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都很討厭患得患失的人,討厭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2022-09-07 18:25:02 字數 5558 閱讀 1367

1樓:匿名使用者

患得患失的人是內心安全感不足,沒有自信,很在意別人最自己的評價,活在別人的眼中,沒有自我,這樣的人往往會讓身邊的人為他著急。但是可以自我成長,意識到了就去學習調整自己。

2樓:廉崖欣

先說乙個好朋友的故事。

她和男朋友才在一起不久,但是每天都活在忐忑裡。

她告訴我:「男朋友總會有意無意地給我營造一種他可以隨時離開我的感覺,他很會撩,但情緒很不穩定,經常對我發脾氣,有時候甚至會冷暴力,可是冷暴力過後,他心情好了,又會好言好語對待我。

他這樣我根本不知道我在他眼裡算什麼。」

我告訴朋友:這樣的感情是不正常的,是沒必要的,是會讓人淪陷的,是浪費時間的。

這樣很敷衍的示好,絕不是真正的喜歡。

最後朋友還是跟那個男生分手了。

之前微博熱搜上有乙個「討厭患得患失的感覺」,我就想到了她。

她曾在疑惑裡打轉,在「愛」跟「不愛」之間反反覆覆,等到緩過來理智地看待這段感情的時候才發覺,這原來並不是真正的愛意。他故作深情,而自己對他來說其實可有可無。

唉。人很難一開始就確定自己「不被愛」,而最難堪的事兒,就是「等乙個答案」了。

一開始就知道,就確定是哪樣的,你就不會受之折磨。但不被愛的話,就得等,就得猜,「會不會被愛呀」,如果現在沒有,「明天是不是就會被愛了」,每天就攥著那一丁點兒念頭,告訴自己「或許呢」,結果等一天,又等一天,等到自己都想笑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太難受了,我寧願一開始就知道,我想要的那個愛意是沒有的。

沒有,我就會走開了。我才不想猜啊,真的。跟僥倖周旋,是這世上最討厭的事兒,讓我覺得自己縱有一身辦法,也被動至極。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吧,過分患得患失會影響交際。注意把握尺度

4樓:張月娟女

有人說,失去什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敵不過回憶,失去所有並非最大的痛苦,痛苦的是我們等待失去的過程,每個人都會有種恐慌,和你的現狀一樣,在擁有時,想用力的抓住,卻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惴惴不安,害怕時間輕易顛覆了一切現有的美好,記住,該是你的,總會在經過時間和一切的沉澱之後還留在你身邊守著你,該失去的,你苦苦挽留也沒用,所有的感情都如沙子一般,用力抓,只會更快速的失去。誰都想不在乎任何人任何事,可我們終究是輸給自己,試著去吃點靜心的藥,或者食物,別每天都失眠,要知道,每天都是新的開始,犯不著跟自己過不去。

5樓:張仲葉

是的,學會慷慨,奉獻更幸福,受人尊敬。

6樓:影愛人

我不知道別人討厭嗎,反正我是很討厭

是我太敏感,還是他們關係不一般,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患得患失的感覺真的好累

7樓:匿名使用者

患得患失的感情並不是公平的感情,至少對你不是,你的愛和你的自尊都太卑微了,帶有乞求式的求愛方式和相處方式並不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最後受傷害的還是你自己。所以要自信起來,如果覺得他不夠在乎你愛你,就不要在一起了。

8樓:

你無法控制別人,但你可以改變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他才會注意到你。

9樓:

還是要看緣分的,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的

討厭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10樓:樹恆倖儀

只要你不走進他的性格中去,你永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你可以試著對他說,我們分手吧,我感覺我們在一起不適(把**掛了)看看他有什麼反應,如果他很在乎你,他會情緒很緊張給你打**,並很珍惜挽留住這份感情,如果他表現的很不在乎說明他是那種三心二意人

11樓:邛惜

有人說,失去什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敵不過回憶,失去所有並非最大的痛苦,痛苦的是我們等待失去的過程,每個人都會有種恐慌,和你的現狀一樣,在擁有時,想用力的抓住,卻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惴惴不安,害怕時間輕易顛覆了一切現有的美好,記住,該是你的,總會在經過時間和一切的沉澱之後還留在你身邊守著你,該失去的,你苦苦挽留也沒用,所有的感情都如沙子一般,用力抓,只會更快速的失去。誰都想不在乎任何人任何事,可我們終究是輸給自己,試著去吃點靜心的藥,或者食物,別每天都失眠,要知道,每天都是新的開始,犯不著跟自己過不去。

