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木工包工頭2023年該怎麼成立專業公司

2022-09-07 02:25:03 字數 5960 閱讀 9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工商行政管理局視窗進行諮詢即可,或者在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官網進行查詢,現在成立公司很方便。

2樓:職場導師小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名稱預先核准: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租房:

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3)編寫公司章程。(4)刻法人私章。

(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6)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7)辦理驗資報告。

(5、6、7自2023年已取消)(8)註冊公司。(9)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10)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11)去銀行開基本戶。(12)辦理稅務登記。

(13)申請領購發票。

您好,以上是成立公司的流程呢。

我們是木工,幹活是按公尺計算的,跟包工頭怎麼簽合同?如果幹活**現重傷,包工頭有責任嗎?

3樓:聽見幸福花開

你這種用工形式,是到每乙個工程裡面,幹活按照公尺算,有多少活就算多少錢,接不到工程、沒有活的話就一分錢沒有,這種不屬於勞動關係,而是承攬關係。自然你和包工頭之間也不可能簽訂勞動合同,只能簽訂承攬合同。承攬合同乙個重要的特點就是你和包工頭之間沒有勞動合同的約束,可以隨時走人,都不用提前乙個月辭職,他不用給你們交勞動保險(比如工傷保險等,想交也交不了,因為你們之間不是勞動關係)自然他也不會對你們自身原因在工作中的 受傷負責,除非他對受傷的產生有過錯。

4樓:樂活樂享

木工與包工頭簽訂勞務合同,合同規定條款比較多,最好你參照**勞動管理部門的勞務合同格式,包括工傷處理等必要內容。你可請人上網搜搜

5樓:在水立方寫遊記的鳶尾花

你和包工頭簽合同,裡面約好條款,再讓老闆幫你買好保險

我是乙個木工包工頭,我又把活包給一工人,而這個工人在地上受傷了,請問我要承擔什麼責任?

6樓:探花飛刀李

承擔賠償工人醫療費和誤工費的責任

7樓:

你這屬於違法分包,責任只能你來承擔,雖然你把活分包給了工人,到這只是你們之間的私人轉包,是不合規的,也是沒效力的,所以他在工地上受傷,責任都是你的,相當於他還是你的一工人,屬於工傷,當然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您好我是木工 小包工頭說是四百一天,但沒簽訂任何合同,說好的是乙個月結%70但沒有實現,怎麼辦?

8樓:艾強律師

讓小包工頭將剩餘的工資給你出條子,如果以後不給,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要求處理或者憑欠條直接向法院起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因為你沒有簽合同,就是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你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要,實在不行就不幹了,豁上不要了。

10樓:波易綠

像你這種情況很不好解決。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合同。只是小包工頭說說多少錢?

除非你有當時說話的錄音。或其他證明能證明當時的情況。否則法律是不予支援的。

你應該記住這次教訓。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合同。合同是法律的依據。

口頭協議和承諾是沒有用的。你可在人多時揭穿他,讓大家知道他的人品。減少他人的再次上當。

你這次應該是損失了。

11樓:似幼菱

這是拖欠農民工工資,性質很嚴重。要注意蒐集證據。向勞動仲裁部門,信訪部門反映問題。像工人們揭露他不講誠信的惡劣性行徑。要敢於鬥爭,支援你。

12樓:

你対包工頭說,你應該做到承諾我的話,如果一分不給,我就在網上**,讓你失信於民眾,看還有誰來這裡打工,而且我還有告訴你的領導,你的人品不行,炒你魷魚!

小兄弟,你應以此為教訓,以後要籤了合同再做事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繼續討薪,二是跳槽走人。

木工包工頭和搭內架簽合同怎麼籤?

