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鍋爐在執行時有哪些注意事項,熱水鍋爐執行時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2-09-07 20:40:07 字數 3016 閱讀 7746

1樓:龍哥

最關鍵是就是迴圈幫浦,保證正常執行。如果幫浦轉著鍋爐就不會汽化。其他的都是小問題。

熱水鍋爐執行時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2樓:暢韶陽

熱水鍋爐執行時,具體有哪些注意事項?總結歸納一下,主要有以下幾點,為:熱水鍋爐上水時,對水溫及上水速度均有一定的限制.

熱水鍋爐冷態啟動時,各部件的金屬溫度與環境溫度一樣.當高溫水進入汽包時,汽包內壁 與熱水接觸,溫度立即上公升,而厚壁汽包的外壁溫公升較慢,汽包內外壁出現溫度差.汽包壁越厚,內外溫差越大,由此產生的熱應力也越大.

上水溫度越高,上水速度越快,引起汽包內外壁溫差越大,嚴重時會使汽包壁面產生塑性變形,甚至出現裂紋.另外,上水溫度高、上水速度快,還容易引起水冷壁各部膨脹不均勻.

熱水鍋爐啟動過程中,將由冷態過渡到熱態,隨著工質壓力的公升高,溫度也逐漸公升高.所以,在啟動過程中,控制公升壓速度的實質就是控制公升溫速度.啟動過程中,隨著工質壓力與溫度的公升高,會引起厚壁汽包的內外壁溫度差,汽包上下壁溫度差,以及汽包筒體與兩端封頭的溫度差,這些溫差的存在,均將產生熱應力.

上述溫差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溫公升速度,也就是公升壓速度.公升壓速度越快,產生的溫差越大,由此產生的熱應力也就越大.另外,公升溫過快對壓力管道、緊韌體、流量孔板、法蘭等也都有不利影響.

熱水鍋爐公升壓過程中,控制公升壓速度的實質是控制公升溫速度,要求整個啟動過程,熱水鍋爐各部分溫度能均勻緩慢地上公升.不同壓力對應工質不同的飽和溫度.在不同壓力階段,每公升高單位壓力,工質相應飽和溫度的上公升率是不一樣的.

壓力越低,公升高單位壓力的相應飽和溫度上公升速率越大,隨著壓力的公升高,水的飽和溫度上公升速度越來越小.由此可知,為了使溫度均勻地上公升,公升壓的初始階段,公升壓速度應特別慢,壓力較高後,可適當加快公升壓速度.由於公升壓速度的快慢,基本上是根據溫度均勻上公升的原則確定的,因此,各階段所需的公升壓時間,是不能相互調劑的.

公升壓過程中,熱水鍋爐各部分溫度也相應公升高,受熱面管、聯箱、汽包都要膨脹伸長.在公升 過程中,通過監視各處膨脹指示器的指示,根據不同壓力下相應的壁溫,即可判斷膨脹值是否正常,膨脹方向是否正確.公升壓過程中,如果出現膨脹不均,就會產生一定的熱應力,嚴重時會使聯箱變形或管子損壞,對於膜式水冷壁更應注意這一點.

出現膨脹不均的主要原因是,公升壓過程中投入燃燒器數目少,爐內各部分溫度不均勻,使水冷壁的受熱不均,各水冷壁管的水迴圈不一致.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如遇突然停電如何處理

3樓:黃_娟

低溫(65度)bai熱水鍋爐,停du止燃燒器工作,有zhi的鍋爐裝置是連鎖dao的;有蒸汽版幫浦的執行蒸汽幫浦,沒有的,打權開爐門,適當減低爐膛溫度,低溫鍋爐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

高溫水鍋爐(105度),一定要保持鍋爐最低水壓,一般指鍋爐迴圈水幫浦進口處壓力,確保供暖系統的最高點不至於停電失壓導致管路系統最上面的管道高溫水氣化,切記。停電不能通過電動水幫浦補水保壓,更不能放出系統中熱水使系統失壓,切記。高溫水採暖管道,在設計安裝上困難較大。

低溫水一般採用膨脹水箱即可。低溫水採暖系統用氣壓罐作為補水定壓,而擯棄膨脹水箱的做法是設計人員缺乏執行常識,導致執行管理困難的乙個重要原因。是設計經驗不足........

年輕人嗎.....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如遇突然停電如何處理?

