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性別影響性格嗎,貓的性格受哪些方面的影響?

2022-09-07 05:25:03 字數 2693 閱讀 9867

1樓:強力

性格決定bai命運,同樣du命運也造就性格,zhi對於喵星人也是如此,它dao的性格受到品種版即父母基權因、生活環境和經歷的影響,說白了和人類差不多先天和後天決定的!

先天:父母基因,貓麻麻和貓粑粑對它的行為習慣的形成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是幾隻貓它的兄弟姐妹也對它有著深遠的影響!對於喵星人來說它們的品種對性格有很大影響:

顏值擔當布偶貓,友善很有忍耐力;挖煤暹羅貓,佔有慾強感情專一;美美俄羅斯藍貓,高智商,喜愛和平修長優雅;加菲貓,和電影裡演的差不多慵懶貪吃,性情溫和!

後天:這個就是生活環境啦,對於鏟屎官來講:喵星人有懶惰的、軟萌的、愛美的、粘人的、天真無邪的、無所不能的、讓你欲罷不能的、還有讓你整天頭疼的、感覺很委屈的、霸道蠻橫的;沒錯女人心海底針,喵星人需要你更多的關愛與照顧來塑造它的性格!

如何分辨貓咪的性別?

2樓:佛元槐

1眼睛看貓咪的眼睛去分辨貓咪的性別這也是乙個方法,要知道母貓咪和公貓咪的眼睛是不相同的。公的貓咪,眼睛裡面的殺氣會比較重的,因為公貓咪一般來說,比較剛性,所有眼神也會比較犀利,你在看公貓咪的時候,絕對能感覺的出來。反之,母貓咪的眼睛屬於溫柔的,你看的時候會覺得想要接近,不會害怕。

所以通過眼睛分辨是乙個很好的辦法。

2性格其實貓咪的性格和人是有些相似的,一般來說,男孩子會比較調皮,幼稚,鬧騰,女孩子會比較溫柔,成熟,黏人。而母貓咪和公貓咪也是一樣的,所以你可以通過這些特徵去判斷貓咪的性別,這也是非常好判斷的,只要你認真觀察下,就能很快分辨出來了。

3體型看體型也是乙個方法的,其實這個也是和人類很相似的,因為男性的體型都是會比女性大,而在貓咪中也是如此的,如果你看到兩隻貓咪的體型一大一小,那麼大的就是公貓咪,小的則就是母貓咪。看體型這個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來的。

其實分辨貓咪是母的還是公的,是很好分辨的,只要你用心去觀察了解就可以知道的。用以上的三個方法去嘗試了解下,也是不錯的。除了以上三個方法,你們還知道哪些其他的辦法去分辨貓咪的性別呢?

貓的顏色和性格有關嗎?

怎樣在選貓的時候看出小貓的潛在性格?

3樓:西瓜齁甜

從眼神能看出來,還有就是有的喜好動,有的安靜、有的聲音嬌滴滴的, 這種應該比較溫和;有的不吃虧 ,這種比較厲害。

貓的性格和習慣需要從小培養。比如剪指甲,洗澡,睡覺。剪指甲可以大大降低貓抓沙發的概率,同時建議在沙發的側面加裝貓抓板。

留一些空間給小貓上躥下跳吧,它們可以玩的東西其實不多,特別是長大了以後。如果你準備自己給小貓做飯,那麼請像給自己做飯一樣認真地給小貓做飯。白水煮雞胸只會給小貓加膘。

如果是喂貓糧,還是盡量喂天然貓糧吧,配方糧新增劑太多了,比如誘食劑之類的,小貓還挺愛吃。它們不會懂的,但是你懂。零食就見仁見智了,是個討好小貓的好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眼神能裡出來,其實剛選的時候並不太看得出來,因為有的貓貓看著很文氣只是因為怕生,回家養熟了之後就會變的。貓的性格遺傳會決定一部分,貓爸媽的性格會直接影響到小貓咪。在飼養過程中,主人的性格、飼養方式等都會對貓的性格有比較大的影響。