14樓:愛喝粥

木工班組單項承包協議

甲方: (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 (以下簡稱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合同法》、《勞動法》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為確保工程進度與質量經雙方友好協商,雙方在平等、互利的原則下,特制訂本協議: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

2、工程概況: 結構,建築面積 ㎡,建築高度為 m。

二、承包內容:

1、乙方負責與本工程所有現澆砼、預製砼構件的模板製作、安裝。

2、工程用工及輔材(即釘子、鐵絲、馬釘、蝴蝶扣、絲桿及預埋套管的製作、安裝);工程中的設計變更,工程量的增減均包括在乙方工作內容中的風險範圍內。

3、乙方負責模板的製作、安裝、修整、刷脫模劑(塗防腐劑等)、堆放等;

4、乙方負責與模板分項工程相關的安全文明施工用工及其他雜工,包括每層拆模後,負責樓面的清理工作;模板工程完工以後應將模板清理乾淨,並將各種材料分類堆碼在場地指定處,必須堆放整齊。

5、乙方負責施工期間本施工班組施工人員的住宿、生活費、生活用水用電費用。

6、乙方負責模板工程的定位放線和標高測設、彈線等工作;柱、牆、梁定位卡的焊接。配合甲方施工員的檢測。

7、服從本工程專案部的統一指揮和安排。

三、單價和付款方式:

1、按甲方提供的圖紙範圍內,以工程建築面積用量計算(按定額建築面積計算規則計算)按 元/㎡結算工程造價(大寫: );建築面積若因設計變更引起的增減部分根據專案部與建設單位最終結算而定。

2、如本工程無安全事故發生且質量、進度滿足甲方要求則甲方給予乙方班組

元的獎勵。

3、付款方式:按照工程進度付款,即完成基礎至二層付已完工程量的 %;三層至七層付已完成工程量的 %,主體結構經質監部門驗收合格後 天內付齊工程款總價的 %,餘 %工程竣工驗收達到合同要求的質量標準後一次性付清。

四、進度要求:

乙方必須滿足甲方整體工程進度要求,無論何時需要加班時,乙方必須按甲方現場負責人的要求進行加班,否則造成的一切損失和工期的延誤損失由乙方負責。

五、作業人員:

乙方根據工程需要在 年 月 日前,乙方要向甲方準備作業人員不少於 - 人須滿足工程進度的工程管理的需要,配備相關專業管理人員。

六、質量要求:

1、模板工程必須按圖紙要求、施工規範的規定和施工技術人員的交底嚴格施工,模板的製作與安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根據專案部與建設方簽訂的合同本工程必須達到優良工程的驗收標準。

2、如因模板支撐不牢固或其它因乙方原因導致走模、跑模、漏漿、爛腳、蜂窩麻麵等質量問題,造成的一切損失由乙方負責,並處以 元/次的罰款。

3、乙方需提供滿足建設和監理單位要求並符合優良工程評定的合格產品,如果乙方在施工中造成返工,其損失的金額和罰款均從承包款中扣除。

七、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負責提供場地、道路、水電等具備施工條件的工程施工現場,負責工程施工的組織與協調及技術、質量、安全、場容等方面的交底。

2、負責在乙方自檢後組織施工檢查、驗收,監督乙方人的工程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及按圖施工情況,材料領用情況及行政管理事務。

3、負責本工程中各工種、工序間的協調與配合,乙方在安全、質量、工期場容等方面發現有違反合同約定內容的,甲方應提出整改意見,督促乙方進行整改。

八、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乙方對照與其確定勞動關係的作業工人必須認真審查,保證人員的政治素質,身體和技術水平,工人年齡不得低於18周歲,不得超過60周歲。

2、乙方需將其作業人員登記造冊(須寫明姓名、性別、年齡、住址、工種、級別及身份證號碼),作為本合同附件。

3、在施工生產過程中,承包人必須保證人員的相對穩定,不能隨意變更備案人員,人員變動率小於50%,(變動的人員也須進行備案登記)服從甲方的統籌安排,統一調動。

4、乙方確認 為派駐工地的施工代表,負責日常施工的管理、協調工作。

5、乙方必須遵守發包人專案部制定的各項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和各項規定,並服從甲方專案部的各項指令。

6、為其施工人員配備必要的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用品(如安全帽、工作服、手套及其他相關的防護用品)。

九、安全施工:為確保工程順利完成,所有施工人員要提高安全意識,必須遵守如下幾點,如有違反下列任何一條的將處以50~200元的罰款,甲方直接將罰款從工程款扣除。

1、施工前,施工人員必須認真檢查所有的施工裝置是否能正常運轉,發現故障要及時維修,防止事故的發生;

