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2022-09-07 06:15:03 字數 3910 閱讀 5423

1樓:益漢堂

過路黃lysimachia christinae hance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珍珠菜屬別名:過路黃  巴地黃  半邊錢  遍地黃  遍地金臨時救lysimachia congestiflora hemsl.

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珍珠菜屬別名:聚花過路黃  臨時救  簇花過路黃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彩春峰,屬於大戟科,注意彩春峰的汁液有毒,不僅會造成**過敏,而且能致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彩麒麟

彩麒麟的養殖方法

1、陽光充足的陽台種植

仙人掌是生長在沙漠裡的植物,非常喜歡乾旱陽光充足的環境。彩麒麟也是一樣,喜好陽光。把彩麒麟放置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或窗戶旁,總之哪兒陽光好放哪兒種植。

2、用細沙土壤培植

不要用普通的泥土種植,要用細黃沙種植。細黃沙吸收水份後,不會像泥土那樣粘粘到一坨,還是分散開的,比較適合仙人掌這種細旱的植物生長。

3、加入煤礦渣入盆

煤礦渣是很有營養成分的,燒成煤渣後很細小鬆散,但營養成分不會流失。把燒過的煤礦渣弄點到盆中,和細沙參合在一起,讓種植彩麒麟的土壤充盈起來。

4、施磷鉀肥料助生長

把小苗的彩麒麟種植在盆中後,第一次要把水澆透。後面就土壤不乾透,絕對不澆水,要保持土壤表面的乾燥。再就是給盆中施入採法特磷鉀肥料,根據盆的大小施肥,盡量少不要多,多了會燒死彩麒麟的。

5、翻盆時選在春季

彩麒麟只要有陽光,控制澆水,略施肥料就能生長的很好很快,很快到了第二年春季的時候,就爆盆了。爆盆後就要分盆,翻盆。分盆的時候,最怕彩麒麟會死掉,選擇在春季的時候,是植物生長最茂盛的時候,翻盆會更易存活。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麒麟花養殖方法

1、土壤

養殖金麒麟花可以選用池塘泥或者少量煤渣的混合物土壤,這種土壤疏水、透氣效果好,非常有利於金麒麟花的生長。

2、澆水

金麒麟花喜歡中性水土,對於酸性或者鹼性過濃的水土會威脅到它的生長,種植這種植物每2天要澆一次水,花盆內不能有積水,不然根很容易爛掉。澆水時,如果所澆水的溫度與金麒麟植株表面溫度差異太大,容易造成金麒麟表面破裂,甚至導致植株死亡。

3、光照

4、施肥

金麒麟花喜歡中性肥料,在5月和6月生長期可適當多施肥一些。生長旺季每月施一次15%左右充分腐熟的礬肥水。施肥時切忌生肥、濃肥,否則易致爛根、落葉。

金麒麟花形態特徵

金麒麟花的莖上有許多的硬刺,葉互生,廣披針形,葉數很少,都著生在新枝上。花柄長而挺,雙雙成對陳列,花形小,無花瓣,腎狀而鮮紅的部分是苞片,因其色調鮮紅而常被人們誤認為花瓣。由於它的花型似梅,莖上有硬刺,故有虎刺梅之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彩麒麟 是仙人掌中的乙個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樹麒麟冠嫁接的仙人掌麒麟樹

7樓:遺忘曾經

這個就叫什麼來著,忘記名字了

8樓:淡仲鐘盼夏

吊蘭我家也有反正我家有

9樓:雍爾賁虹雨

中文學名:葎草

拉丁學名:humulus

scandens

(lour.)

merr.

別稱: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龍、勒草、葛葎蔓、

10樓:穰巧丹覓松

不是吊蘭,是馬尾鐵,吊蘭是叢生的,這個是獨本的。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植物應該是唇形科的地筍,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蕭如風

這個是內地人工種植的「蟲草」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13樓:愛作劇的摩口

山茱萸科紅瑞木的果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瑞木果《中華本草》

【別名】椋子木

【功效】清熱解毒;止痢;止血

【主治】濕熱痢疾;腎炎;風濕關節痛;目赤腫痛;中耳炎;咯血;便血【用法用量】內服:煎湯,6-9g。外用:適量,煎湯洗;或研末撒。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15樓:扁豆蛤蜊

這是木槿。剛長出葉。夏初開花,花色有粉、紫、白等色。花朵可食用。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16樓:假又何須演繹真

蒼耳(拉丁學名:xanthium sibiricum patrin ex widder)(爾雅)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公尺。

全株都有其毒(貝殼杉烯毒苷),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較大。原產於美洲和東亞,廣布歐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區;野生於山坡、草地、路旁等,中國各地均有分布。

這是什麼植物有人知道嗎學名叫什麼?

