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煤油算是重質液還是輕質液,請問航空煤油屬於重油還是輕油?重油和輕油是怎麼區分的?

2022-09-06 22:05:08 字數 5392 閱讀 5613

1樓:

輕質液體

一般以水位單位比較,比水輕為輕質,比水重為重質液體

2樓:歷昱

汽油就是輕質油的一種輕重之分是按照密度,比水高的是重油,比水低的是輕油 5-10個碳的是輕質油,20碳-26碳的是重油,汽油輕質油,煤油、航空煤油、柴油是重油

請問航空煤油屬於重油還是輕油?重油和輕油是怎麼區分的?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煤油屬於重油。

重油和輕油是按照碳(c)的個數劃分的,從這個意義上,就能用平均分子量來表示

汽油的主要成份是辛烷、壬烷,就是碳8、碳9,辛烷含量越高,就是辛烷值高,汽油的「號」就是辛烷值.

再往上,煤油、柴油的碳鏈更長,就是碳9以上的了。

從石油中蒸餾出來的分子內含15個碳到18個碳的烴叫柴油。

柴油屬於輕油容易揮發

分子內含20個碳以下的叫輕油,含20個碳以上的叫重油

4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航空煤油是輕油

重油和輕油習慣上用石油分餾產品的種類來劃分一般來說,重油是石油分餾掉汽油和柴油以及中間組分以後剩餘的渣油。比重一般在0.82~0.

95,比熱在10,000~11,000kcal/kg左右。主要用於大型蒸汽輪機鍋爐的燃油和輕質的柴油或者煤油的裂解原料。

煤油比柴油輕,自然是輕油

現行最常用的航空煤油,是以煤油為基礎的jet a-1,並根據國際標準規格生產。jet-a與軍用的jp-8,都是純煤油燃料,而jet-b與軍用的jp-4,則屬於煤油與汽油的混合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輕油。重油和輕油是根據比重也就是密度來區分的。反正重油就是蒸餾後剩下的那些比重大的油,顏色為黑,粘度較大。

重油現在主要有油漿和渣油以及一些瀝青。輕油種類較多,除柴汽油外,還有很多,比如c9 c5 這些。

航空煤油的具體指標引數

6樓:

no.3,別名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成分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

普通煤油是由許多化學成分和性質都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般煤油和航空煤油的分子式都是ch3(ch2)nch3(n為8~16),只不過航空煤油更純,雜質含量微乎其微。判斷航空煤油和一般煤油不從成分上看,而是從一些指標如它的發熱值、密度和低溫效能,此外,還對它的餾程範圍和粘度也有一定的要求。

我國生產的航空煤油淨熱值每公斤不小於10250大卡,密度不低於0.775克/立方厘公尺。噴氣式飛機的飛行高度在一萬公尺以上,這時高空氣溫低達-55c~-60c,這就要求航空煤油在這樣的低溫下不能凝固。

具體要求航空煤油的冰點指標不得高於-55c~-60c,以便確保飛機在高空能正常飛行。航空煤油的餾程範圍會影響發動機的啟動效能和是否能完全燃燒,同時餾程情況與煤油本身的密度、低溫效能有直接關係。航空煤油的粘度大小會影響發動機噴油嘴的工作情況和燃燒的質量。

粘度太大,噴進發動機的油滴大,造成燃燒不完全,降低發動機的出力;粘度過小,使噴出的油霧角度大,射程近,會引起內部過熱。由於對航空煤油要求嚴格,航空煤油多採用一次通過部分轉化的工藝,在加工過程中採用共凝膠型催化劑,催化劑量裝填多,分子篩含量少,芳烴飽和能力強,得到油品密度具有密度大、煙點高、熱值高、芳烴低的特點。

煤油充分燃燒的產物是co2和h2o,但是單質h和c都能氧化燃燒,所以充足的氧氣才是充分燃燒的必要條件,而mn取什麼值對是否充分燃燒沒有關係。

航空煤油屬於幾類幾級危險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煤油根據火災危險性分類為:乙a類

