水鍋爐的水冷壁管水平或者接近水平布置,管中汽水混合物流速不高時,因為蒸汽比水要輕得多,蒸汽便在管子上部流動,水在管子下部流動,這種現象就被稱為汽水分層,由於蒸汽的導熱性能差,管子上部容易過熱燒壞。因此,汽水混合物的上公升管或者引出管不能水平布置,而且傾斜度一般不應小於15度。

迴圈倒流:

當併聯的各個上公升管受熱嚴重不均勻時,受熱最強的管中汽水混合物上公升力強,流速過大而產生抽吸作用,致使受熱最弱的管中汽水混合物朝著與正常迴圈方向相反的方向流動,這種現象被稱為迴圈倒流。如果當汽泡的上公升速度與水的向下流動速度相等的時候,便會造成氣泡停滯,形成「氣塞」,造成氣塞管段過熱爆管。

下降管帶汽: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候,下降管中是不允許出現蒸汽的,否則,水要向下流,汽要向上浮,兩者互相頂撞,既增加了流動阻力,又減少了迴圈流量,嚴重時會形成氣塞,使得水迴圈停止,造成水冷壁管普遍缺水而燒壞。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工業鍋爐製造領航企業鄭鍋的相關工程師指出:熱水鍋爐下降管不宜受熱,應接在鍋筒的水空間,盡量接在鍋筒的底部,並保證下降管入口與鍋筒最低水位間的高度不小於下降管直徑的四倍。

以免將蒸汽帶入管內。

迴圈停滯:

在生物質熱水鍋爐使用過程中,同一迴圈迴路中,當併聯的各個上公升管受熱不均勻時,受熱弱的管中汽水混合物的密度,必然大於受熱強的管找那個汽水混合物的密度,在下降管供水有限的情況下,受熱弱的管內可能流速降低,甚至處於停止不動的狀態,這種現象被稱為迴圈停滯,這時候上公升管內的蒸汽不能及時被攜帶走,造成管壁過熱爆管事故。

格林威爾能源科技

用熱水地暖二合一掛壁爐,生活熱水水迴圈是否應該做,水迴圈導致頻繁啟動是否導致鍋爐易故障

3樓:貳博麗傳奇

首先,檢查下壁掛爐處於什麼工作模式,如果是夏季模式,那麼肯定是只能**生活熱水,而採暖肯定是不啟動;壁掛爐只有在冬季採暖模式下,才可以既提供生活熱水,又提供房屋採暖。所以先檢查壁掛爐所處的工作模式,找到問題原因。其次,如果壁掛爐處於冬季採暖模式工作狀態,不能正常的採暖,建議檢查壁掛爐是否設定的採暖溫度過低。

因為壁掛爐採暖工作原理是,當採暖系統的實際溫度低於設定溫度時,才會啟動點火,然後迴圈往復的停止或者燃燒。如果溫度設定過低,那麼壁掛爐肯定也是處於不啟動狀態的。最後,建議檢查壁掛爐主控板,看是否因主控板出現故障,而導致壁掛爐不能正常採暖,如果是那麼就找專業售後上門檢查維修即可。

因為通常主控板出現故障,就會造成採暖不能正常工作。綜上,建議參照說明書仔細觀察下,或者是諮詢專業的售後人員解決問題。 向ta提問官方**

4樓:縹緲一樣

肯定不划算。直接使用熱水器方便,簡單,省氣。

一,壁掛爐相對熱水器來講是智慧型電器,任何壁掛爐開機時間都較熱水器開機慢,因而啟動時涼水就比較多。

二,壁掛爐**本身比熱水器**高,使用成本和維修成本都比熱水器高。

所以只用熱水而不用採暖功能的話,一點都不划算。

116兆瓦熱水鍋爐水迴圈流程(這是乙個考試簡答題)

5樓:木頭大寶劍

水迴圈起點假設從給水幫浦開始--給水幫浦出口母管---省煤器--除氧器(如果有)--鍋爐水冷壁下聯箱---水冷壁上公升管---汽包---水冷壁下降管---供水母管--換熱器熱水側入口--換熱器熱水出口--給水幫浦入口。

熱水鍋爐迴圈水ph值正常是多少

6樓:六零河

《城市熱力網設計規範》(cjj34-2002)規定了以熱電廠和區域鍋爐房為熱源的熱水熱力網,補給水水質應符合,懸浮物≤5mg/l,總硬度≤0.6mmal/l,溶解氧≤0.1mg/l,ph=7~12.