患得患失的人你怎麼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得患失的人自己也很痛苦,很無聊,活得並不自在, 並不輕鬆。那可真是「熙熙攘攘為名利,時時刻刻忙算計」,結果還多半會「算來算去算自己」。對這種人來說,人生就正如哲學家叔本華所指出,是在痛苦與無聊、慾望與失望之間搖晃的鐘擺,永遠沒有真正滿足、真正幸福的一天。

麻煩的是,進入所謂現代社會以後,生活節奏加快,競爭加劇,患得患失的人們越來越多,而從容不迫、悠哉悠哉、保持平靜心態的卻似乎是越來越少了。

13樓:九梯卡

患得患失的人,首先是內心缺乏安全感,其次是選擇困難症,綜合了這兩點就表現為患得患失;

14樓:沉淪平安

缺乏自信和安全感,但是要失去的你不想就能解決嗎?這樣反倒是失去的更多,

@蔚藍海岸:還是算了吧,我還是乙個人吧,我不喜歡患得患失的感覺,無論是誰,我都?

15樓:

這段話我覺得能夠說出作者在感情當中有過。不一般的經歷。應該說是一種比較慘痛的經歷,所以說導致他不願意去面對所謂的愛情。

16樓:丸美

你這是什麼問題啊,說得不清不楚的,你就乙個人過,不覺得冷清孤單啊,不喜歡就換乙個唄。

患得患失是因為太愛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會為愛而勇敢,也會為愛而變得膽怯。

1、愛得太過飽滿,是很容易失去享受愛的過程。因為會變得患得患失,所以會讓愛人倍感壓力。

2、因為過於害怕失去,所以有了猜疑。最美的愛情,也不過於彼此的信任。愛乙個人可以患得患失,但是與因為害怕失去的患得患失,迥然不同的感悟。

3、有愛就及時勇敢表達,有猜疑就及時坦白清楚。不要讓猜忌的患得患失影響到感情生活,而是應該讓美好的患得患失保鮮的愛情。

4、只有跟對方的感情夠深夠好,才有可能走入婚姻的殿堂,那麼時刻和對方回味味戀愛中美好的點滴,自然能夠加深兩人之間的感情,那麼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自然就會削弱直至消失。

18樓:殘忍的肉球

乙個人就是因為太愛才會變得患得患失的。

乙個人會為愛而勇敢,也會為愛而變得膽怯。愛得太過飽滿,是很容易失去享受愛的過程。因為你會變得患得患失,所以你會讓你的愛人倍感壓力。

你會時時刻刻想要知道她/他在幹嘛,甚至變成了變了味的監督。

因為過於害怕失去,所以有了猜疑。最美的愛情,也不過於彼此的信任。愛乙個人可以患得患失,但是與因為害怕失去的患得患失,迥然不同的感悟。

就像初戀的感覺,那一種怦然心動,那一種不知所措的美好。

當乙個男人遇到了乙個真心想要去愛惜的女人,總是想要把最好的給這個女人。對於在身旁陪伴著的自己,也覺得必須要優秀才行。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優秀配不上這個女人,其實對於有這類想法的男人,對女人而言,你已經配了。

男人這樣的「患得患失」歸根結底還是太愛。

所以,有愛就及時勇敢表達,有猜疑就及時坦白清楚。不要讓猜忌的患得患失影響到你們的感情生活,而是應該讓美好的患得患失保鮮你們的愛情。

1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患得患失就是得到後就開始腦補各種失去的場景,用佔有的方式去表達和理解愛。

你的付出大於他才會患得患失。或者說你是因為過於自卑,那大膽去喜歡吧,信任的成本是最低的。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獨立的空間,不要太依賴對方。

多找點有意義的事做,努力提公升自己,這樣才能收穫平等且相互欣賞的愛情。

事實上,我們誰也沒有操控和依附的權力,誰也沒有資格去操控誰或者依附誰。彼此雙方唯有在基本共識的基礎上,共同去經營,去維繫彼此共同構建起來的生活,去呵護彼此的感情,去珍惜彼此馴化的經歷,去創造新的未來。

患得患失是正常的,希望跟對方有結果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要因為這份患得患失去遲疑什麼,做你想做的,喜歡或者愛她就去表現,這樣彼此都會有安全感。在感情當中沒有安全感,控制慾強,都是因為太害怕失去乙個人的結果,而導致這些情況發生的人,卻往往都是你自己。