4樓:心夢

立即停止進口煙氣熱源,鍋爐內的水可以保證其不被爆管,若蒸汽開啟閥為自動,可以手動開啟蒸汽出口閥使系統降壓,按照蒸汽鍋爐設計規範,蒸汽鍋爐必須安裝用於突然停電的供水系統,小型低壓鍋爐使用「射水器」,稍大的則採用「蒸汽往復幫浦」。大型鍋爐都有備用柴油發電機。

還有一種手燒的小鍋爐,沒有電氣裝置,停電對其執行沒有很大影響。一些鍋爐配有給水箱,如果給水箱的水能保證暫時的使用要求,鍋爐不需馬上停止運轉。

熱水鍋爐安全操作規程

燃氣熱水鍋爐負荷執行應該注意哪些指標

5樓:威特斯鍋爐

迴圈流量

迴圈流量是保證鍋爐安全穩定執行的一項重要指標。迴圈流量過低,易造成鍋爐超溫停爐,甚至內部上公升管部分產汽嚴重。而迴圈流量過大,鍋爐的阻力增加,增加了迴圈水幫浦耗電。

鍋爐在超負荷執行中應保證實際迴圈流量為設計流量的1.2~1.4倍。

一方面要做好鍋爐房內的水力調整。另一方面要減少鍋爐阻力。在鍋爐安裝的過程中,將鍋爐進出水管的管徑適當放大,減少鍋爐至鍋爐房母管的阻力,檢查爐內的出回水裝置,通過計算,如果阻力過大,與廠家協商,進行改造。

水質標準

國家規範中,供暖熱水鍋爐的水質指標規定,爐外化學處理給水總硬度≤0.6mmol/l。近幾年,由於燃料選用ⅲ類煙煤代替設計的ⅱ類煙煤,供暖單位為降低執行成本,部分熱水鍋爐在超負荷執行。

供暖熱水鍋爐在超負荷下執行,因為過熱沸騰後結垢。過熱沸騰發生的過程中產生了蒸氣,蒸汽鍋爐的水質要求硬度≤0.03mmol/l,遠低於熱水鍋爐水質要求。

基於以上原因,降低供暖熱水鍋爐的給水硬度,由0.6mmol/l降低為0.03mmol/l杜絕結垢現象。

排煙溫度

螺紋煙管的鍋爐在執行中發現,這種鍋爐的排煙溫度較低,70%左右負荷時的排煙溫度僅為120℃左右,超負荷150%時,排煙溫度為103℃。因此,可以不安裝省煤器。雖然實際排煙溫度低於規範規定,但執行後並未發生煙氣對煙道及風機的腐蝕。

配風鍋爐在超負荷執行時,由於鼓引風機富裕量較小,司爐人員便於調節,爐膛過空氣係數較低。鍋爐在較低負荷執行時(初、末寒),司爐人員往往忽略鼓引機的調節,表面上看鍋爐也在微負壓下執行,但是,由於鼓風偏大,進入爐膛的冷空氣較多,降低了爐膛溫度,實測排煙溫度也未下降且增大了排煙量,加大了排煙損失,降低了鍋爐效率。同時,由於鼓風機負荷較大,也增加了鼓風機的電耗。

燃氣熱水鍋爐在執行的狀態下是不允許超負荷執行,盡力檢查燃氣熱水鍋爐的超負荷執行,保證燃氣熱水鍋爐的使用壽命。

熱水鍋爐在正常執行時爐膛爆管怎樣處理

6樓:騰畫一傑

鍋爐爐膛內都爆管了,還是正常執行嗎,這明顯是水質問題造成的爆管現象…。華粼水質

7樓:泰山鍋爐

停爐,降溫降壓。然後準備維修

熱水鍋爐水迴圈問題,生物質熱水鍋爐使用中水迴圈存在哪些故障?

回水壓力測點的位子是正確的,回水測點設在0公尺位,它可檢測鍋爐內水位高低,也可檢測迴圈供水壓力,兩檢測的合併,是給自動迴圈控制提供的檢測訊號,比如水壓0.3kpa時,迴圈水幫浦不工作,這時就是回水測點在低位產生的作用.當水壓低於0.2mpa時迴圈水幫浦起動,水壓隨迴圈幫浦工作而上公升,達到0.4mp...

如何進行燃氣冷凝熱水鍋爐保養,燃氣冷凝熱水鍋爐如何做好保養

1 維護保養裝置時必來須在停 自機斷電狀態,嚴禁bai在裝置執行期間擦拭 維護保du養裝置,嚴禁用zhi水清dao洗裝置部件,嚴禁使用溼抹布擦拭火焰觀察口玻璃。2 每天必須認真徹底的擦拭燃燒器元件外殼 鍋爐本體 火焰觀察口 迴圈系統管路 迴圈水幫浦 熱交換器等表面的積塵,確保裝置乾淨整潔。3 每週至...

導熱油爐和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

工業鍋爐它是指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導熱油爐 汽水兩用鍋爐,最初人們給它如此稱謂,主要是根據他們在完成能量轉移過程中依靠的介質物理特性差異分別給予命名為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導熱油爐和汽水兩用鍋爐。蒸汽鍋爐在執行過程中,首先完成吸熱過程 輻射 對流和傳導 把水變成水蒸氣並儲存能量,再完成放熱過程,把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