1.家貓(學名:felis catus),脊椎動物,屬於食肉目、貓科的哺乳動物,為人類伴生動物之一。

家貓平均體重約有3~4.5公斤左右,大多數全身披毛,毛皮毛色紛繁,全身橫紋者居多,少量為純一色或雜色者。

2.趾底有脂肪質肉墊,趾端生有銳利的爪,爪平時不伸出,故行走無聲。它獵食小鳥、兔子、老鼠、魚等。家貓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和華盛頓公約沒有特殊的地位。

怎樣從貓的行為看出貓的性格

5樓:胭脂小樓

公貓比較黏人,比較好吃懶做,嘿嘿。

要知道性格就看第一次見面的樣子,有的會躲起來,那樣的比較膽小,溫柔,有的很活潑,沒把你當回事,自己玩自己的,那樣的比較皮。看你喜歡哪樣的。

不過貓都有天性,等熟了,都會撓沙發,又抓又咬的跟人鬧著玩(如果你對它夠好的話),越大越有分寸,懂得小心不弄傷你,兩三個月的時候你肯定會受傷。

如果它做錯事,比如偷東西吃,亂大小便,你就抓它去它做壞事的地方,把它按在那裡大聲訓它(不用打它),它就知道怕了,慢慢會改好的。

只要你對它好,它一定會黏你的,不管什麼性格或雌雄,都一樣,有時它還會對你說貓話,很好玩的。如果你對它不好,它會時時防著你,你靠近它它就撓你,逃跑,所以,如果你不打算好好養它,就不要養了,不會有樂趣的。

祝你們快樂!!

6樓:東廠小怪

可以去www.luckycats.net領養乙個,那裡的貓都經過寄養家庭的調理,寄養家庭會告訴你他的性格習慣,而且都經過免疫了,很健康。

7樓:

貓的品種是有關係,但是會越養越隨主人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貓比較懶 做寵物不錯 母貓多數喜歡抓老鼠 都很黏人

9樓:剪輕蘿

如果你想選活潑好動,頑皮伶俐的貓.可以選緬甸貓,泰國貓 ,日本短毛貓和喜馬拉雅貓.這種貓有強壯的身體,聰明伶俐又好動.

還善解人意.如果想要靜而少動的,可以考慮波斯貓,巴厘貓或布娃娃貓.這種貓有蓬鬆光滑的長毛適合撫摸.還有公貓活潑好動,母貓安靜溫順.可以選大點的貓.比較好養,而且獨立性也比較好,最主要要選健康的貓.其實貓是非常容易養的動物,貓比狗的獨立性要好很多.

貓咪性格怎麼樣?

貓性格和品種有關嗎,貓的性格跟品種關係大嗎?

還是有點關係的,尤其是寵物貓的性格比較穩定些,土貓的性格就不定了,有的土貓活脫脫像寵物貓一樣,有的就比較野性 貓的性格跟品種關係大嗎?有點關係,土貓活潑些,體質好些,證明你之前買的貓糧不好,而不是所有貓糧都不好 貓的性格和品種真的有關係嗎 反正毛色肯定和性格沒啥大關係。主要是母貓相對更願意親人一點。...

描寫貓性格的好段落左右,描寫貓性格的好段落100字左右

一天晚上,我看到奶奶在逗小貓玩。我情不自禁地走過去,也想逗它玩。我拿著一根彩繩,在小貓面前上下左右不停地晃動,小貓的頭也隨著繩子的舞動上下左右地轉,而且眼睛也骨碌碌地轉。當我正覺得好玩時,小貓黑黑的眼睛突然好像放出了一道可怕的綠光,把我嚇得乙個勁兒地往奶奶身後躲,連繩子也扔在了地上。過了好一會兒,我...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改成反問句,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改為反問句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難道不

貓的性格難道不實在有些古怪嗎 難道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嗎?貓的性格實在不有些古怪嗎?貓的性格不是實在古怪嗎?mother single mom know who you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改為反問句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難道不 正確。難道貓的性格不古怪嗎?正確!也可以說 難道貓的性格不古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