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包工頭幹活在工地上受傷,他不賠償,我怎麼起訴他。都要走那些

2021-03-31 20:36:44 字數 1692 閱讀 8992

1樓:墨汁諾

工傷申報免費。

【工傷處理程式】:

1、到工傷事故發生地的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

2、再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

3、根據相應的等級要求單位或保險支付補償;

4、補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伙食補助費、食宿交通費、必要的營養費、停工留薪期間工資、護理費,導致殘疾的還要支付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5、如果合同期滿,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蹉淑敏瞿珍

您好:1、如果您和工地簽訂的有勞動合同,那麼您可以收據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並起草仲裁申請書向單位(或工地)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要求工地給您認定工傷並賠償您醫療費、傷殘補助金等費用。不服仲裁委員會裁決的才可以向單位(或工地)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2、如果您沒有和工地簽訂勞動合同,只是一般的雇工關係,那麼您可以在收集好證據、起草好民事訴訟狀後直接向工地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損害賠償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律師吧 律師會幫你

在工地上受傷了,和包工頭私了籤了賠償協議 但是他沒有按協議給錢,起訴他這些費用怎麼算?

4樓:嶼

想你這樣的做法來是不對的自,遇到這種情bai況要到大醫院檢查du的,然後要做傷殘鑑定以防對方

zhi賴賬dao,再加上做完檢查自己也能放心。想你這樣的協議了事,在一定意義上是法律所不支援的。這個要諮詢一下有關方面的建議,律師等有權威機構。

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不管案件怎麼判決,起訴的費用要自己先承擔,等審判結果下來後由敗訴方一併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地上受傷屬於工傷,是受國家法律保護的,雖然和包工頭私簽了賠償協議,沒按協議給錢,包工頭屬於違法,是必敗訴的,可以要求訴訟費用判定包工頭付款,你就放心告他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違反協議在先,如果起訴勝訴,當由他賠償,這些問題夲來當初由勞動仲裁部門解決,私了只能對包工頭有利,雖然賠償金也許高些,但沒有法律的約束,協議往往最後還是用法律維權比較妥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開始就犯了錯,現起訴他贏了包工頭付費,輸了自己付。

8樓:

諮詢律師,打官司起訴包工頭違反勞動法,讓包工頭賠償。起訴費,敗方包工頭付。

9樓:軍哥

只要通過法院去起訴,有關部門一定會按照國家法規定去解決處理好你的問題的。會維護你的權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就去做工傷鑑定,相關的賠償費用鑑定機構會一並列明。

工傷訴訟必然要做工傷鑑定,是最直接、明確的賠償依據,所以趕緊去做鑑定。

11樓:求索

先去起訴!辦法法院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協議就可起訴,勝率高。起訴的費用當然要自己掏。

13樓:匿名使用者

照著賠償忇議去起訴。如果你勝訴了訴訟費就是他付。

14樓:小小思思念念

如果你要是起訴成功的情況下,那所有的費用都是對方出的,你這個可以放心。

跟私人包工頭幹活受傷如何收集證據

跟私人包工頭幹活受傷,應側重在收集與私人包工頭的勞動關係的證據,具體如下 1 與私人包工頭簽定的勞動合同。2 如果未簽定勞動合同,可以收集其他一些證據以證明勞動關係 如工資條 工資的打卡記錄 工用服 證人證言 錄音等。另外也要注意收集因工受傷的證據,如證言等。幹活受傷索賠的步驟如下 1 首先申請工傷...

工地事故處理我是包工頭我的工人在工地上幹活被塔吊

這個應該是屬於工傷,應該由用人單位負責,因為包工頭一般不具備主體資格,所以對所有用工人員用人單位應依法參加工傷保險,出事故後就由當地的工傷保險中心負責。這樣的情況我跟你說哈,小事故一般由包工頭負責,比如一些皮外傷呀及 費用不足千元的 如果事故較大當然是專案部負責 處理,當然會扣包工頭一定的安全費,包...

工人在建築工地受傷,包工頭有什麼責任

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掛靠的公司承擔連帶責任。特殊情況下,發包方也可能承擔連帶責任。一 正常情況下,工人在建築工地幹活是不籤勞動合同的,正常就是僱傭關係。1 工人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造成身體損害,其損傷應由僱傭他的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2 包工頭是工人的實際雇主應對工人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3 如果包工頭掛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