是你自己把對方變成了你生活中唯一乙個有價值的存在,是你把你的全部愛和情緒放在了這個人身上,是你自己把自己變得這麼沒有安全感,這麼患得患失。調節好自己的感情與生活的平衡,把重心移到自己的生活圈裡,給彼此多一點自由的空間,大家會舒服很多,感情也能持久的多。

20樓:殤瘍殘陽

因為太愛,所以才會有患得患失的感覺。

確切說是愛,滋生出來的愛才會讓人患得患失,它已經在在乎的基礎上生根發芽了,就像當你對一種新的事物,傾入自己的感情,有投入必有期望,而當有所期望,就將產生它的值,所以當這個值你無法估量,你便會有愁悵得失的計較。

建立自信,你要相信自己是優秀的。當然,如果自己不優秀,可以努力讓自己變的優秀。同時你要讓自己忙碌起來,這樣會轉移注意力,對於有些事情,你胡思亂想只會徒增煩惱,絲毫不會改變什麼,何必去為難自己。

在感情中,你可以愛,也可以深愛,但也要學會釋然,因為感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你要知道它,他在你的心中沒那麼重要,你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親愛的你,你要多愛自己一些。如果有一天,你能承受乙個人的深愛,也能看透乙個人的忽遠忽近,那麼你無疑是長大了!

21樓:我的大主管

這種感覺很正常,因為你愛她你總會害怕失去她,都說女孩有一種貓性其實男孩子也一樣,唯有別愛太滿,才能不患得患失。

愛乙個人就是想把全部都給她,那就相信她,對感情豁達一點,做好一切好的結局,也尊重一切不完美的發生,放平心態。安全感是自己給的,指望著別人的安全感,就像驚弓之鳥,輕而易舉就遍體鱗傷。

愛乙個人,七分愛自己,三分愛他人,別碰到乙個人就以為他是全世界。你要有自己的自主,也不要亂想,患得患失的前提是你已經得到了,如果你沒得到,談何患得患失,何必多想,喜歡就要去追求,而不是在自我想象中患得患失,根本就沒什麼用。

別太過於擔心受傷,勇敢去追求,能有好的結果最好,如果最終沒在一起就去享受這個過程,在戀愛過程中參與就是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這份患得患失的愁緒,茶飯不思的苦悶,這才是乙份感情中最珍貴的。

22樓:一葉有菩提

為什麼太愛乙個人,會患得患失?老禪師說的太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感情中容易患得患失的人都是愛的最深,付出也最多的那個人,因為愛得深,付出的多,所以需要的也就會變得多。

24樓:小公主帶你解文化

我想是因為太愛了吧,只有非常愛乙個人才會患得患失,因為太愛了所以會非常在意對方,對方的一言一行都能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25樓:給排水幫浦站

是的,往往愛太多了就會患得患失,怕自己給的不夠,又怕得不到回報。

26樓:曦文小窩

患得患失最大的原因還是沒有安全感,愛乙個人然後沒有安全感才會出現患得患失這種情況,愛乙個人就要相信他,這樣你們才會幸福。

2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總是患得患失,那就說明你對這個事情太在意了,你太想獲得成功了,一般這個時候都會束縛你個人的乙個發展。與其這樣不如放手一搏。

怎樣克服患得患失的心態,怎樣克服患得患失心理。

總是患得患失需要從小事情做起,從細節入手。首先恢復信心,重新激發生活的熱情!可以採取以下建議 1,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找回成功的喜悅,找回失去的信心,找到前進動力和方向 2,好好學習,找到學習的樂趣,不斷進步,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結合自己的興趣多看有關書籍,規劃好自己的專業和就業道...

愛我的女生,患得患失,她是不是缺愛?

女生愛我的,得患失患,愛她是不是缺呢?女生在愛情中,為什麼總是患得患失?女人害怕男人不光窮,還不懂自己的心。因為這個男生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女生本來就是被保護著長大的,所以害怕被拋棄,女孩子一般都是多愁善感,感情比較細膩,一些小的細節都會可能想很多。因為女生的愛情是加分制,會在愛情裡缺乏安全感導致...

心裡問題,我最近總是患得患失的。有的時候動作,或者一種感覺不對了,就感覺不自在。就好像變

這是你的心裡造成的,跟意識沒有關係,你平常多運動運動,不要宅在家裡,多交交朋友,多跟朋友交流,會改善你現在的狀況 是不是跟人交流少了。你是不是很內向啊。不自信?你想的太多了,是不是壓力大了,保持心態放鬆就可以了 我是醫生,你只不過有點失眠,還有點疲勞而以 心理問題,常常感覺有人在看自己,很不自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