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2021-06-26 21:38:26 字數 4925 閱讀 3154

1樓:廣邑子

看圖中這個大葉子的植物葉的特徵,應該是紅薯的植株。紅薯,又叫番薯、地瓜,為旋花科植物,是常見的農作物之一。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葉番薯---也叫金葉薯

是旋花科、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蔓生;葉心形,全緣或有**,黃綠色,具柄,嫩葉具絨毛;花單生或組成腋生聚傘花序或傘形至頭狀花序。具有一定觀賞價值,常作為地被栽植或盆栽。

喜光,喜高溫,性強健,耐陰,生長適溫為20~28℃。栽培地區廣泛。天水市麥積區火車站、橋南道路**隔離帶盆栽應用較多。

天水市2023年引種的新優觀葉盆栽植物。

中文學名

金葉番薯

3樓:還你如今

這是金葉番薯

養護方法

1、花盆:在養殖紅薯盆景時可以選擇花盆培養,也可以選擇花瓶培養。但因為紅薯的體積較大所以在選擇花盆時應選擇盆口較大的的花盆。

而花瓶培養時應選擇15-20cm瓶口的花瓶,否則無法很好的去固定紅薯。

2、溫度: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下,紅薯的生長速度會很慢。所以在培養時,宜將它周圍的溫度保持在20℃以上。

3、水分:紅薯盆景可以水養也可以泥土養殖。在水養條件下通常將水加置紅薯三分之二處,並且每隔2天換一次水。在泥土養殖時只需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了。

4、施肥:地瓜的生長是離不開施肥的,而且需要不定時的施肥,其中主要以碧卡顆粒複合肥為主,不過要注意的是地瓜最喜歡鉀肥,所以在施肥的時候要注意比例,鉀肥的比例應該是最多的。

4樓:拉姆拉特種肥

黃獨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紫黑色,密佈鬚根,莖左旋,單葉互生,廣心狀形,基部寬心形,先端長尾狀,葉全緣,單性花,雄花序穗狀下垂,叢生於葉腋、花小密集,淺綠白色;雌花緊貼中軸,莖中結有若干卵圓形小球,似山藥豆。

栽培管理

小苗爬滿架之前要注意除草、鬆土和根部培土。滿架之後適當剪除過密、細弱的側枝,以保證良好的光合作用;保持土溫使珠芽正常生長,提高珠芽的品質,獲取質量上乘的種栽。合理的、必要的修剪,施點翠姆肥,也是獲得高產的必然手段之一。

收集保管

種栽的主要**是珠芽,其次是過小的塊莖,在北方地區不容易得到種子,而且種子繁殖需要4年左右的時間。9月中、下旬發育成熟的珠芽能自動脫落,將脫落的珠芽收集起來放在陽光下晾晒1周,再置於乾燥、陰涼、通風處存放。冬季移到5~10℃的地方儲存。

採收加工

植株經霜後逐漸萎蔫,此時將枯莖割下,除去支架,用鍬將塊莖挖出,除淨泥土和鬚根,趁鮮切成0.5~1cm的厚片,晒乾或烘乾即可。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5樓:一隻小白槑

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

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5-20釐米,常3-5(-7)淺裂至中裂,稀深裂或不**而僅有不等大的粗齒,裂片菱狀倒卵形、長圓形,先端鈍,急尖,邊緣常再淺裂,葉基心形,彎缺深2-4釐米,上表面深綠色,粗糙,背面淡綠色,兩面沿脈被長柔毛狀硬毛,基出掌狀脈5條,細脈網狀;葉柄長3-10釐米,具縱條紋,被長柔毛。

卷鬚3-7歧,被柔毛。

花雌雄異株。雄總狀花序單生,或與一單花並生,或在枝條上部者單生,總狀花序長10-20釐米,粗壯,具縱稜與槽,被微柔毛,頂端有5-8花,單花花梗長約15釐米,花梗長約3毫米,小苞片倒卵形或闊卵形,長1.5-2.

