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是天生的嗎,我性格老實嗎

2021-06-15 22:42:42 字數 2512 閱讀 6984

1樓:神小朵

在現在的社會是需要一個人有著比較好的口才和性格。有一句話說的好,性格決定命運。在這個快速化的時代需要的是可以推銷自己的人。

雖然說比較外向的性格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可以養成的。那麼事實上人的性格是基因決定還是後天決定的?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是存在一種基因的,科學家們將它成為“性格基因”。根據這方面的研究學家研究顯示,性格基因這種基因是存在的。在一個荷蘭的家族成員中發現,這個家族的每一個人的能容忍的程度是比較低的,會經常做出一些比較危害社會治安的事情。

但是通過學家的研究,人們發現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在這個家族的成員的基因裡都缺少一種基因,而正是這種基因的缺少導致這些人會做出這種舉動。

在生活中人們也會因為一些人的做法而說這類人具有哪些特殊的基因。如果這個人熱愛冒險,那麼人們在講的時候就會說這個人有著“冒險基因”。雖然已經有很多的學者在研究性格與基因方面的聯絡,但是仍沒有得到一個比較科學的理論。

有一句古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在生活中人們一般都認為孩子的性格與父母的性格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但是據學者的研究表示,雖然孩子的基因是自己的爸爸媽媽給予的,但是其基因中包含的性格卻不一定表現出來。

孩子的性格可能會與家庭中的某一位親戚的性格相似,這也是很正常的。假如一對父母的性格都比較開朗,比較外向,但是其孩子的性格卻是很外向,其實這樣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雖然說性格與其體內含有的基因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但是其實後天環境的影響對性格的形成更是起了極大的作用和影響。性格與家庭的氛圍以及長期生活的環境是有很大的關係。

即使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孩子,讓其生活在一個整天都充滿了歡聲笑語的家庭裡,父母很恩愛,對孩子的教育有著一套比較科學的方法,這樣的環境對於孩子來說是十分好的。如果讓孩子生活在一個家庭暴力的環境裡,那一定會使孩子從小就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

雖然說基因與性格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但是家長依然可以通過後天培養的方法來教育孩子。假如一個孩子在生下來的時候就比較暴躁,但是家人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溫和的教育方式使得孩子的性格慢慢的變化,由一個很容易急躁的性格改變為比較溫和的穩定的性格。

2樓:t藍色

什麼是性格?人的性格是不是天生的?這問題早就讓我深深思考了。

性格是人在社會交往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個性,是人的心理特徵的外在表現。性格的形成是很複雜的,它既有天生先天的遺傳的因素,也有後天能動的社會的人為的因素。性格的特點就是一旦形成即相對穩走,較難改變,所以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說法。

難改變,不等於不可改變,只要有心改,性格還是有能動性,可以改變的。

世界上這麼多人,沒有兩人的性格是絕對相同的,或多或少,總會有差異,也總會有共性。人的性格蘊藏著巨大能量。性格支配行為,性格決定人生命運,人的性格對人生成敗影響極大。

有什麼樣性格,就有什麼樣的行為和命運。好的性格有好行為好命運,壞性格有壞行為壞命運。所以,人要重視性格的形成,更要重視培養磨練性格,使之變好,壞的改掉。

人的性格中,優好點越多,對人行為命運越有利,反之越不利。性格影響著人的方方面面,學習,工作,生活,婚姻,健康,成敗,無不與性格有關。

性格有六大特點:整體性,穩定性,獨特性,社會性,可變性,複雜性,性性不可馬虎忽略,都得小心重視為要。做人不要忽略輕視了性格,要認識反省自己的性格,好好的揚長去短,為自己的命運盡力做到最好。

3樓:少儼充開誠

人的性格只是在不斷的經歷和磨鍊中慢慢生成的,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因為後天的環境影響,但在剛出生的時候我們都還是有一個“性”的。

4樓:季遠剛冬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性格不是天生的是後天的環境教育養成,還有一種叫氣質,是指外向和內向方面這才是天生的,性格可以改變,氣質卻很難改變

5樓:鬱來福儀綾

人之初性本善,可能每個生命在剛降臨這個世界的時候性格都是由天註定的。但是每個人的周邊環境不同,所受影響自然不同。慢慢的接觸的人和物自然也會影響到性格的趨向。

所謂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總之性格是先天加後天所影響的。兩者缺一不可。

望採納。

6樓:大橙子

性格不是天生的,但是命中註定的,如果一個人孤僻內向這很大部分原因是環境條件所影響更多,你所接觸的人群少自然就會把自己封閉起來,對外來的事物都會本能地拒絕它,但世界事物是相輔相成的,你拒絕了它那無數個它就會拒絕你

7樓:飛狐

狼天生就是狼,如果它改變了那就是別的東西了,懂麼,人也是天生的,天生的科學家,天生將軍,天生的文字,

我性格老實嗎

8樓:鐵甲威龍

每個人的脾氣不同,光看**是看不出來人老實不老實的,老人們的一句話知人知面不知心,誰知道你老實不老實啊?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知道,也只有你自己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光憑一張**是看不出人的性格的,知人知面不知心。

再說了,一個人的性格如何要靠平時生活中去感覺去體驗。

10樓:圈閱玩樂

就看一張**是不能判斷出一個人的性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能看出來你的性格嗎?

人的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生?性格可以改變嗎

性格能改變,性格具有很強的可塑性,性格除了先天遺傳,後天因素也很重要,排除你的先天因素,後天可能是由於你小時候很少和別人玩,等原因引起的。同時,這兩種相反的傾向常常同時存在獄一個人的性格中。那一種呈現優勢,則外在表現為有意識的態度,呈現劣勢的那一種,未能成為意識,我們叫它個人無意識。內向性格只是你性...

每個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嗎,可以改變嗎

性格主要是後天形成的 要可以改變的啊 這就要看你的意志了,意志鑑定,就可以慢慢改變的,但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嗎?還是可以改變的?後天的佔主要比bai例 如果du乙個人的性zhi格產生了,我dao想還是可以改變的,只回是難度大小問題 答 但我覺得,乙個人的性格不應當隨便的改變,人各有易,...

是我性格有問題嗎,是我性格有問題嗎?

不要否定自己,不是每個人內心都感覺自我良好,你只是有些害怕人群,不敢與人社交而已,應該突破自己,大膽去接受人際交往,變得更好 不存在說性格有問題,只是你在選擇職場環境的時候考慮到複雜的人際關係,選擇自己認為舒適的辦公環境其實是很好的選擇,這樣一來工作起來很舒心 就你介紹的情況來看,不能說完全不關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