17樓:重物槓槓投石機

夾竹桃。枝條灰綠色,嫩枝條具稜,被微毛,老時毛脫落。葉3-4枚輪生,葉面深綠,葉背淺綠色,中脈在葉面陷入,葉柄扁平。

1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看起來像是一株桂花。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

19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香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別    稱

芳香龍血樹、花虎斑木、王蓮千年木、香花龍血樹、香千年木 [2]界植物界

目天門冬目 [3]

科天門冬科 [3]

亞    科

假葉樹亞科 [3]

族龍血樹族

屬龍血樹屬

種香龍血樹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巴西鐵一般指香龍血樹(天門冬科龍血樹屬)

香龍血樹(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是天門冬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公尺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

原產美洲的加那利群島和非洲畿內亞等地,中國已廣泛引種栽培。該種性喜高溫高濕及通風 良好環境,較喜光,也耐陰,怕烈b,忌乾燥乾旱,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顆香龍血樹,不同於許多它同屬龍血樹葉片較硬,葉尖帶刺等特點,因為香龍樹葉片更軟,葉尖無尖刺,而使得它沒有那麼強的攻擊性。它原產於非洲的熱帶地區,是一種生長較為緩慢的植物,既能適應強日照,也能適應室內環境種植,加上本身株形優美等特點,使得它成為近些年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

其株形整齊優美,葉片寬大,富有光澤,蒼翠欲滴,頗具有異國情調,不僅使裝飾環境更加清新雅緻,同時其錯落有致的枝葉還給人以「步步高公升」之寓意。

22樓:浩廣雙子

這是鳶尾,,,品種不確定。鳶尾又名烏鳶、扁竹花,它有著有著非常靚麗,浪漫的顏色,花開得很大如偏偏起舞的蝴蝶,所以人們又稱其為紫蝴蝶、藍蝴蝶。鳶尾是天門冬目鳶尾科的一種植物,為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

鳶尾在春至初夏開花,為總狀花序,有1-2個花序。每枝有花2-3朵;花為蝶形,花冠藍紫色或紫白色,外3枚較大,圓形下垂;內3枚較小,倒圓形;外列花被有深紫斑點,**面有一行雞冠狀白色帶紫紋突起。鳶尾的花期為4~6月。

花出葉叢,有藍、紫、黃、白、淡紅等色,花型大而美麗。很多人都為鳶尾而著迷,那浪漫,柔美的氣息讓人無限神往。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嗎,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麼?

野菰aegi ia indica linn.列當科 orobanchaceae 野菰屬 別名 菰 蛇箭草 僧帽花 野菰 藨寄生 地開花 龍頭花 馬口含珠 野菰別名 土靈芝草 蔗寄生 金鎖匙 僧帽花 土地公拐 灌草菰 蛇箭草 白茅花 赤膊花 燒不死 煙管頭草 黃寄生 蛇頭子藥 廣寄生 蘇花 杆母花 管...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是虎皮魚,魚缸太小了,另外虎皮魚屬於熱帶魚,很明顯你的魚缸沒有加溫裝置。另外,建議你喂活食,不要喂飼料。虎皮魚活潑好動,對水質要求不高,喜歡在水的中層游動,在22 26 水溫中生長良好。群養的虎皮魚在水箱中列隊游弋,非常壯觀。虎皮魚性格溫順,可混養,但不可與神仙魚共飼一箱,因它有...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你好,這是黃秋葵結的果實。像你的 上這樣,就只可以留作種籽播種了。果莢嫩的時候,可以炒食。目前 上炒的沸沸揚揚的植物偉哥就是這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蔦蘿bai松,別稱 蔦蘿 五角du星花 羽葉蔦蘿等,zhi 旋花科一年生纏繞草dao本植物。單回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線答形,細長如絲。聚傘花序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