2、專人持對講機與塔吊司機聯絡,提公升運輸材料時,用專用吊繩、嚴禁用鐵絲、嚴禁超載,注意材料碼放平衡,防止材料失衡後從空中墜落;

3、施工人員進入施工場地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不准穿硬底鞋和拖鞋作業,不准酒後作業,不允許加通宵晚班的施工人員連續作業;

4、所有施工人員不得停留在腳手架內休息或打**等,不允許施工人員將施工材料、工具閒置在腳手架內;

5、乙方施工人員施工時疏忽大意或操作不當造成自身受傷全部費用自理,造成他人受傷應賠付100%的費用;

6、乙方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工地的各項規章制度; 乙方應遵守國家現行的安全規範,精心組織施工,確保施工絕對安全。在施工過程中,如有安全事故發生,產生的一切費用(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陪護費等)5000元以內全部有乙方負責,超過5000遠的乙方負責5000元。乙方所發生的一切民事及經濟糾紛概由乙方負責(所需資金先由甲方墊付,由乙辦理借款手續,以後從工程款中扣除)。

7、乙方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工地的各項規章制度。

十、文明施工

1、規範管理,文明施工,在施工中始終保持工場地整潔,材料堆碼整齊,各類材料應堆放在指定的地點,做到井然有序。

2、腳手架內嚴禁堆放任何施工材料或工具。

3、杜絕打架鬥毆事件的發生,如果有發生,交由當地派出所處理,並處500~2000元罰款。

4、乙方在施工中必須與各工種間協調配合,不能產生衝突。如有衝突,必須共同協商解決,如因此造成的損失,由乙方負全責,並處以一定的罰款。

5、嚴格服從甲方現場統一管理,所有施工人員不得變賣工地上的任何物品(包括水泥袋,廢鐵絲,廢鋼筋等)。

十一、特別約定:施工過程中,乙方須服從甲方的現場管理,施工中因乙方施工質量問題造成建設單位或監理單位下達停工整改通知的,乙方必須無條件整改合格,甲方視情況給予乙方罰款500元至5000元。

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乙份。簽字後生效,未盡事宜雙方協商共同解決。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我是包工頭把木工包給木工包工頭木師傅摔傷了該誰負責

15樓:誠心為您諮詢

如果工程很大,是經過招投標的,而且由工傷指標然後轉包到包工頭的,包工頭又將木工活包給木工包工頭的,木工師傅在工作摔傷,應當由木工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包工頭和中標的公司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如果是農村建房,兩、三層樓,木工師傅摔傷,應當全部由木工包工頭負責賠償,包工頭不需要賠償,房主更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雇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雇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第十條 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我是給包工頭幹活的包工頭不給錢有欠條就是不給可以向建築單位要

關鍵是,包工頭一承認你父親和他之間存在僱傭關係。工傷是能申請的,關鍵是你得證明存在僱傭關係。公司僱包工頭找人幹活,包工頭僱我幹了活,包工頭沒給錢寫下欠條,寫的是包工頭欠我3000.我能能打 只有你能提供在公司幹活的證據,你可以要求他們支付工資。公司 包工頭等,負有連帶給付你工資的義務,建議向當地勞動...

您好我是木工小包工頭說是四百一天,但沒簽訂任何合同,說好的是月結70但沒有實現,怎麼辦

讓小包工頭將剩餘的工資給你出條子,如果以後不給,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要求處理或者憑欠條直接向法院起訴。你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因為你沒有簽合同,就是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你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要,實在不行就不幹了,豁上不要了。像你這種情況很不好解決。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合同。只是小包工頭說說多少錢?除非你有當時說...

我是小包工頭,我的工人在路邊幹活被別人騎車撞成骨折,誰的

當事人的乙個工人在路邊幹活被別人騎車撞成骨折,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來確認具體的責任,屬於別人騎車全責的,由其負責,屬於工人部分責任的,可以按工傷認定處理。具體以實際情況確定。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 職業傷害 工業傷害 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