航空煤油 和普通煤油的 區別

8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1、物理性質不一樣

航空煤油:燃點較低,熱值高,耐低溫;

普通煤油:燃點較高,熱值較低;

2、**不一樣

航空煤油:**比較高;

普通煤油:**較低;

航空煤油發展歷史

又稱噴氣燃料,主要用作噴氣式飛機發動機的燃料。在上世紀50年代,中國空軍飛機和大型民航客機已開始使用航空煤油,但**一直靠從前蘇聯進口,2023年進口量近50萬噸。

為解決航空煤油的國產化問題,2023年和2023年石油部曾組織玉門煉油廠按蘇聯噴氣燃料規格,以玉門**試生產兩批航空煤油,但在地面台架試車和空中試飛時發現存在火焰筒燒蝕問題,因而未能正式生產。

2023年,又把該廠試產的航空煤油油樣送蘇聯進行研究,經一年多試驗研究仍未解決問題。2023年,中國航空煤油的進口量銳減,已進口的油品質量也無保障。

為保證空軍和民航的用油需要,同年8月10日,石油部發出《關於採取多種方法試製航空煤油的通知》,要求科研、生產單位就航空煤油的燒蝕問題進行研究攻關。

8月18日,航空油料鑑定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航空煤油的試製問題。會議決定分別由蘭州煉油廠、玉門煉油廠、獨山子煉油廠和石油三廠各試產一批航空煤油進行地面試車。

隨後,根據***領導同志指示,石油科學研究院、撫順石油研究所、大連和蘭州化學物理研究所、瀋陽金屬研究所。三機部一些科研所和飛機製造廠、解放軍總後勤部、空軍有關單位,以及各煉油廠共20多個單位進行聯合攻關。

經過大量實驗室研究和地面台架試驗,終於找到了產生燒蝕的原因,採用石油科學研究院推薦的新增劑,使問題得到解決。2023年獨山子煉油廠用新疆**的煤油餾分並加人抗燒蝕新增劑,生產出1號航空煤油,順利地通過了長期台架試車和試飛。

2023年,石油七廠採用大慶**,在工業裝置上生產出了合格的2號航空煤油。為了證實國產航空煤油的使用安全效能,石油部還派機關幹部和各煉油廠的總工程師共20多人乘坐使用國產航空煤油的飛機,進行了近萬公里的飛行,表明國產航空煤油質量優良,安全可靠。

從此,國產航空煤油很快在國內軍用和民航飛機上推廣使用。為了擴大產量,滿足需要,石油部又安排各煉油廠生產航空煤油,並採用嚴格管理措施,保證了產品質量。2023年,國內消費的近70萬噸航空煤油全系國內生產,從而實現了航空煤油的自給,停止從國外進口。

9樓:匿名使用者

1、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穩定、連續、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炭量殺少,不易結焦;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滿足超音速高空飛行的需要;潔淨度高,無機械雜質及水分等有害物質,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對機件腐蝕小。

2、汽油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4~12)的混合物。用量最大的輕質石油產品之一,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燃料。沸點範圍30~205℃,空氣中含量為74~123g/m3時遇火**。

最重要的效能為蒸發性和抗爆性。多用在轎車上,容易汽化

10樓:每天有快樂

原來飛機使用的燃料是煤油,而不是汽油

11樓:柚子科普

航空煤油和汽油、柴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煤油更加純,**煉化的過程中最先提煉出來的就是航煤,燃點低,熱值高,耐低溫,且催化過程需要專門的工藝

13樓:柴田聰

有特定的標準,且加入各種抗凍劑、防靜電劑之類

航空煤油和航空汽油的區別?