5(-3)釐米,寬1-2釐米,中上部具粗齒,基部具柄,被短柔毛;花萼筒筒狀,長2-4釐米,頂端擴大,徑約10毫米,中、下部徑約5毫米,被短柔毛,裂片披針形,長10-15毫米,寬3-5毫米,全緣;花冠白色,裂片倒卵形,長20毫米,寬18毫米,頂端**具1綠色尖頭,兩側具絲狀流蘇,被柔毛;花葯靠合,長約6毫米,徑約4毫米,花絲分離,粗壯,被長柔毛。雌花單生,花梗長7.5釐米,被短柔毛;花萼筒圓筒形,長2.

5釐米,徑1.2釐米,裂片和花冠同雄花;子房橢圓形,綠色,長2釐米,徑1釐米,花柱長2釐米,柱頭3。

果梗粗壯,長4-11釐米;果實橢圓形或圓形,長7-10.5釐米,成熟時黃褐色或橙黃色;種子卵狀橢圓形,壓扁,長11-16毫米,寬7-12毫米,淡黃褐色,近邊緣處具稜線。花期5-8月,果期8-10月。

功能:潤肺,化痰,散結,滑腸。治痰熱咳嗽,胸痺,結胸,肺痿咳血,消渴,黃疸,便祕,癰腫初起。

藥理作用

1、祛痰作用:動物實驗表明,從瓜萎皮中分得的總氨基酸有良好的祛痰效果。

2.瀉下作用:瓜簍含致瀉物質,有瀉下作用。瓜蔞皮作用較弱;仁作用強;瓜蔞霜則作為緩和。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瓜簍皮(35%)子(65%)水煎醇沉濃縮劑,以及瓜蔞皮浸膏經陽離子樹脂交換所得的部分製成的注射液(簡稱瓜蔞注射液),均對豚鼠離體心臟有擴張冠脈的作用,而以後者更為顯著。

每1ml灌注液中含生藥量為2.5或50mg時,可使冠脈流量分別增加55%或71%。在離體免心試驗中亦有類似結果。

瓜蔞注射液對垂體後時素引起的大鼠急性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且能明顯提高小鼠對常壓、低壓缺氧的耐受力;對預先皮下注射給予異丙腎上腺素的小鼠,在低壓缺氧情況下也能提高存活率,但並不延長司可巴比妥鈉對小鼠的睡眠時間,提示其提高耐缺氧能力的作用與中樞神經系統無關。瓜蔞不同部位的擴冠作用強度為:瓜蔞皮》瓜蔞霜》瓜蔞子》瓜蔞仁》瓜蔞子殼。

4、抗菌作用:1:5-1:

1瓜蔞煎劑或浸劑,在體外對大腸桿菌等革蘭氏陰性腸內致病菌有抑制作用;並對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流感桿菌、奧杜盎氏小芽胞癬菌及星形奴卡氏菌等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5、抗癌作用:1:5瓜簍煎劑在體外(玻片法)能殺死小鼠腹水癌細胞。

瓜蔞皮的體外抗癌效果比瓜蔞仁好,且以60%乙醇提取物作用最強。自瓜蔞皮的醚浸出液中得到的類白色非晶體粉末也有體外抗癌作用,動物試驗表明,瓜蔞對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腹水癌的作用不明顯。

亦有報道,瓜蔞製劑對小鼠移植性u-14、s-180等無效。

6、抗潰瘍作用:括樓果實經50%乙醇在90℃提取三次後,真空乾燥得一黑褐色粉末(tke)。在幽門結紮的大鼠實驗中,tke500和1000mg/kg明顯降低大鼠胃酸分泌及胃酸的濃度,100mg/lgtke則使上述指標有所上升。

100,500,1000mg/kg tke 對結紮幽門引趕快起的潰瘍均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分別為44.4%、68.2%、84.

1%。同劑量的tke使水浸壓法誘發的大鼠胃損傷分別減輕16.5%、51%和66.

9%。對組胺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雖然有所減輕,但差異無顯著意義。tke在500mg/kg、1000mg/kg時能保護5-羥色胺誘發的胃粘膜損傷,抑制率分別為59.

1%和63.6%。用預防給藥的方法,tke(500,1000mg/kg)對鹽酸乙醇誘發的胃粘膜損傷的抑制率分別為80.

9%和94.8%,一些致壞死劑如1ml0.6molhci和 0.

2molnaoh或35%nacl可導致胃粘膜嚴重損傷,預先給予tke可使損傷減輕。另外,tke還能**乙酸所造成的胃潰瘍。體外實驗中,2.

