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選項中對部分化學知識的歸納完全正確的一組是

2022-09-06 21:40:17 字數 2428 閱讀 2199

1樓:未成年

a、人體缺乏鐵元素時易患缺鐵性貧血;人體缺碘元素不會得侏儒症,易患甲狀腺腫大.不完全正確.

b、食醋中的醋酸能和氫氧化鎂反應生成醋酸鎂和水,能和碳酸鈣反應生成醋酸鈣、水和二氧化碳,從而除去水垢;向水中加入肥皂水時,如果產生的泡沫較多,是軟水,如果產生的泡沫很少或不產生泡沫,是硬水.完全正確.

c、廢舊電池隨意丟棄時會汙染環境;工業三廢應該處理達標後排放.不完全正確.

d、電器著火時不能用水撲滅;進入深井前應該做燈火實驗,可以防止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過高而造成窒息.不完全正確.

故選:b.

下列對化學知識的歸納中,不正確的是(  )a.健康常識:人體缺鐵元素會導致缺鐵性貧血b.生活常識:熱

2樓:匿名使用者

a、鐵是血紅蛋白的成分,人體缺鐵元素會導致缺鐵性貧血.故a正確;

b、食醋的主要

回成分是醋酸,答能與水垢的成分碳酸鈣等反應.所以,熱水瓶中的水垢可用食醋除去.故b正確;

c、廢舊電池中的重金屬、酸等能汙染環境.必需集中**處理.故c錯誤;

d、進入深井前做燈火實驗,可防止二氧化碳濃度過高造成窒息死亡.故d正確.

故選:c.

對下列各主題知識的認識完全正確的是(  )a.生活常識b.能源與環境人體缺鐵--引 起貧血油鍋著火--用

3樓:小情歌2鬭

a、人體缺鐵能引起貧血;油鍋著火應用鍋蓋蓋滅;故錯誤;

b、生活汙水為防止汙染水應處理後排放;使用化石燃料會產生大量的汙染物;故錯誤;

c、活性炭具有吸附性所以可用於吸附水中的異味和色素;一氧化碳具有還原性所以可用於冶煉金屬;故正確;

d、純鹼溶液和燒鹼溶液都能使酚酞試液變紅,故錯誤;

故答案為:c.

化學知識在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血紅蛋白中含有鐵元素,缺鐵會引起人體貧血b

4樓:山坡上的小乳豬

a、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元素,缺鐵會引起人體貧血.故a說法正確;

b、**廢棄的塑料可以減少白色汙染.故b說法正確;

c、久未開啟的菜窖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可能較大,為防止出現危險,要先做燈火實驗.故c說法正確;

d、液化氣具有可燃性,一旦洩漏,遇到明火容易發生**,故不能開燈.故d說法不正確.

故選d.

對下列各主題知識的認識完全正確的是 a.生活常識 b.能源與環境 人體缺鐵 —— 引起貧血油鍋著火

5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a.油鍋著火不能用水澆滅,可通過蓋上鍋蓋來熄滅。此項不正確。

b.煤和油等化石燃料燃燒造成空氣汙染的原因;①燃料成分中含有一些雜質如硫、氮等;②燃料燃燒不充分產生空氣汙染物一氧化碳;③未燃燒的碳氫化合物及炭粒、塵粒等排放到空氣中。此項不正確。c.活性炭具有吸附性可用於除去水的色素和異味等雜質;一氧化碳具有還原性,可將金屬氧化物還原成金屬單質,用於冶煉金屬。

此項正確。d.純鹼溶液和燒鹼溶液均呈鹼性,都可使酚酞試液變紅。所以不能用酚酞來區分二者。

此項不正確。所以應選c項。

根據學過的化學知識,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青少年缺鈣會得佝僂病和發育不良b.人體缺鐵會引起貧血

6樓:手機使用者

a、鈣主要存在於骨胳和牙齒中,使骨和牙齒具有堅硬的結構支架,缺乏幼兒和青少年會患佝僂病,老年人會患骨質疏鬆,故選項說法正確.

b、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元素,缺乏會患貧血,故選項說法正確.c、鋅影響人體發育,缺鋅會引起食慾不振,生長遲緩,發育不良,故選項說正確.

d、鈣、鐵、鋅等都是人體必需的元素,即使是必需元素,也有乙個合理攝入量的問題,攝入不足或過多均不利於人體健康,故選項說法錯誤.

故選:d.

人體中缺少某種元素會影響健康,甚至可能引起疾病,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缺鐵易引起貧血b.缺碘

7樓:樂正俐

a、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元素,缺乏會患貧血,所以正確.b、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元素,缺乏會患甲狀腺腫大和呆小症,所以錯誤.

c、氟能防治齲齒,缺乏易患齲齒,過量會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所以正確.d、鈣主要存在於骨胳和牙齒中,使骨和牙齒具有堅硬的結構支架,缺乏幼兒和青少年會患佝僂病,老年人會患骨質疏鬆,所以正確.

故選b.

人體中缺少某些元素,會影響健康,甚至引起疾病.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缺鐵易患貧血病b.缺碘易患

8樓:神話別

a、鐵元素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元素,缺乏會患貧血,所以正確.b、缺碘會患甲狀腺腫大,缺維生素a會患夜盲症.所以錯誤.c、缺鋅會使生長發育緩慢,智力低下.所以錯誤.d、缺鈣幼兒易患佝僂病,老人易患骨質疏鬆.故選a

下列選項正確的是A氖氣的化學式,下列選項正確的是A氖氣的化學式Ne2B決定元素的種類最外層電子數2個氮氣分

a 氖氣屬於稀有氣體單質,直接用元素符號表示其化學式,其化學式為ne 由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則2個氮氣分子可表示為 2n2 故選項說法有錯誤 b 元素是質子數 即核電荷數 相同的一類原子的總稱,決定元素種類的是質子數 即核電荷數 原子中...

下列各選項中解釋正確的一項是,固下列各選項中解釋正確的一項是A秦孝公據殽函之固,擁雍州之地。《過秦論》頑

b a.險要,堅固 c.本來,原來d.本來,原來 秦孝公據餚函之固 是什麼意思?秦孝公佔據著崤山和函谷關的險固地勢 1.秦孝公 前381年 前338年 越絕書 作秦平王,嬴姓趙氏。史記索隱 記載名渠梁。戰國時秦國國君,秦獻公之子,在位24年,諡號為孝。2.秦孝公重用衛鞅 即商鞅 實行變法,獎勵耕戰,...

下列關於細胞分化衰老凋亡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A

a 細胞衰老的過程中,呼吸速率變慢,a錯誤 b 細胞的癌變是由於基因突變導致細胞異常分化的結果,b正確 c 細胞分化是由於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遺傳物質沒有改變,c正確 d 細胞凋亡是程式設計性死亡,受基因的控制,d正確 故選 a 下列關於細胞分化 衰老 凋亡 癌變的敘述,錯誤的是 a 細胞衰老和凋...