14樓:在下小阿智

航空煤油和汽油、柴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

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穩定、連續、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炭量殺少,不易結焦;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滿足超音速高空飛行的需要;潔淨度高,無機械雜質及水分等有害物質,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對機件腐蝕小。

汽油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4~12)的混合物。用量最大的輕質石油產品之一,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燃料。沸點範圍30~205℃,空氣中含量為74~123g/m3時遇火**。

最重要的效能為蒸發性和抗爆性。多用在轎車上,容易汽化

航空油料的性質

航空煤油是一種什麼性質的燃油?它有什麼特性?辛烷值是多少?

為什麼飛機不用汽油 而航空煤油又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油 特性能給 給螺旋槳的資料

16樓:

你都要資料了多半是為準備**或考試的。

你說的飛機多半是指大型民航運輸機,因為推力需要他們一般都是燃氣渦輪發動機,而地面上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是活塞式發動機,你說的用螺旋槳的飛機一般也都是低速活塞式發動機用的也是汽油。

飛機上用的煤油都是航空煤油,航空煤油科學的叫法應該是「3號噴氣燃料」,是石油產品之一。英文名稱jet fuel no.3。

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 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穩定、連續、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碳量少,不易結焦;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滿足超音速高空飛行的需要;潔淨度高,無機械雜質及水分等有害物質,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對機件腐蝕小。

航空煤油主要用作航空渦輪發動機的燃料。汽油不安全,容易揮發,太容易燃燒,但是活塞發動機還在用。柴油黏度太大,在活塞發動機裡不適合,因為是要靠很細小的噴嘴把燃料噴成霧狀的,才能跟高壓高溫空氣充分混合,產生猛烈燃燒。

航空煤油的常用物理引數如下:

閃點: 38℃

自燃溫度: 超過 425℃

凝固點: -47℃(-40℃for jet a)

露天燃燒溫度: 260-315 ℃

最大燃燒溫度: 980 ℃

航空煤油是噴氣發動機飛機專用的航空燃油。

現行最常用的航空煤油,是以煤油為基礎的jet a-1,並根據國際標準規格生產。在美國,另有一種型號的jet a-1煤油,稱為jet a。

另一種常用的民用航空煤油是jet b,這是一種以石腦油與煤油混合配方製成的航空煤油,主要是為改善寒冷天氣下的效能而製的。不過,jet b航空煤油的重量較低,處理時的危險性較大,因此只有在寒冷天氣而有絕對需要時才會使用。

而裝有活塞式發動機的小型低速飛機的飛行環境則沒有大型高速飛機所處的環境那麼惡劣,其發動機也適合用汽油,這個跟地面上的汽車等交通工具的就差不多了,你跟航空煤油的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另外還有一些航空煤油中會加入一些一定量的一定標準的汽油以滿足其不同環境下的需求,這個在軍用超音速飛機上會有應用,這個就不說了,太專業了,相信你就是為準備考試也不用這麼多了。

17樓:快樂

現代飛機發動機是噴氣式渦輪機。燃料是航空煤油。老式的活塞式發動機也是燒汽油的。

汽油柴油煤油和航空煤油的區別

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 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 穩定 連續 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炭量殺少,不易結焦 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 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

為什麼我的zippo煤油味這麼重

你好,排除假油的話,夏天zippo油揮發的快,味道比冬天重一些是正常的 為啥zippo煤油機氣味大 多好肯定都有點!因為它有揮發性!沒味你可以試試無水酒精,打著以後火都沒有顏色,但是揮發很快!你可以開蓋之後等一兩秒再點火。因為即便是真的zippo油,有時候第一口煙也有味。估計是揮發的油存在蓋子裡之後...

春秋航空每人的行李限重是多少?春秋航空行李限重多少

隨身攜帶行李 國內航班 每人1件,每件不超過7千克,體積不超過20x30x40釐公尺。國際及地區航班 每人一件,每件不超過5千克,體積不超過20x30x40釐公尺。其實根據中國民航局規定,國內航班隨身攜帶行李體積不能超過20x40x55釐公尺,重量不能超過7kg,乘坐國內航班只要不超過這個限制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