5×10(-3)g/kg和1.0×10(-2)g/kg tke對乙醯膽鹼引起的小鼠迴腸收縮有明顯的鬆弛作用。表明較高劑量的tke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及抗潰瘍作用,tke 能減輕乙酸引起的潰瘍,說明tke可能具有**慢性潰瘍的作用。

7、延緩衰老作用:2.5%瓜蔞酸醇提成分,觀察具對果蠅生殖力的影響,在10-15天子代果蠅數目對照組為65.

8±13.0只,而瓜蔞組為130.2±12.

6(與對照組高峰期比較p<0.01);40-45天時,對照組的子代果蠅數目為4.9±1.

6只,而瓜蔞組為25.5±1.8只(與對照組相應時間比較p <0.

01)。說明瓜蔞可明顯增強果蠅生殖力,延緩其隨齡退化。

6樓:樑丘開宇陰勳

百穀草木等的總稱。為生物的一大類,這類生物的細胞大多具有細胞壁,一般有葉綠素,多以無機物為養料。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一種什麼植物盆栽叫什麼,請問?? 50

7樓:老耆

爵床科蘆莉草屬:藍花草

觀花灌木,株高30~100釐米。莖方形,具溝槽。單葉對生,線狀披針形,全緣或具疏齒。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桃木(學名:myrtus communis linn.)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有時為高達5米的小喬木;枝四稜,幼嫩部分稍被腺毛;葉芳香,革質,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

花芳香,中等大,被腺毛,花梗細長,花瓣5片,白色或淡紅色,較大,倒卵形。漿果圓形或橢圓形,大如豌豆,藍黑色或白色,頂部有宿萼。

原產地中海地區,分佈於東南亞、中國南部地區,喜溫暖、溼潤氣候。主要用於城市綠化,也可藥用及提煉精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是“翠蘆莉”,別稱藍花草、蘭花草,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擴充套件知識:

一、養殖環境

1、溫度:它的耐高溫能力很強,但很不耐寒。平時提供22度到30度之間的環境最適宜,夏季不用擔心,不用特意降溫處理。冬季要提早做好防禦措施,及時控溫,避免凍傷。

2、光照:養殖期間無論是提供半日照還是全日照都可以,都能很好的生長。但注意若是室內養護的不能長時間不見光,否則葉片會沒有活力,且開花時間也會縮短。

3、土壤:養護時應用呈鹽鹼性的土壤,且最好是肥沃含腐殖質的,這樣對它的開花和生長都很有利。

4、澆水:它比較耐旱,養殖時不用常澆水,不會旱死。但若是土壤已將有明顯龜裂再不澆,就會影響生長。澆水時要注意澆就澆透,讓底部的根系和土壤也能接觸到水分,但不要有積水。

5、施肥:春、夏、秋為生長的季節,可每兩週施肥一次(巴內達碧卡流體肥即可),冬季生長較緩慢則停止施肥。為保持株形美觀,需定期修剪或摘心,以控制株高。

植株老化時需強剪,促使新枝萌發,枝形豐滿。

二、繁殖方法

它的繁殖通過扦插,播種,分株這三種方式都可以進行,時間春夏秋三季都行,只要不是冬季。不過不論是哪種方式,都要保證溫度,溫度最好在20度到25度之間,不要過高或是過低。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小天使蔓綠絨 仙羽蔓綠絨 philodendroncv.xanadu 俗稱 小天使 奧利多蔓綠絨,天南星科蔓綠絨屬,是小型多年生直立草本,其葉小而幽雅,外形有如大鳥的羽,喜半陰鶴溫暖潮濕的環境下生長,生長適溫在20 30 能短時間忍耐5 的低溫,但冬季不能長期低於10 植株四季蔥翠,綠意盎然,葉態奇...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唐菖蒲 學名 gladiolus gandavensis 為鳶尾科唐菖蒲屬下的乙個種。品種有憂鬱唐菖蒲 甘德唐菖蒲等。原種產於南非,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 黃色 紫 白色 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 花束 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專類花壇。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草,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鳶尾 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 葉長15 50cm,寬1.5 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 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 6cm,直徑2 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