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羅密歐用什麼花盆養,多肉植物羅密歐怎麼養

2021-06-29 22:01:39 字數 2177 閱讀 6566

1樓:飀蕭

最重要是要有底孔,一般多肉要用透氣的花盆,比如紅陶盆等等,瓷器,塑料不透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底孔的塑料盆、瓷盆都可以

多肉植物羅密歐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冬雲系的,可以全日照。

養護三大要素:土壤,水分和陽光。

土壤要疏鬆透氣,絕對不能溼了幹不起來很容易爛根,新手最好是多肉專用土。

澆水要見幹見溼,幹了再澆,實在熬不住就規定一星期澆一次,夏季和冬季還要減少,甚至斷水。

陽光要充足,夏季可以庇廕會晒傷,其餘要多晒,溫差大顏色會更紅。

4樓:笨貓多隻

一、溫度和光照

羅密歐喜歡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輕微耐寒,也可耐半陰。生長適溫15-28℃,冬季不低於-6℃,冬季避免室外霜凍。夏季高溫時羅密歐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這個時候要把它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並適當遮陽。

二、水分管理

春、秋季和初夏是它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會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夏季高溫時要通風並節制澆水,避免長時間的雨淋,不要造成盆土積水。

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零下2℃,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

三、施肥管理

羅密歐生長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堅持“薄肥勤施”原則。

四、繁殖方式

羅密歐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或者分株側芽,也可葉插繁殖,成功率比較高。

五、土壤基質

羅密歐對土壤適應性非常強,也不容易生病。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六、病蟲害防治

羅密歐在季節交換期,較常出現介殼蟲、粉蚧、蚜蟲、白粉病等病蟲害。在種植前,可對泥土進行高溫殺菌。一旦發現蟲害,少量時可人工去除;較多時可使用市面常見低毒高效殺蟲劑。

出現病害時,可使用殺菌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專業論壇好好好看看 這個一兩句說不清因為景天是在多肉裡面最多變的 一不小心就會熱死凍死

我多肉植物的血色羅密歐只有3cm大,用一個多大的盆合適呢?盆的材質什麼好?土都用顆粒嗎?

6樓:蘇景言兒

你家的血色羅密歐有血邊嗎,要是很紅就買那種紅陶的盆,因為這種盆比較透氣,用於種植多肉是再好不過了,而且你的多肉是紅色的,用這種盆更配,你的肉肉很小,3釐米的話用直徑4-5釐米的圓形盆比較好,土用配好的多肉用土就好,如果你想自己配我也可以告訴你怎麼配,上面鋪一層飯麥石最好,淨化水質,反正這種淡黃色的鋪料皆可,比較美觀

剛入手一盆多肉,羅密歐植物,我己換盆,不知能否澆水,日後如何管理,請高手指點,謝了

7樓:yuxiaoyr的海角

多肉一般很好養的,嘿嘿,可以澆水的,差不多十多天澆一次水就行,看著不太壯的時候澆點營養液,都不用太管它的

烏木多肉選什麼樣花盆

8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陶土盆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不容易漚根腐爛,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多肉植物羅密歐**_羅密歐怎麼養_羅密歐的養殖方法_家庭養花_技術_雲南花木網

9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基本和其他景天科植物一樣的養護的就可以。

冬雲系的對光強的需求更高一些,可以全日照,其他沒什麼特殊的。

多肉羅密歐,烏木用什麼樣的營養土

10樓:懺悔的菜菜

我種的多肉沒有什麼特別的配土,就是自己簡單配搭的,營養一般般,草木灰+田園泥+炭珍珠岩+沙子+腐殖土。不過桃寶上很多都是配搭好的,比我這種營養更好。你可以直接買。

多肉羅密歐無根,有晒斑,應該怎麼種植和養護

11樓:季姚東

潮土幹栽,放在陰涼處髮根,等根系逐漸長好,再轉入散光下,只要能正常生長,有晒斑的葉子早晚會消耗掉,長出新葉子就好了。

12樓:

先長根,服盆可以用生根粉,不要老澆水也不要碰它

怎樣自製多肉植物花盆,怎樣製作養多肉的花盆

親是想用塑料還是木頭做啊?用白色紙盒做最方便了 剪一些通氣口粘起來就行了 怎樣製作養多肉的花盆 可以用紅棕色的泥土 做也可以用塑料定型 做乙個做之前一定要 訂好計畫不然不像的 怎樣做多肉植物的花盆 多肉植物喜酥鬆透氣,透水性透氣性好的陶土盆比較好,不容易腐爛,特耐旱少澆水 多肉植物得花盆怎麼自己製作...

多肉植物花盆可以用吃飯的碗嗎,露養多肉植物可以用塑料盆嗎

多肉植物不來怕乾燥最怕是盆中積自水,水濕了bai容易產生爛根,根du爛也就容易死亡。所zhi以說用吃飯的碗來種要考慮能dao不能把澆水後過多的水分排出碗外,如果能就可以用碗來種,就象花盆要留個洞來排水是一樣的道理,因此用碗來種多肉植物最好碗底要有個流水的洞就可以了。你用喝水的茶杯也沒人反對 露養多肉...

多肉手繪花盆用什麼來畫,多肉植物花盆怎麼畫畫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多肉植物花盆怎麼畫畫 工具 油畫筆兩隻 2號和8號 勾線筆 小葉筋 丙稀顏料 調色盤 涮筆桶 專吹風機 膠帶 鉛屬筆。步驟1.以花盆上沿為準,空出所需位置。用膠帶圍花盆一週粘好。注意保持水平。步驟 2.調好所需顏料 丙稀可用水稀釋 用8號油畫筆先薄薄的塗上一層。稍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