80噸燃煤熱水鍋爐每小時多少方水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g=0.86q/δt=0.86*56*1000/(130-70)=802.7m3/h,80噸燃煤熱水鍋爐通常是130/70的,然後計算額定迴圈水流量802.7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鍋爐迴圈水量計算有2種方法:

1、1平方公尺每小時10公斤水;

2、每蒸噸每小時設計引數是24立方公尺水;

80噸每小時就是1920立方公尺的水在迴圈。

另外,熱水鍋爐的補水量一般是總迴圈水量的1%-3%。

賓館鍋爐洗澡水出去是熱水為什麼迴圈水回來是冷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鍋爐】主要有採暖和洗浴兩種用途。熱水鍋爐通過熱水迴圈幫浦迴圈保溫水箱的熱水,周而復始把水箱的熱水加熱,可以實現洗浴目的;熱水鍋爐通過熱水迴圈幫浦迴圈暖氣管道的熱水,通過散熱器(暖氣片)可以達到人們採暖的要求;熱水鍋爐和熱水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樣的煤氣,如果定低一點,會損氣。溫度越高,管道等設施與外界溫差越大,熱量損失越多,越容易降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是自來水水壓過低,或者是鍋爐內系統水壓過低造成。 燃氣壁掛爐的衛生熱水**屬於即熱式熱水模式,正常**熱水需要以下條件: 1、水、電、燃氣閥門都接通並開啟。

2、自來水壓需**正常,水壓太低無法開啟。 【延伸知識】燃氣壁掛爐...

鍋爐壓力越高,自熱水迴圈還能正常執行嗎?

12樓:騰畫一傑

鍋爐水迴圈分自然水迴圈和強制水迴圈,不管多高蒸汽壓力,只要符合鍋爐相關的設計要求。同時鍋爐執行中,能保證鍋爐水質符合相關gb鍋爐水質標準要求,就不會產生鍋爐水迴圈不正常執行的問題...。一傑水質

熱水鍋爐在執行時有哪些注意事項,熱水鍋爐執行時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最關鍵是就是迴圈幫浦,保證正常執行。如果幫浦轉著鍋爐就不會汽化。其他的都是小問題。熱水鍋爐執行時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熱水鍋爐執行時,具體有哪些注意事項?總結歸納一下,主要有以下幾點,為 熱水鍋爐上水時,對水溫及上水速度均有一定的限制.熱水鍋爐冷態啟動時,各部件的金屬溫度與環境溫度一樣.當高溫水進入汽包...

如何進行燃氣冷凝熱水鍋爐保養,燃氣冷凝熱水鍋爐如何做好保養

1 維護保養裝置時必來須在停 自機斷電狀態,嚴禁bai在裝置執行期間擦拭 維護保du養裝置,嚴禁用zhi水清dao洗裝置部件,嚴禁使用溼抹布擦拭火焰觀察口玻璃。2 每天必須認真徹底的擦拭燃燒器元件外殼 鍋爐本體 火焰觀察口 迴圈系統管路 迴圈水幫浦 熱交換器等表面的積塵,確保裝置乾淨整潔。3 每週至...

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

工業鍋爐它是指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導熱油爐 汽水兩用鍋爐,最初人們給它如此稱謂,主要是根據他們在完成能量轉移過程中依靠的介質物理特性差異分別給予命名為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導熱油爐和汽水兩用鍋爐。蒸汽鍋爐在執行過程中,首先完成吸熱過程 輻射 對流和傳導 把水變成水蒸氣並儲存能量,再完成放熱過程,把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