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蝴蝶卵用什麼藥,多肉防蟲要用什麼藥

2022-09-07 06:15:04 字數 2163 閱讀 8498

1樓:魚愛葉

可以用護花靈,按比例和水配比,挺管用的,也不貴

多肉植物上給小灰蝶光顧了,並且留下了卵,不知道用什麼藥能撲殺這些卵。

2樓:牟韶禕

詳細如下:

1、目前還沒有很有特效的藥品可以針對滅殺點玄灰蝶,就算是劇毒的藥品,也只會讓它們銷聲匿跡一小段時間,緊接著又會翩翩起舞在多肉身邊。

2、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買防蟲網將多肉植物罩起來

3、或者及時清理蟲卵。但這是乙個無盡的過程。

點玄灰蝶科普:

1、別名:密點玄灰蝶,霧社黑燕小灰蝶,屬鱗翅目灰蝶科昆蟲,小玄灰蝶,是我國目前發現的最小蝴蝶種類。而它的卵更小,只有0.4公釐左右,扁平的只有0.2公釐厚。

2、點玄灰蝶的卵孵化了,會出來一條1公釐長,0.16公釐左右直徑的小蟲子。小蟲子出來之後馬上就會鑽進寄主景天科植物的葉肉裡並以景天科植物的葉肉為食直到破繭成蝶。

3、點玄灰蝶一晚上可以產下上百顆蟲卵, 孵化出來的青虫會偷偷鑽到葉片裡啃食多肉植物葉片裡的葉肉,而隨著青虫的啃食身體會逐漸變大而鑽到更大一些的葉片裡,時間可能只有短短的半天或者一天,最後吃安逸了就結繭等著孵化成為點變灰蝶。這種獨特的隱匿行為,據說目前還沒有從其他物種中有過類似的發現。點玄灰蝶還會標記食物的地點,只要來過一次後面就會持續過來,而且經常成群結隊在一起。

可以說點玄灰蝶幼蟲對景天類多肉植物具有毀滅性的打擊,如果發現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

多肉防蟲要用什麼藥

3樓:雯

多肉防蟲主要可是使用以下三種藥,分別是高錳酸鉀、百菌清和多菌靈。高錳酸鉀通常是在多肉植物種植之前進行使用,可以用它將花盆進行消毒。

而百菌清和多菌靈的使用通常是在多肉生蟲的高發期之前進行,將它們與水稀釋500倍以上之後,直接噴灑在植株上,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預防蟲子的侵襲。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葉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也稱「多漿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護花神護花神可以殺死大部分蟲子,便宜好用。一般比例是1:200,建議濃度比說明書最低濃度小20%左右。

噴灑時要注意不要只噴上面,要從上到下每片葉子都噴;連續噴兩次,一週一次;噴完要通風不能曬太陽;可以灌根。注意:一定不要過濃,不然會有藥害,噴灑時要做好防護措施。

家庭噴灑注意老人和孩子。

蚧必治藥性強,慎用。如果非要用,一定要按照說明書最低濃度小20%左右,噴藥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注意:一定不要過濃,不然會有藥害。

dx進口內吸式殺蟲劑,被多肉吸收後,蚧殼蟲就會中毒而死。用法:將1g(約20個顆粒)淺埋入土。這種殺蟲劑**貴,但是安全。

高錳酸鉀

一般是播種的時候用高錳酸鉀溶液浸盆消毒,一片配1l水左右。

多菌靈國產廣譜殺菌劑,使用次數多會有抗藥性,可以與百菌清輪流使用,一般稀釋500-600倍。

百菌清藥效期較長,毒性低,可以與多菌靈輪流使用。

千萬不要看見蟲子就緊張,切記胡亂用藥。有時候可以用清水處理,用鑷子捏死。其實說到底,任何藥都是有藥害的。可以從環境入手,注意通風,配土多顆粒,防比治重要。

5樓:

多肉植物如何防蟲呢?常用殺蟲藥藥,用一兩次就能解決!

多肉植物用什麼藥殺蟲

6樓:

多肉植物如何防蟲呢?常用殺蟲藥藥,用一兩次就能解決!

多肉植物生這種蟲怎麼辦,要打什麼藥水?

7樓:胡同串子

一般情況下都是蚧殼蟲去花店看看,有專門治理蚧殼蟲的,去看看吧,這裡說出來容易被刪除了

多肉植物上甲殼蟲用什麼藥

8樓:植物網

可以使用下列藥劑:噴施20%毒高或20%除毒1500倍液+5%啶蟲脒3000倍或1.8%阿維菌素2000倍。也可以噴施40%的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溶液。

盡快將病害植株遠離健康的多肉,而且當多肉恢復之後,可以換盆,防止蟲害再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氧化樂果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法進行整株噴藥或殺蟲。

10樓:紫月多肉

多肉植物長蚧殼蟲,用什麼藥殺蟲最有效,看我是用什麼藥殺蟲的。

多肉植物用多大的花盆好,種多肉植物需要用多大的盆

差不多比植株橫向直徑大一小圈比較好,花盆用得太大的話,花盆內水分不容易蒸發,根系比較容易出現缺氧的情況。但是也別太小,根系生長受限也會影響植株發育。主要看你的多肉有多大 如果是想控出完美的狀態那就需要比多肉小很多的花盆,如果無所謂出狀態與否那麼多大的花盆基本沒有關係 多肉的花盆當然是越大越好,這樣可...

多肉植物小苗用什麼鋪面,多肉植物用什麼土鋪面

有花友將鋪面粗略分為了三類 軟鋪面 就是能捏碎的 什麼鹿沼啊赤玉啊甚至浮石都算 硬鋪面 代表為蘭科基石 就是所謂火山岩 沙質鋪面 顧名思義就是沙子一類啦,軟鋪面再細分,又可以分出小顆粒和大顆粒兩類。軟鋪面 適用於愛群生 蓮座狀 株型大的,因為質地軟,所以不需要擔心肉肉在生長過程中會因為接觸鋪面而使葉...

多肉植物用什麼方式澆水,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

這種澆水的壺是避免葉面有粉的多肉掉粉。如雪蓮,藍鳥之類的。還有就是用來葉插的時候用。黃麗和十二卷都比較好養活。採用浸盆法,或者直接澆水到根部就行了。注意見幹見溼就行了。澆水是乾透才澆透,不幹不澆水。怕長期淋雨及連續澆水溼澇。炎熱夏季每個月4到5次水,不澆透。以維持植株的正常生長就可以,夏季水太大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